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在那里(二)3

(2010-08-30 21:13:55) 下一个

我想晚上大概是想看我的状态如何吧,我拼命喝水,喝红景天,我要努力证明我能撑下去.
事实是我连吃晚餐的力气都没有了.
我郁闷地躺在床上,想象着他们的欢声笑语得意忘形.

四姐到我房间的时候不知道已经几点了,反正我是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四姐开始整理外面的会客室, 茶几上的水果我还没有动用, 同学又往茶几上摆放新的水果.大家忙进忙出的,打理着我的房间. 莫非他们请了藏医来给我治病?我迷迷糊糊地幻想着.

司令走到我床前,说你赶紧起来, 活佛马上到了. 这也是你的机缘, 楚布寺的大活佛正好在拉萨,我请他过来给你摸顶赐福.
我觉得有些匪夷所思,大活佛会到宾馆来给我摸顶?
尽管地主早就告诉过我们司令的手腕.但能请动大活佛真的太厉害了.司令大概介绍了一下这位活佛的地位.我当时有些迷茫,也有些不太清晰,心想只要明天能一起出发,你们怎么安排都可以.

活佛来了,大家都屏住呼吸,很紧张的样子,每个人都要求能被摸顶赐福.我到门外一看,好几个人跟在外面双手合十地等着.
我又模糊开了,赐福来得太突然.

我回到房间又昏天黑地睡去,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天还没亮,我打开窗,听到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
我贪婪地呼吸着早晨的空气,惊奇地发现,我全身充满了精力.除了还有几声咳嗽提醒自己之外,我几乎忘了我是个生病的人.

我从袋子里掏出一把药赶紧吞下去.我要保持现在这样的状态.我要继续出发.

昨天说,我们要去察隅, 因为有人说”西藏的江南在林芝,林芝的江南在察隅.”
大家一致同意要到江南中的江南去.这个行程也是到了拉萨临时定下来的.
我们并没有多研究过察隅是个什么地方,只听说那里风景很好.往风景最好的地方走就对了.
地主想去下察隅,那里是军事管制区.我们在昨天已经办妥边境通行证.

这一走才知道,原来人生的遭遇看似不经意,但冥冥中早就注定.
你的每一步每一段行程都已经收不回来.你的生命早就被造物主设计好的,你任何的选择都不是你的选择,你任何的挣扎都是徒劳.
不管何种境地,要记得脚踏实地,也要记得抬头看天.

我们在雨幕中沿着拉萨河开往林芝方向.
林芝我去年去过.我还记得路边那些风景.我又从头温习了一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奇迹在后面呢~~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面子哦,嗬嗬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胪峰猎人的评论:
赫赫,发现了一个打猎的好地方.等我慢慢写来.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南子的评论:
我没有存货的习惯,写多少贴多少,没贴的就是没写出来的.
这几天感觉有些累,给你请安了.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红袖才女这次真的是去“圆梦之旅”残香毁玉再所不惜呀!
这活佛摸顶,可了心之源!善哉善哉!在这里山人也祝福才女!
怀南子 回复 悄悄话 大活佛摸顶,而且还是登门摸。这收获,大发了。赶明上你那顶上去蹭一把,没准还能粘点福。
有趣。全贴上来不好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