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路上(五)云南丽江-1

(2009-07-02 09:25:10) 下一个
飞燕说她在丽江等我,我不顾一切,往丽江奔去。

丽江,我已经去过多次。

之前,和某人提起要去丽江,某人说,那里商业气氛太浓无甚乐趣。
其实,如果所谓商业能带给人方便,也不是不能容忍。我热爱大自然,源于我对城市的热爱。我对乡村的向往并不是在厌倦了城市之后找寻的出路。
很久以前就发现自己不是好人,现在有了新的发现。我发现我连好马都算不上,因为我会吃回头草。
有些地方,可能终身都不能涉足,有的地方,却让人反复追逐。
丽江便是我反复追逐的地方。

住到阅古楼的观景房,在半山上。纳西人的居所。家具极具乡土特色,浴室却颇有现代风格。难得的是,房间里居然有一个木制的桑拿房,这颇和我意。
阳台上看出去,古城的青瓦屋顶一览无遗。

飞燕住在山下的米粒小栈。客栈的老板娘叫米粒。
我在四方街看到了穿着花裙子的飞燕和长发飘飘的米粒。
寒暄,拥抱,嬉笑,女人见面的套路我们都演了一遍。

天黑之后,到了酒吧。我说过,要陪她喝一杯。
飞燕的酒量难以估量。我只能陪着喝一杯。

酒吧的DJ卖力地嘶吼,节目让人眼花缭乱。
DJ说的内容我大都忘了,只记得一句,“没有经得你的同意,我就擅自地把你放在心底。”
冲着这句,我又喝了一杯。

酒吧里的鸡尾酒打着爱情的名义敛财。那杯我可以轻车熟路调制的酒,在这里被冠名为长长久久,并以高价拍卖。

酒过三巡,才听明白主持人说这里是有名的艳遇村。到了丽江,你总会有一场艳遇。
转头看飞燕,她艳我也艳,却什么都没有遇到。
难免有些沮丧。还有些愤愤不平。

趁着水晶鞋和南瓜车还在的12点之前,我跌跌撞撞地回到山上。
明天要骑马去茶马古道晃悠。我带着醉意入睡。
半夜3点,带着心事醒来。

我当时不知道,飞燕和米粒,在我离开之后,又是一阵猛喝,我醒来的时候她们尚未入眠。
我走到阳台上,看着远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