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在那里(二)5

(2010-09-03 05:48:41) 下一个
天晴的时候,蓝得滴出水来的天空在你眼前晃啊晃.
天雨的时候,稠浓得化不开的云雾在那山间摇啊摇.
天阴的时候,满腹纠缠不清的心事在你心底想啊想.

想着想着就到了巴松措.巴松措的湖心岛还在那里漂啊漂.
一年不见,巴松措上上下下的设施都焕然一新.廊桥和过道都散发着刚漆过的新木头味道.
只是那些古老树枝上的”树挂”已经不见.那些如同古树发梢的”藤萝”已经消失.那些植物是衡量空气质量的指标.” 树挂”的消失意味着这里的原生态环境因为人群的拥挤已经在慢慢改变.

我努力在寻找去年看见的一只猫和两只狗,但踪影全无.
但那些木雕的生殖器崇拜图腾, 突兀地耸立在庙宇的前头, 一如从前.
簇拥着的桑格花,美丽依旧.

这世界,是什么在改变?





到了八一镇,天已经茶黑.地主的朋友已经帮忙在鲁朗订好宴席,我们在夜色中赶往鲁朗那诱人的石锅鸡.
佛手参在石锅里翻滚着, 梅花菌和松茸在鸡汤里呻吟着.
终于,大家连吃带喝到半夜,谁都没有力气开车,只好在鲁朗宾馆住下, 鲁朗宾馆出乎意料的干净.虽然设备简陋,但床单被褥洁白如雪,没有半点异味.
这一夜好睡. 直到四姐猛然把窗帘拉开,外面的光线照进我的梦里.

清晨的鲁朗淅淅沥沥下着小雨, 早起的单车骑士们正在整装待发, 这一路上, 等身长磕的,徒步的,骑自行车的,都换来我们由衷的敬佩和感叹声. 这一次,我们还看到一个蹬滑轮的勇者.
想想自己连坐车都喊累,真是惭愧得无地自容.
早餐是砂锅米线,没由来的,我那15元一锅的米线里居然放了无比多的鸡块. 我断言,这一定是昨晚谁家的石锅鸡剩下的. 老板貌视慷慨地放进我的米线里. 心里疙瘩了一下,随即想人家吃百家饭都能长大,我反正都长大了,吃点剩菜算什么?于是,欢天喜地地吃完了我的份额.

从鲁朗开往波密, 风景刚刚开始.
那些真正代表未污染的环境在清晨清新的空气中特别明显.











(照片是我拍的,您要是喜欢尽管拿走,不用付版权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木樨地的评论:
嘎嘎~~阿樨好! 不要铁臂的阿童木.:)
北京木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人如其名的就是你啊。
阿木---阿木---
阿樨不好?
干脆,给阿木再加一个字,叫阿童木!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木樨地的评论:
那叫阿木如何? 香艳的名字其实在掩盖不香艳的事实.而叫阿木的通常很闷骚.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厚厚,那是明年的事情了.先凉一边儿吧~~
北京木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亲爱的,难道这阿地?????
天哪!俺要改一个香烟的---红袖啊,你把好名占啦!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我愿意!

老板娘如果qqh找不到我,那就是在国内,给我发短信就行了,
那个号码不会变化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我作证,只要你说愿意,阿地也说愿意.事情就这么成了.嘎嘎~~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南子的评论:
知道孙悟空是怎么当上的大王吗? 因为花果山没有老虎.:)
与我同行的人没有一个会摄影的(当然会按快门).:)
所以只好我亲自照了,郁闷的是他们没有给我照到一张好照片.:(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木樨地的评论:
每年暑假我都会带孩子回国两个月,这段时间,我基本上是想去哪里去哪里.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木樨地的评论:
我有大把的时间,最缺的就是有人招呼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不好意思给别人拍照,看到水平高的人我都佩服,哈哈
北京木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是,尽管有点纸上谈兵.真招呼了就真的会想办法去了.
你知道我想去桂林那首歌吧?!
我现在最缺的是时间.所以特别羡慕你.
我回国几乎都是公干.十天以上的旅行对我来说相当奢侈.
你明年真的还去?
追梦?
怀南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下次若有机会和你同行的话,就摄影可以好好交流。不过看来机会不大。恐怕轮不到。排队的有一大串呢。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南子的评论:
我唯一的优点就是有自知之明.尽管批评我的摄影技术,摄影这方面我真的没长进.
怀南子 回复 悄悄话 ‘佛手参在石锅里翻滚着, 梅花菌和松茸在鸡汤里呻吟着.’。好,好,好。加油!继续。
总算看到照片了。景色非常好。照片就不恭维了,恭维会拿走你进步的动力。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呵呵,一切都是天意.
启程和归期都是天定的,不要着急.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木樨地的评论:
我多次呼唤过,你却没有心电感应.
如果你要去,等着明年再出发.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不错,景色非常美。

这两天上火,嗓子肿得都不能说话。
归期被一天天推迟,你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证件。
每次打电话都告诉你就这两天,从两周之前就这么说了。
北京木樨地 回复 悄悄话 你终于回来了,又去西藏了呀,怎么不招呼一声啊。
不是说了跟你一起去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