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八卦5-7-10

(2010-05-07 06:26:13) 下一个
当年,三姐读的是财经学院,四姐读的是医学院,我读的是法学院。母亲一年所要为我们支付的学费生活费等开支之庞大之艰辛我们当年是不知道或者说不在意的。母亲所有的付出在我们眼里都那样的自然,从没有听到母亲说过一声抱怨。
在此母亲节来临之际,恭祝母亲身体健康!打麻将多赢少输(这是母亲现在最喜欢的娱乐)!
也恭祝天下母亲身体健康!快乐吉祥!

后来我们的职业都和专业不相干,但我们的朋友圈子生活圈子都在围绕着当年的选择。

昨天和姐姐在电话中聊天时,姐姐问我,你记不记得当年我们学校有个叫阿华的女生?
我当然记得,当年我常到姐姐的校园去,他们学校的校花校草我都认识。那个叫阿华的女生是姐姐那届的校花,袅袅娜娜很具古典美的一个女子,让人过目难忘。

姐姐说,校花毕业后分到了防疫站疾病控制中心。后来嫁给一个很有名气的医生,当然,这医生的出息也是在结婚后慢慢成就的。

后来这医生带了一个女研究生,男医生和女弟子相好上了。女弟子毕业之后留在了离男医生不远的另一个医院,好,现在我们应该称呼她为女医生了。

男医生和女医生这一相好也是经年累月。估计男医生是很乐意享受这样齐人之福。
同学会上,男医生带着校花出现总是甜蜜恩爱的神仙眷侣模样。

但女医生并不打算在神仙眷侣的阴影下蹉跎年华到天涯,尽管男医生模范丈夫的样子做得很到位。但女医生要让校花知道自己老公在外面另有宅院是很容易的。
事情闹开了,校花按女医生提供的线索找到他们的爱巢。

校花以为女医生应该是羞愧的内疚的害怕的,但校花错了。
女医生洋洋得意且斩钉切铁地告诉校花,我和男医生打算结婚了,请你知难而退,成全我们。

成全?!校花的回答更加斩钉切铁,“你们要想结婚,除非我死!我一天不死,你们一天休想结婚!”
这真是生死契阔!把自己生死大事就这样交付给了情感纠葛。

这样的争吵其实很常见,这样的威胁也很常见,生活中处处都是陷阱和深渊。但我们却大多安然无恙地活着。正因为我们知道活着不容易,所以我们更要努力活得更好。生命是很羸弱的,当你不尊重生命的时候;生命也是很坚强的,当你热爱生命的时候。

但女医生的脑海里却如雷鸣般响起这句话,“我一天不死,你们一天休想结婚!”

好吧,女医生想,我是一定要与男医生结婚的!那只好把前提条件解决了。
接下来很简单,几天之后,女医生带着自己的表弟到校花家把校花给杀了。
案情也很简单,第二天就破案了,女医生和表弟在医院里束手就擒。

说到这里,姐姐很是愤然,说,“应该让那个男医生也受到法律的制裁!都是他引起来的惨案!”
我说,“如果男医生没有直接参与这件凶杀案,他是不会被法律制裁的。他所受的只是来自道德的谴责和心灵的折磨。有时候这些折磨不会比法律的制裁来得更轻。”

其实,再想想,我们为什么都喜欢把责任往外推呢?就像圣经里说,当上帝责问男人为什么偷吃禁果的时候,男人推说是女人给他吃的,当上帝责问女人的时候,女人推说是蛇诱惑她去做的。
这种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的习惯自古就有。

这桩案子绝对不是谁一个人引起的。没有人可以推脱责任。
我不想就此事做更深一步的探讨,但我还是要强调一点。
请尊重自己也尊重别人的生命权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你这张照片真漂亮!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有一阵没来了,老板娘又有这么多感悟分享。

哎,人总是活在纠结中。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那图是在心底里,很美。不过每个人会有自己的想象,就更美。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那谁在坛子里留的言:
做人不懂礼貌太危险。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呵呵。你说得对,为哪种男人,都不值。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你的气场已经把我笼罩。我总想起那件黄色的衣衫~~:)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夜听琴的评论:
为哪种男人,会值呢?:)
你应该为你的新诗歌配张图。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我那里没景致,你这边是才是风景独好,喜欢到骨子里!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女人都太傻。
为这种男人,不值。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周末好!到你那里去静心是我最快乐的事~~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好,袖袖周末快乐,谢谢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