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在那里(二)15

(2010-09-15 08:12:38) 下一个
老佛爷的房间和普通的僧房并无差异,但多了一个会客室,会客室墙上挂着大幅唐卡. 我们候在外面,人一个一个的走进去接受老佛爷的摸顶赐福.
我是最后一个进去的,但见他们每个人出来时眼中都泪花闪动,四姐甚至泪流满面. 我忍不住打趣道,连你们这些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一下子就被收复得如此,那些不识字的藏民如何能不等身长磕?
言罢我揭开门帘走进屋去.

在我看到的,看到的图像也算的话,我一直觉得李叔同是比较仙风道骨的一位,但看到老佛爷,顿时感觉出弘一大师的尘世感来. 如果有所谓神仙,老佛爷就是一位老神仙.
老佛爷坐在床榻上, 他那巨大的气场铺天盖地地笼罩着你所能看到听到感觉到的一切. 有点像站在纳木错湖旁边的感觉,那时候,你整个人一片空白,只恐一片空白都接纳不了那样的震撼.
你知道那种忘了自己存在的虚无感觉吗?老佛爷坐在床榻上,你眼里是老佛爷心里想的也是老佛爷,除此之外,别无它物.
走到老佛爷的面前俯身,老佛爷把一个金黄色的物件放在我头上,口中开始念着祝福的话语.按常规,这时候,你有什么愿望赶紧求.
我求的每一句我都清晰记得,我说,”愿老佛爷身体安康!愿西藏和西藏人民平安吉祥! 愿每个夜晚都如同这个夜晚一样宁静祥和!”

起身往后退出, 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没来得及给自己求个福禄寿.千万般要求的东西,竟然一个字都没提!而当时求的那些,根本就没想过,好像是一下涌出来的念头.
看来我只有等着老天把属于我的给我,不属于我的,求不到了.

出来后, 我们与司令道别,往左手边八角街上的黄色房子走去. 午夜的玛吉阿米灯火辉煌人声鼎沸.门口的街道上还有深夜等身长磕着转寺的信徒. 天上飘着细雨,他们拍打着手上的木板,叩击的声音在这夜深的街头显得格外清脆.

玛吉阿米的座位上,我们一口酸奶一口青稞酒地畅饮着,地主拿出一个盒子打开, 取出一块用黄色绸布包裹的石块,轻轻打开给我一看,是一块恐龙化石. 清晰而神秘优美的贵州龙身影正印在石头上面.
地主说,”这是我到现场挖掘地点收来的. 送给你.姐, 生日快乐!”

呵呵,今天我生日.



后记:
<西藏在那里>暂时告一段落.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离开拉萨机场的时候,我想起了灰太郎,因为灰太郎在每一集<喜羊羊和灰太郎>的结尾都会说一句--------------我一定会回来的!

是的,西藏,我一定会回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2000年偶遇活佛,达赖喇嘛师弟,房间内的气场给我的震撼现在仍记忆犹新。能够见到老佛爷,老板娘好福气
北京木樨地 回复 悄悄话 红袖儿:国内的长连休都结束了。您还歇息着哪。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一定也会回来

读的

呵呵,补祝生日快乐!
怀南子 回复 悄悄话 余音绕梁。心被你带到那片离天最近的大地上,回不来了。

送上迟到的祝福:生日快乐!
北京木樨地 回复 悄悄话 本命年生日能有如此奇缘,神人共妒。
你所要求的何须说出?定会是心有灵犀。
祝贺你!祝福你!!!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虽然晚了点。看来我比老板娘早了几个月跨进本命年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
净土!
其实就让那块土地这样下去不好吗?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生日礼物让人嫉妒!嗬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