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在那里(二)10

(2010-09-10 11:25:13) 下一个
睡得迷迷糊糊的地主一拍脑袋, “天啊,我怎么把他给忘了?”
是啊,从鲁朗出来后我们就没有清醒过. 在拉萨的时候司令特别吩咐到了察隅要去找阿峰,我们迷迷糊糊到了这里,倒是把阿峰忘得干干净净.

不得不找阿峰了,看阿峰能不能帮忙给点油.
打电话给阿峰,3分钟后就有车到宾馆门口来喊地主的名字. 下来3个人,二话不说,拉起我们的行李就往车上放. 阿峰的电话过来了,”到了察隅还住宾馆,不是不给我面子的问题,是太不给司令面子了.”

温泉老板娘一脸羡慕,”原来你们认识阿峰,这下子 要多少油都有啊.”

阿峰问,下察隅去过了吗?
地主这个亡命徒! 居然摇头说,”还没到就被我姐给拉回来了.”
阿峰说,我让人带你们过去,现在去一趟还赶得及回来吃晚饭.

我脸青面黑.还走啊?!
地主笑嘻嘻地说,”姐,这回有向导,不怕走进鬼打墙了.”
这回我们的车上多了向导阿夏. 不过去下察隅的路并没有因为多了一个向导而变得舒适平坦一点.

在全国各地疯狂的泥石流灾害中,察隅算是非常严重的灾区,但因为这里人烟稀少,直接损失没有那么明显,另外这里是军事管制区, 新闻报道就更少了.
但我们能从倒塌的山体伤痕中想象出当时大地的呻吟.

路是从倒塌的山石中刨出来的一条小径,当时的路已经踪影全无.
我们遇到一辆车,上面坐着几个士兵,阿夏说,这是换班的士兵. 我们啊了一声也没说什么.阿夏接着说,这些士兵到了哨所,一年才换下来一次,而他们一次就要带足一年的供给.这一年他们在哨所,几乎就是与世隔绝了.我们啊了好几声,赶紧回头看那几个士兵. 可惜人和车都已经消失在山坳中了.

路上还与藏族人的拖拉机相遇, 阿夏让我们老远就找地方停下来让他们.阿夏说,这些人不会倒车,他们只会往前开,如果遇到了,只能你让他.
我们觉得匪夷所思,不会倒车也上路啊? 阿夏说其实他们根本就没有学过开车,只是知道怎样发动车让车往前移动就上路了. 现在部队正在组织学校给他们进行驾驶培训.

阿夏说,这里的天然资源丰富,老百姓靠山吃山,当地老百姓用的柴火都是上等的杉木, 也不是他们去砍伐的,是山林中因雨雪等原因自己倒下的树木,老百姓自己去把倒掉的树木拖回家当柴火用.有些大树,要两三个人合抱才能围起来, 这样大的树,要是在内地,一棵就够作一家人的上好家具了.

阿夏指着前方说,那边就是慈巴沟的入口,那里的风景才是真正的人间仙境,但因为那里是原始森林,已经封山禁止进入,那里倒是打猎的好地方.只要进去就不会空手出来.你们要带着帐篷和猎枪到里面去住上几晚才算真正到过察隅.
地主那个亡命徒马上兴奋地说, 我今生一定要到慈巴沟去!说罢还装模作样地双手合十许愿. 记得刚到拉萨的时候他就一路喊我亡命徒,说我在感冒的状况下来西藏,不是亡命又是什么?不过比起他的疯狂来,我实在是个没见到大巫的小巫啊.

阿夏收到阿峰的电话,让我们回去赴宴.地主说,不行!我要走到边境线去看看.
车只好继续摇摇晃晃地往前走, 真是天意不可违. 老天就是不让我们抵达目的地.这时候,前方出现了3部拖拉机, 第一部刚装满阿夏说过的两人合抱那么粗的木头.其余人正在帮第二部装木头. 看样子没有一个小时,是装不满这些车了.而且,在这样的山路上,我们必须跟在这些车的后面,估计天黑了都到不了目的地.

地主也无话可说.原车原路返回.

阿峰安排的这一餐,可谓真正的宴席.
一人身后站一个帅气的小伙子倒酒, 他们喝茅台,我喝红酒.菜是川流不息地上, 记忆中,我很久没吃过这么爽的宴席了.
阿峰说,这方圆几十公里地的毒蝎子都给抓到这一盘子里了, 你们要多吃点. 那盘獐子肉是新鲜的. 那盘野鸡是腌制的………..

地主醉得吐血.他一边吼叫着”不干了这杯就不是人!”一边倒在桌上睡了.
我给阿峰说,明早我们一定要走,因为还有别的安排. 等察隅的路修好了我们再回来拜访.

阿峰送给地主一个野熊胆. 送了我们一人一块红豆杉制作的菜板和杯子.菜板非常之沉重,导致我们的车在上米拉山口的时候发生非常危险的状况.那是后话,当时,我们看着这厚重的礼物乐得合不拢口.
天还没亮,我们就从察隅出发往然乌方向开去.

回去的路上,才明白,我们能活着, 真要感谢活佛摸顶.
大家都同意我们回到拉萨后应该到楚布寺去拜拜.
因为在我们来的那个夜晚, 这一路都在塌方.那些山体已经风化到如同朽木,只要大吼一声就能哗啦啦滚下一堆泥土石. 如果我们昨夜赶着走夜路,后果也是不堪设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有勇气,说你能去墨脱,我都信。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南子的评论:
呵呵,更奇的在后面,我今晚没事,赶紧再回忆一点.
怀南子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说你的第一次进藏玩得是‘奇’--新奇;那么这次则玩得是‘命’。不管你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从你一出发就注定了。活佛法力无边,可与不可求。你的命‘硬’,且有佛缘。该记住高香常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