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八卦5-28-10

(2010-05-28 12:37:34) 下一个
或许我该八点梦想之类的东西.因为每个人都有梦想.

但坠楼而亡绝对不是个梦想,梦想的前提是活着,不管多卑微多低贱.
梦想就像太阳,公平地照耀着每个角落,如果有太阳找不到的地方,是自己设置了障碍物换来的阴影.

一女友打电话给我,说,"我有两个消息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
女友在外州上班(我们习惯称纽约之外的州为外州).她和我的生活没有什么交接的地方.她的消息,基本上与我无关.所以这消息的好坏触动不了我兴奋的神经.

我懒洋洋地回答她,我知道你将要说的两个消息.
她非常意外.
其实,她不应该意外.她工作的事很枯燥,她不想说,我也不想听.
她愿意和我分享的消息.无非就是那样.
我说,"好消息是你怀孕了,坏消息是你们没打算结婚."
她的惊叫从电话那端传过来依旧还保持着高八度的狂呼.
我猜对了.

她接着说,但好消息之外还有坏消息,坏消息之外还有好消息.
我说,你让我再猜一次.
"好消息之外的坏消息是你打算流产,坏消息之外的好消息是你得到了相应的补偿."
这回,电话那端沉默了.

她说,我昨天已经流产了,我打算近期回国.

我问,"他对你流产的事持何种态度?你让他回国提亲吗?"
她居然说,"我没告诉他我流产的事,不然他会觉得我用这件事来要挟他结婚.他的工作走不开,我回国他给我买了机票.我之前告诉过你,按我们福州人的习惯,提亲的男方应该给我妈7万美元,这是我来美国办身份花的钱.他应该支付这笔钱给我们家."

我叹息一声,你自己怎么想的?
她给我提到了梦想,"我就觉得他应该给我妈这笔钱,我来美国的梦想就是还我妈这笔钱."
多单纯的梦想啊!
我说,"据你之前提供的情报,你现任男友是个在部队服役的美国人.他来自美国中部普通人家.现在已经成为职业军人.你想让这样的人因为要与你结婚而付给你们家7万美元的可能性不大.7万可以自己挣啊.你还是换个梦想吧."

她又沉默了片刻,说,他确实不肯付这笔钱.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说,很好办,自己挣钱来付给你妈,如果你很爱这个男人的话,不要因为这样的条件而失去他.另外,如果你认为让结婚对象付这笔钱是你的梦想,要实现梦想就得换个人嫁.

她说她礼拜六到纽约,约好我们见面喝茶的地方后就挂了电话.


我另外一个女友海龟了,归得很彻底.
她在美国成绩斐然,才华横溢.
她太有才华了,我这辈子和下辈子的努力加起来都不够给她研墨铺纸.
她断然离去的同时断然把婚姻和家庭画上了句号.

我对她的选择肃然起敬.
敢为自己活,敢为梦想活.
这是庸俗的我这辈子做不到的洒脱.

我的梦想呢?
我只有很低俗的梦想,等再过些时候,我到西湖边去开个小酒馆.
记得有人充满鄙夷神情地骂我说"那个卖酒的老板娘".她不知道,卖酒还真是我的梦想.
我想在灯光昏暗的酒吧里,音乐似有似无,空气中弥漫着空虚和幻想.我坐在吧台旁,拿着酒杯和各种男色女色聊天.听他们的梦想.

听别人的梦想,顺便也给自己一个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怀南子 回复 悄悄话 小酒馆,西湖畔,杏黄旗,青柳丝。。。的确是个好梦。好梦是生活的诱饵,寻梦是幸福的苦旅,醒梦是理性的成熟也是迈进老年的标志。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你记得等我的通知,不过至少也是10年以上的时间吧.:)))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等你西湖酒馆开张了,一定前去拜访,记着告知一声。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一定不缺,下次叫上我,我知道在哪里.:)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刚去过那里,就缺这样的小酒馆

听别人的梦想,顺便也给自己一个梦想.zt
gaga~~~~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00miles的评论:
!!!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野性的评论:
现实是无花果
而我们看到的
是来不及绽放就凝固的模样
野性 回复 悄悄话

梦想是朵美丽的花
但我们看到的
总是她风资绰约的背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