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刘

(2010-11-03 08:56:50) 下一个

老刘是姐姐的大学同学, 老刘毕业后留在省城的一家军事院校,在膳食科上班. 她是学医的,在膳食科上班也算说得过去.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大学里,最能发财的地方是膳食科, 尽管膳食科的领导们看起来很谦卑很和善,但他们私底下赚得那叫一个盆满钵满.

我认识好几家大学里负责膳食科的人,没有一个不是腰缠万贯. 这点,你毋庸置疑. 尽管去调查取证.膳食科要是出了穷人.这定然是个国际新闻.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国际新闻了.或者说现在的国际新闻已经没有什么国际价值了.但如果膳食科里出了穷人可以算一个.

 

这样说吧,老刘在膳食科,尽管她不是直接领导,但她是个有钱人.

老刘的钱是苦出来的,姐姐常说,苦的人多了去了,但不见到都能成为有钱人.

老刘很苦,她在膳食科是一把包干,采购是重头戏.她当然亲力亲为. 那时候的老刘,还开着新买的面包车, 半夜4点就出现在蔬菜批发市场, 等她把菜买好拖到学校再把当天的菜谱安排下去, 然后会拿出手机把酣睡中的老公叫醒, 老刘老公和老刘是同学.自己出来开了个小诊所,没怎么赚到钱,但能自给自足.

 

有钱后的老刘和有钱之前的老刘一样,细细的眼睛下是宽厚的唇,笑起来特别能感染人.让你觉得她是透明的.

老刘在工作中认识一个老乡, 彼此虽来自同一个县城,但之前并不相识,那个老乡的年龄大了老刘一倍,老刘在一次采购中认识了这个老乡,就和这老乡有了些往来. 这老乡是个靠偏方发财的人. 在我们那地方有偏方的人很多. 她们的偏方很多听起来都没有科学依据,但结果却很有说服力.

这么说吧,我们那里山高皇帝远, 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没办法得到科学的解释.

至于偏方是什么,就很难列举了, 就我熟悉的来说,我爸就有很多偏方.

比如,他可以用一个古币, 不太古的也行,反正是外圆内方的铜钱就行了, 把铜钱放在你的手腕处,上面覆盖面积相同的红纸7, 7张红纸,不许多也不许少,红纸很容易找,就是写对联的那种红纸, 到处都能买到. 然后在铜钱和红纸上涂上某种药草(请原谅我不能提供具体的药名.这药不是有名有姓的东西,需要新鲜入药,所以通常都是我爹自己去找来,等大家看到他往铜钱红纸上敷药的时候,这药已经被捣碎成汁了.)然后把药和铜钱红纸放在你的手腕某个穴位包扎起来,6个小时后打开, 药效就立竿见影地出来了.这样能治疗你的口腔疾病. 比口腔溃疡还严重的都包能治好. 够神奇吧?

 

看了那么多偏方, 其实我只对一种偏方感兴趣,并立志要学习,还立志要把学到的本领应用到实践中去.只可惜那种偏方我听说了很多次,却一直未能目睹,那种偏方叫下蛊.

 

对了,我说到老刘的老乡就是一位有偏方的人,她的偏方能治人的某种疾病,口碑相传让她的偏方很有知名度.知名度很高之后给她带来了相应的利润,于是她到省城买了房子,于是有了她和老刘的相识.

这是一场普通的相识,也是一种普通的相交,但后来发生的事让一切显得很不普通.

 

话说那老乡在省城虽有房子,但没有朋友,她的亲人只有一个女儿,和老刘年龄相仿. 她女儿还在县城,没有随着她在省城.

有房子没有朋友很正常,有家没有爱也很正常,很多人都习惯了.就这样一直生活着,直到死去.

 

老乡就是在有房子没朋友的情况下快死了.她打电话把老刘叫去,拉着老刘的手托孤.她说她放心不下未成家的女儿,希望在她死后老刘能给她女儿介绍个男朋友成个家. 老刘用沙哑低沉的声音答应老乡一定会完成这个使命. 老乡放心地撒手归去了.

 

在给老乡女儿介绍男朋友之前老刘还要完成一个更重要的事,就是把刚刚断气的老乡送回县城交给老乡的女儿. 送死人的事通常很少有人干.那时候的老刘也还没有赚到很多钱,她找不到人,她心一横,把老乡放在她的面包车上连夜送往县城.

当姐姐给我说到这里的时候,我连连惊叹,”传奇啊传奇!”这是赵本山出演的<叶落归根>的现实版, 就发生在我认识的人当中.

 

不急着感叹,还是先把故事说下去,老刘开了7个小时的车到了县城,到县城的时候天刚亮,老乡的女儿到乡下去了,老刘就那样在车上守着,直到天黑了老乡的女儿才赶回来.

我问过老刘她半夜拖着死人开车和白日守着车上死人是什么感觉.她用沙哑低沉的声音回答我,”我就是想帮帮她,大家是老乡嘛.”

 

老刘回家后被她老公骂得狗血淋头,半个月之内不准她睡到大床上去. 老刘也不抱怨自己老公,她说他那样反感是正常人的正常反应.

我又问老刘,那么就是你不正常了?

老刘笑了笑说,我觉得我很正常.

 

后来老刘在同学中给老乡的女儿介绍了男朋友,老乡女儿也顺利地结婚生子.老刘还送了两份大大的礼金.

老刘对老乡和老乡女儿的情谊可以传为一段佳话.

但最近发生了一件事,让人听完这段佳话后又摇头叹息.

 

老刘生病了,吃了很多自己老公开的药,没有见好,就想起那个老乡的偏方来,她找到老乡女儿,想向她要点药来治疗自己的病. 且料老乡女儿一口拒绝,说她妈并没有把偏方传给她.

这样的说法也勉强能接受,但问题是有人严重怀疑那老乡不可能没有把偏方传给她唯一的女儿也是她唯一的亲人. 于是,好事者就换了个身分,拿着重金去找老乡女儿讨要偏方,老乡女儿还真拿出治病的方子来了.

这回,我们认为老刘会伤透了心. 但老刘却乐呵呵地说, 人没钱想要钱是正常的.

我忍不住再次问,那么就是你不正常了?

老刘笑了,细小的眼睛眯起来仿佛看不见.”我觉得我很正常呀.”

 

 

老刘和她的领导把膳食科承包下来,她们不只是负责学校的膳食,还开展招生活动,把省城里各间中小学的学生组织起来军训. 这又是一个赚钱的行当,赚钱的细节我就不细说了,总之,每年有5个月是老刘最忙的时候,5个月中她每个月平均可以赚50,也就是说老刘每年的300万收入是保守估计.

 

她每次见面都会送我礼物,礼物价值动则上千元.而我和她的关系,不过是朋友的妹妹而已.

 

有了钱的老刘,做事风格和没钱之前一样, 仁至义尽,推心置腹.

她的领导从学校出来另立山头,开办学校. 这年头,办学校真是个敛财的好手段.就看谁敢去干了.

领导把老刘拉着一起做事, 该老刘做的事,老刘二话不说就做了,不该老刘作的事,领导发话,老刘也二话不说地做了.

 

有天,领导说,老刘啊,学校有笔烂帐, 将近40,你要是能帮我收回来,我给你10万的奖金.

老刘一如既往二话不说就去办了,这事老刘办得特别好.好得简直过分.她和欠债方一谈,发现人家欠的不只40,一共是50.老刘硬生生地把50万讨回来了.

 

领导把老刘叫到办公室, 从抽屉里拿出5万元说,”老刘啊,我本来说是要给你10万的, 但学校现在在搞建设需要钱,我先给你5,剩下的等学校有了钱再给行吗?”

 

老刘把5万推回去,说这5万我不要了.即使你说过要给我我也不要.学校需要用钱,这钱学校就留着用吧,将来学校有了钱,你还记得要给我钱,我就收下, 你要不记得,也就当这事没发生过.

 

领导那叫一个感动啊,多次要求老刘入股学校.

 

老刘推来推去推辞不掉,就干脆给领导说明白了.

我不入股不是因为钱的问题,这些年你也知道我赚了多少钱,我不入股是因为在学校的管理上我和你的理念不同,学校养了太多闲人,这些人必将成为学校将来的大患. 我入了股我必定要求改革, 那时候定然会伤到和气,大家就不好相处了.我就给你打工吧,打一辈子的工都行. 只要你叫我做的事我都会去做. ”

 

领导后来在一次非学校行为的购地行动中,主动给老刘留了一份出来.那块地现在的价格已经飞涨.

 

老刘的故事很多,每次听到姐姐说起来,都让我很感慨.

人尽力了,知足了,老天是不会亏待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
赶尸好像湘西独有吧.下蛊的地方就多了.:)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儿也放蠱啊,有没有赶尸啊?看来贵州、湘西风俗比较接近。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