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在那里(15)

(2009-08-17 08:03:43) 下一个
十五
为了看见太阳
我来到了世上

为了沐浴阳光
我祈祷于世上

为了亲吻圣洁的雪山
看那灿烂的笑脸
我要去西藏

为了心中魂牵梦绕的梦想
我只能
执着坚强 攀崖而上
---------------西藏登山队宣言
===============================================================

终于轮到我厚颜无耻地吹嘘一句,海拔5200的珠峰大本营对我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
攀崖而上尚有难度,但坐车到那里虚晃一下留几张照片的底气是很足的。

但由于四姐死活不肯再参与我们的计划,实在不忍心将她单独留下,我们只好改道。
反正我必定要再回到西藏,去珠峰只是迟早的事。
罗曼说让我好好珍惜这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的机会。珍惜是必然的,但不可能这一生只有一次。最迟明年我就会再次进藏。

在地图上找了半天,最终决定走日喀则--江孜—康马—亚东,再从亚东返江孜—宁金抗沙走南线从山南走浪卡子经羊湖然后回拉萨。亚东的海拔才2900,四姐没有理由拒绝这条路线,我坚持队伍不能走散的原则。

路线定了,问题也出来了。亚东是边境,现在中印关系比较紧张,边境证的发放非常谨慎。我们准备第二天出发,而亚东这条线是当晚10点左右才决定的。
野驴说了,从康马开始就设了检查站,如果没有边境证,这趟计划算是废了。
办边境证需要出具一些证明。这些证明无论如何我们在第二天是无法办到的。

这时候,我们那位一路上基本保持“上车睡觉,下车照相”状态的小爱拿出电话拨打了几个电话,边境证的事基本上算是解决了。
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死的永远都干不过活的,所以说人要好好活着。

第二天我们往日喀则出发。

野驴是个生活习惯比较西化的人,他喜咖啡,还喜欢在早餐的时候享用面包夹果酱,果酱还是巧克力味的。而我则爱慕着早餐有鲜肉包子加玉米粥,再有个水煮鸡蛋也不错。
从大方向上看和野驴的饮食习惯还是有区别的。
而野驴最喜欢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就是你们汉人写的东西我们藏人根本就不看。大多是胡说八道。
我说我写的不是“大多是胡说八道”,而是“全都是胡说八道”,但你还是在看。你还想要求我改正某些细节。细节我是不会改动的。这又不是纪实文学。我高兴把你写成啥样就是啥样,哼,你生气又怎样?你能咬我呀!吼吼~~

言归正传,话说我们离开拉萨一路狂奔,赶往日喀则。
目前我在西藏走过的3条路线中,往林芝方向沿路的景色最美,往纳木错次之,往日喀则方向最差。
虽一路有雅鲁藏布江跟随,但远处的山开始变得光秃秃的,还有严重沙化的现象。近处的树则显得势单力薄,好像随时会被吞没一样。

韩红是这样唱她的家乡的
“我的家乡在日喀则/那里有条美丽的河/阿妈拉说牛羊满山坡/那是因为"菩萨"保佑的/蓝蓝的天上白云朵朵/美丽河水泛清波/雄鹰在这里展翅飞过/留下那段动人的歌/哦……嘛呢嘛呢叭咪哞”

韩红的歌很动人,但空气实在太干燥,阳光实在太耀眼,我不停地往脸上涂防晒霜。
我口干舌燥,晕头转向。我的不美丽的脸开始出现了美丽的高原红。
哦……嘛呢嘛呢叭咪哞。
哦……嘛呢嘛呢叭咪哞。

住进了日喀则的神湖宾馆。这是我住的第三家藏式宾馆。
晚上,做了第三个奇怪的梦,这梦,我不敢说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呆霸王的评论:
:)
呆霸王 回复 悄悄话 哦…梦…嘛呢嘛呢叭咪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