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停电5日

(2010-03-17 20:01:46) 下一个
2010年3月13日 礼拜六

和往常的礼拜六一样,早早起床带着儿子们去学中国文字,学中国功夫,学中国绘画,学中国象棋。外面在下雨,但室内感觉温暖,没感觉到这雨和平时有什么不同。

到了晚上,在中餐馆吃了晚餐,才在风雨中开车回家。
车过桥的时候,感觉到雨随着风势从车的侧面扑打过来,很是凶猛,但我在风雨中开车开习惯了,一路上听他们欢歌笑语,倒是感觉温馨无比。

车下了高速路,感觉有点不对,但又说不出什么不对。还是儿子反应快,说,今天这些人怎么这么早就睡了?门口也不留一盏灯。我才发现四周一片漆黑,很是怪异。就是没想到是停电了。

在第一个路口发现一条黄色警戒线,雨太大,视线模糊,我差点直接闯过去,几乎碰到警戒线我才急刹车发现警戒线里面几棵大树横躺在路中间,儿子发出一声惊呼,我们在纽约没有感觉到这样大的风雨呀?是啊,有两人合抱那么粗的大树倒下,这风雨很有些分量。
赶紧转头,找另外一条回家的路。很不幸地发现,那条路也是同样状况,第三条路,还是不通!我给儿子说,现在只有最后一条路可以回家了,如果再出现问题,我们今晚就不回家了。

老天终于留了一条路给我们回家,但这短短的一英里路,我们绕了半个多小时。还没来得及欢呼终于看到家门口的信箱,一转进那条小道,才发现,一棵很大很大的树正悬挂在电线上,电线不堪重负,低垂下来,而树枝则像门帘一样遮住了路。

虽然心惊,却来不及多想就把车强行开了过去,总不能让我看到房子了但却进不去。
车库门打不开,用车的大灯照着,才能找到门的方向和钥匙孔的位置。
还是大儿子反应快,说妈你别关掉车灯等我先找到电筒。他很快找出电筒和点燃烛光。我们才手拉着手进了屋。
大家在惊慌失措中以最快的速度上床,但被窝冰得透骨。最后大家决定挤到我的床上来。这是人与人之间靠近一点能相互温暖最直接的例子。

但我几乎一夜未眠,我怕黑。只要没有光亮,哪怕身边再多人,我都感觉只剩下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黑暗中。


2010年3月14日 礼拜天

天亮之后,我吆喝着儿子们起床查看灾情。问题比我们预估的还要严重。
那棵挂在路中间的树随时有可能倒地不起,羸弱的电线显然包裹不住他粗壮的腰肢,连电线杆都倾斜到摇摇欲坠的姿态。我几乎没有勇气从下面走过去。
儿子拉着我的手说,妈你别担心,木头是绝缘体,不会传电,我们能安全通过。

我们穿过小道,到了邻居家,想问寻一下如何处理这棵大树。按理说,这树在我家的地里,是不是该我们来清理。
邻居家门扉紧闭,早人去楼空,我们连着走了几家,居然都没有人烟。我再次恐慌起来,看来大家都避难去了,我们居然浑然不知。
我们慢慢走回家,看到有车开过来,车上的人主动停下来问我们状况,我们说一切还好,但不知路上那棵树该如何解决。那人说,这要找消防局和警察。你们无能为力,停电也不是因为你家这棵树,整个镇子都停了。
我说家里没电,电话打不了,手机也没电了,我该如何通知警察?
那人说,我是过来看看她家(邻居家)怎样了,放心,我马上会打电话通知警察和消防局。

感谢之后,我们雀跃起来,看来很快就有办法了。
果然,半小时之内,消防局的人开车来了,但且慢欢喜,他们下车视查片刻,拉上黄色警戒线,随即扬长而去。

我们带着失望的心情走回家,我找了半天,找出一张新开的中国餐馆的外卖单,点了几个菜。1小时后,外卖送到,我走到小路外面去取。送外卖的人说,你家树也倒了?我这一路上看过来,你家这状况算是小问题。

吃了这顿绝对不想吃下顿的外卖。我们决定出去找吃的。而且要在天黑之前。
我居然又一次强行把车从树枝下开了出来。
小镇的主干道上还有商店开着,都是自己发电。交通灯全部瘫痪,还好车辆也不多,大家都耐心地小心地避让着。

全镇的人气都聚集到比萨店了,店里热闹非凡,电视也还开着,我们买了比萨饼,赶紧回家。但我再也不敢把车从树底下开回去了,我把车停在大路外面,和儿子们走路回家。

屋子还是如冰窖一般,可以哈气成冰。
我们继续抱成一团,躺在我的大床上在黑暗中聊天。
手机发出没电的警告,我看了看,手机马上就自动关机了,我干脆打个电话把电用完还比较心安理得。
打给朋友,第一句话,“我们停电了。我的手机没电了。”
她废话比较多,“是你们家还是整个镇上?”
我只管说自己想说的,“你记得给我的农场浇水给我的鱼喂食。”
她也只管说自己的,“那你们怎么取暖?”
我最后一句是,“不要在我的农场养狗。”
电话自动关机了。

我上次没空上网的时候,叮嘱朋友帮忙看管开心农场,她居然给我养了一条狗。甚至还破戒去偷我说过不会偷的地方。
我不喜欢在农场养狗,朋友来访顺手牵羊拿点东西,居然被你的狗咬,这很伤感情。

这一夜,我在迷糊中梦见一个老同学,我已经10多年没有看见她了。


2010年3月15日 礼拜一

天刚亮,我把儿子抓起来,让他背起书包上学堂,可怜我,还认为停电也不能停学啊!
老大背着书包出去了,一会儿回来了,说校车没来,路上有人告诉他学校不上课!停课的通知应该发到电子邮件中了,可是我怎么能上网呢?

不上就不上吧,我拉着儿子们到树林中去把柴火搬回家,反正木材是现成的,烧上几个月都不成问题。我们把楼上楼下的壁炉都点起来,家里暖和是暖和了,但烟熏火燎,混乱不堪。
儿子说,真不能想象没有使用电之前,人们一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

我给儿子说,我们还是到酒店去住吧,等来电了再回来。
儿子固执地说,不行!很多酒店不欢迎宠物,我们家的猫,还有鱼,还有乌龟怎么办?不能都搬去呀。我们还是在家守着吧。

那就守着吧。我们又吃了一天的比萨饼。
晚上,我们聊了很多事情,那些事情,我原本没有打算告诉他们。


2010年3月16日 礼拜二

早上,我还在睡,听见儿子欢呼,“他们来砍树了!”
终于!他们来砍树了!

希望在即,至少证明我们并没有被遗忘。
太阳也出来了。明显感觉温度上升。

我吃腻了比萨饼!我在壁炉里搭了个架子,烧水煮面。尽管尘灰满面,但这碗热腾腾的面是我亲手做的!小儿子很应景地说这碗面比平时好吃。我欣慰极了。
饭后,我把那几盆玫瑰抬出去晒太阳。
兰花在窗台边羞答答地静悄悄地开了,绿色的花瓣,浅黄的花蕊。只可惜另外一枝花蕾被小猫咬断。

2010年3月17日 礼拜三

我们开车到纽约去洗桑拿,吃大餐。看了3D电影《爱丽诗历险记》。
儿子说,如果明天再不来电我们就去爬山。

在车上,我把手机打开,有几个留言,第一个是牙医留言确认约定的时间,第二个是房客留言说楼上阳台的水流到他窗户上了,让我去处理。哈!他若知道我已经5天没有用过热水了,他就不会这样烦躁了。第三第四个都是平常事务,但没有一个是私底下打来问候我过得好不好。
看来我的哀伤和忧愁并没有扩散,大家都很努力地活着,来不及问候。

回家的时候,有车停在路边检修电线,我想应该很快恢复了吧。儿子说,如果晚上来电,我们要好好庆祝一下。

我在日落之前,把路上的枯枝清理干净。
晚上,灯都亮了起来。
我们没有庆祝,因为吃饭之后,收拾一下要赶紧睡觉,明天要上课了。

有电真好!
日子继续过,平淡而真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怀南子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停电一个月,没电灯没电话,没电视没电脑,没汽车,也没自来水。。。那会是怎么样?很多的麻烦,更多的惊喜。你去溪边汲水,孩子们去林间拾柴,打野兔。。。那体验不亚于去一趟西藏。98年加拿大大冰灾,几周没电,看了些回忆文章,许多人一致地认为那些日子是他们一生中最有趣,最难忘的。
人啊,人。。。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看的日记,你说的对:有电真好!日子继续过,平淡而真实。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
你终于出现了。以为你闭关了。:)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日子继续过,平淡而真实。
--------真理也是这样子。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lm的评论:
我的也是红色的~~X3:)
yl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很高兴你喜欢,我已爱红色那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lm的评论:
帅呆了!大爱红色那部。:)
yl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花又开了.终于帖上了,请看悄悄话里的PP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lm的评论:
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yl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老是帖不上,再试,qqh里见
yl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发QQH里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lm的评论:
迫不及待想分享你的快乐~~:)
赶紧给我看!
yl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PP已拍好了,想用城里的其他方式传给你.
yl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我也有台BMW,也同你一样偏爱.是浅灰色的.
M-B是红的,不下雨后我去拍Pp.
对钱狠点,对自已好点.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lm的评论:
恭喜恭喜!什么颜色?从操纵快感上来说,我倾向于BMW,我觉得比MB更有驾驶的乐趣。当然,如果从坐的舒适度来讲,MB更大气些。贴张爱车的片片吧,你通常在哪里潜水?我也去潜潜?:)
ylm 回复 悄悄话 长期潜水不用湍气,心血来潮说干就干就买了一台M-B 2010新款,当时就想起了你的一篇关于买车的文章.世上真有性格类似的啊.
祝周末愉快!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谢谢问候,有些东西还是大不了的~~嘎嘎~~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木樨地的评论:
谢谢你!我很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因为孩子长大得很快,很快就是别人的宝贝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远游的燕子的评论:
对呀,相依为命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远游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每到这种时候,就觉得有亲人陪伴的感觉真好!
北京木樨地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男子汉们真好.遇事不慌,你就等着享福吧.
对他们来说,应该说是很好的经历.
祝福你.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一下,没电也没啥大不了嘛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为了你我一定要好好保重!:)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snfj的评论:
记下来了,多谢!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elyy812的评论:
是新英格兰地区。:)
leelyy812 回复 悄悄话 Hi I guess you are living on Long Island.
qsnfj 回复 悄悄话 you sounds a very strong woman, handling all those by yourself, business, life without powers, fortunately you got your boys to help you.

by the way, keep an old fashion telephone set with cord, those phone don't need power to operate, as long as telephone system is working, those phone will work, you can talk to friends, in the dark. i have done it in the storm without power.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老板娘。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