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在那里(18)

(2009-08-20 08:16:46) 下一个
十八

你爱一个人没关系,这世界上的爱都会败在时空距离。谁没有谁也能活下去。
你不爱一个人也没关系,这世界上让人分心的事很多。谁有了谁还得活下去。
爱与不爱都要彻底,不要爱一点点或者不爱一点点。
这一点点的爱与不爱会把你折磨成一位诗人或者一位哲人。
如果有一天你成了诗人或哲人,你要记得感谢那些折磨你的人。

不爱很容易,只要从此不再见到你。
除非,你偏偏在我眼前晃啊晃。
除非,你有意无意给我一点点爱或不爱的信息。
如果远远地看,我就能调整自己的情绪,转身离开。
但这冰山偏偏那么近,还有意无意地随风吹来一丝丝寒意。

于是,我彻底被迷住了。
连我这样如此自恋而现实的人都不敢在冰川面前留影。
我不忍心惊动它,我不忍心破坏它的完整。
我就这样凝视着它,凝视着这千古冰川。
它若有记忆,当记得我这深情的凝望,并收藏在凝望过它的亿万双眼睛中去。

小孩子们拿着从冰川上捡来的石头在叫卖。价钱极为便宜。
有个小姑娘走过来问我,“你可以给我一只铅笔吗?”
我没有铅笔,本来这个可以有,但我真的没有。
我向自己保证下次一定要带大量的铅笔进藏。
四姐和小爱在挑选那些美丽的石头,有个很帅气的男孩子走过来,递给我一个石头,说是送我的。这让我受宠若惊。这是我此番行程最美丽的艳遇。

我在离开之后常常翻出他的照片,看得我满心欢喜。
那块石头,放在我的梳妆台上。和我的香水站在一起。


天黑之前,我们到了浪卡子投宿。
打开羊湖宾馆房间的窗,远处山顶在夜色中也闪着微弱的雪色光芒。
狗吠了一夜。
那一夜无梦,因为我不曾入睡。

天亮之后,不远处就是羊湖了。
看羊湖要在丽日蓝天下。
那天,一路小雨。
我总是来不及在放晴的刹那拍下那惊喜的一幕,如同我总是来不及在他偶尔看向我的时候抓住那短暂的眼神。

羊湖游人如织,车来车往。
此刻的羊湖就像一个当红的偶像,在接受并沉醉在粉丝的吹捧和朝拜中。

我们翻越冈巴拉山,开往拉萨。
冈巴拉山上被云雾笼罩,我又想起《云中漫步》那部电影来。
云中漫步很浪漫,但云中开车很危险。
幸好有野驴这样的好同学,云里雾里地就把我们平安带离了。

外出归来,拉萨居然让我们产生回归故里的安稳和踏实。我们竟然觉得回到拉萨是如此幸福和满足。我们的小爱一路上都在断断续续流鼻血。到了拉萨也就消停了。

拉萨是个好地方。
我们要走了。

西藏对我,才是个开始。
此篇文章,只是个序言。

西藏和我爱恨情仇还没有开始。
我的梦还没有得到解释。

我要离开,为了再回来。

西藏,我必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怀南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先看你新出炉的‘二’,等不及时,跑来看‘一’的。一口气读完。深深的被吸引。被你的文字,被纯净的风土,被古朴的人情。更被你对这片净土忠贞不渝的恋情所感动。
太令人向往了。还有第三次吗?咱挂个号,申请做你的旅伴。
dxj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是啊!人生聚散无常事,事事林林总飘零。
问好;红袖添香的才女!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xjoe的评论:
人生聚散无常,该去就去, 不要犹豫啊~~~:)
dxjoe 回复 悄悄话 西藏和我爱恨情仇还没有开始。
我的梦还没有得到解释。
我要离开,为了再回来。
写的好啊!除了爱恨情仇原来老板娘去还有圆梦之愿,希望下回再能看到老板娘圆梦之旅。只可惜这回董某人因事也去不成,不然也能照些图片与大伙分享,谢谢红袖添香的才女!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亲爱的,多谢你的鼓励!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我被这些文字深深地震撼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果的评论:
去吧去把,天亮就出发~~~:)
木兰果 回复 悄悄话 喔!看的人都拔不出来了!要下决心,定计划常去爬山做热身.再不去就后悔终身了!不知有超50的老家伙上去的吗?哎!现在常出现心理和生理年龄打架的现象.喜欢MM的洒脱,睿智和可爱的个性!!!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似水佳人的评论:
想陪你去地狱或者天堂~~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奶瓶的评论:
问好奶爸,好久不见了,你可好?
似水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好!读了老板娘的游记,偶也要去西藏"让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灵魂回故乡"! :-)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很好游记,这一篇看来是结尾。有实情、有感想、有评论,只是照片不多,与你以前游记不一样。有一张带着头巾的照片是你吧?很有风度的。

走廊有一个叫勤快的猫的,也写了一个系列,也是游西藏的,也是最近,她的系列里有不少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