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给雪山大师的信

(2010-01-15 07:57:13) 下一个
非常荣幸地拜读了雪山大师的书稿,狠狠地让我过了一下先睹为快的瘾。
从学术角度,我没有半句话好说。我不想不懂装懂。
从读者角度,我是这样认为的。

雪山大师,你喜欢看女人吗?
不要告诉我 你从来不看女人。当然你可以补充一下说你眼里只有你太太一个女人。你还可以画蛇添足地说溺水三千,你只取一瓢饮。
嘎嘎,我提到这个是想告诉你当你看一个女人的时候,你会从外表立刻分辨出这个女人的美丑。有些女人让你觉得美,就是怎么看怎么美的那种,但具体到细节,从黄金分割比例看,从流行角度看,这个女人的每一个地方,比如额头不够光洁眼睛不够大睫毛不够浓密鼻子不够高挺嘴型不够优美牙齿不够整齐洁白。但这些不够优美的东西放在一起,却让你觉得看起来无比的舒适。你说不出是她是哪一点很出彩,你只是觉得她很美很美。
而有些女人,她的各种比例都恰到好处,从单品上看,你找不到她任何的缺陷,没有比她更符合标准的眼睛鼻子嘴巴脸型,但当这些完美无缺的东西放在一起之后,你反而觉得她很稀松平常,就算觉得还算美女,但不会带给你惊艳的感受,不会让你认为在千帆过尽之后还停留在心底的是那个磨灭不去的轮廓。

你的书,就好像第二种女人,细看处处是精品,但组合起来就不再让人觉得妙不可言。我这是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并不是指你的书稿不够分量,恰恰相反,你的书稿是分量太重。

出书为了自己玩的人不是没有,但出书总是希望自己的书能给人一点好处-----------精神上的好处。人家一定要看到了才能得到好处,对吧?最好也能给自己一点好处----------物质上的好处。书要大卖才能带来好处,这个肯定的。
那么,我们要想一想你的读者群都是那些。

记得我说过我去年读过很多书,但思想类的东西不多,我看的都是些有学问的人不屑一顾的小说。人思考太多头发会变白,所以市场上卖得好的都是小说。
你的书稿中引用了余华的一句话,“读金庸的书像进赌场,不输光了出不来。读鲁迅的书像进教堂,能有精神的交流。”
按照中国人天生的赌性,金庸的小说将会永垂不朽!

而鲁迅,哎!如果人们的精神境界都愿意提高到这个地步,社会也许又是一番新天地了。人心不古,是因为物质上的丰富已经取代了精神上丰富。大家来不及去深山老林里禅修,现在地球破坏得这样严重,想找个清净地方世外桃源也不容易。很多人在没开始想为什么要活着的时候就已经死了。很多人在想着为什么要活着的时候已经活不下去了。
人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上帝的意思是你想太多了。

我想说,你的书放在书市场上当属“俏也不争春”的行列。但这样好的思想如果不在“丛中笑”实在是太可惜。所以我们要另辟新径,为了让更多人的从你的书中受益。

一种方法就是花很多时间去炒作,找名人推荐,写序。封面够噱头。
“读了此书将改变人生”的广告词已经被用滥。要弃之不用。
要推陈出新,你要强调读了此书你才知道自己还活着之类。总之,要让人觉得这是一本绝不雷同绝不陈旧的书。如果出版商是你哥们儿,他们会有专门的营销团队为你量身定做一套方案。唯有如此,你才能在书市场扬名立万。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你把书稿化整为零,单篇到杂志或报刊上去发表,慢慢搞成专栏,成了专栏作家再出书就名正言顺多了,不需要考虑整本书的和谐性能,只要套上《雪山大师文集》,粉丝就会自愿掏钱买单。你自然财源广进。不信你看看那些节目主持人出书的,演艺明星出书的,卖的不是书的内容,卖的是写书人的名气。

读了你的书,受益匪浅。非常感谢!
追求精神境界是一条艰辛坎坷的路,希望你的书早日面世,让更多人的人结伴而行。
胡说一通,你多包涵。其实我什么都不懂。:)


(照片来自网友北京西城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红袖妹妹又读你的作品。还是那种感到你在寥寥几段文字的背后,蕴含着怎样历练的人生。而你还很年轻啊,真是后生可畏。

远游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老板娘读过星云大师的人生幸福课吗?这本书怎样?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懂什么都不稀奇,懂你就好了。。。。:)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啥都懂:))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
我等着看某人的大作,等到花儿都谢了。。。。。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看了这一篇才知道在大师面前信口开河是多么地危险。我还好意思说谁写序,谁作插图。关于那谁谁的散文随笔集子。

真是同意冰月的见解:至于莎士比亚,我想说的是我自己!呵呵······

特喜欢要死要活那两句格言。有迅哥儿风!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因此书尚未发表,故要保持其一定的神秘度。:)
我正在读一个朋友已经发表的诗集,读完了一定详细介绍内容。
问好雪儿。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像我这样意志不坚定的人一定不能看这样的书,因为我不能容忍我的人生被改来改去。嗬嗬
老板娘的书评很独特。看别人的书评,能了解一部分书的内容,而看你的,却对他的书一无所得,只看到了你的观点和立场。。。很有特色。。嗬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