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上流

(2009-05-11 08:06:30) 下一个
给朋友提起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曼哈顿上流社会的文章,作者提到在某公寓门口看到男的西装革履,女的雍容华贵,还有穿制服的女佣抱着孩子,派极了的上流社会风范。
朋友一阵怪笑,说这就是上流社会了吗?
我一本正经地说,我可以帮助他进入这种上流社会。朋友知道我缺的只是一阵怪笑而已,但想法基本和他一样。

我说,如果他有一套还算合身的革履西装,如果太太能拼凑出一套行头,如果他们还生了个孩子。那么,我可以扮演一次抱孩子那个白衣黑裙的保姆,衣服我自己可以提供。司机这部分就有劳朋友您了。
朋友义不容辞的样子,说,车我也可以提供。
然后我们想象着那位同学很上流地在曼哈顿的街头招摇的样子。该是大涨华人的颜面了吧?

朋友趁热打铁地说,陌生人你都肯帮,那就帮帮老朋友吧,你能不能在你们乡下的乡间俱乐部给我订个场地,我约几个朋友一起去打球。
我面有难色,这个地方,我也没有去过。我已经很久没有碰球杆了,正打算把球杆拿去卖掉换高跟鞋穿。
朋友说,拜托,一起去看看好不好。

我们一起去了我们乡下的乡间俱乐部。
停车场上稀稀拉拉停了几个车,这么好的天气居然才几个人来打球,看来乡间俱乐部就是好。朋友有些迫不及待地想下场地了。

招待室的装潢乡下极了。美国乡间的那种格调。厚重而繁琐的窗帘,连挂钩的雕纹都一丝不苟。小地毯保守着各自的领域。虽各有特色但绝不冲突。

经理笑容可掬地走过来,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
朋友说,我们是刚搬到这里的新居民,想问一下怎样参加这个俱乐部。
经理的笑容更浓了,“我们这是会员制的俱乐部。”
朋友补充,我就是想知道怎样才能成为会员。

经理挥手让人端来两杯咖啡,谦逊地解释。
这个俱乐部是会员们建立起来并用会员费在精心维护着,新进入者通常要会员推荐才能进行考核。当然,居住在本地的居民是成为会员的前提。

朋友再问,如果我不认识这里的会员不就是没有机会了吗?
经理说,不完全是这样,如果你不认识这里的会员,我这里有一条行得通的方法,就是当下一次我们这里有聚会的时候,我们通常会在会员家里轮番举行聚会。下一次聚会,我可以发一个邀请函给你,你来参加我们的聚会,在聚会上你就能认识不少本俱乐部的人。然后你可以让他们带你来这里打球,因为客人必须由会员带领才能进入场地。如果你多来打几次球,多参加几次聚会,找会员推荐就不是什么难事了,到时候我们会通知你进行考核,当然了,考核只是个过程,不会有什么问题。进入考核程序的人都能通过。

我抢着替朋友回答说,“我们回去考虑一下。如果我们决定了会通知你。”然后拉着心不甘情不愿的朋友仓皇逃离。

我说,在聚会上,你就把自己那点可怜的家底拿出来供人取笑吧!就你那点背景和身世,就好像一颗绿豆掉到一堆黄豆里面。刺眼而不协调。

你还是不要当上流美了。我家的wii也可以打球啊。我免费请你打,打到你吐血为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重阳的评论:
你最近还好吧?还在南美发文章?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也跟老板娘一起上流了一回!
谢谢老板娘!
胶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有些新花样,就是自己哄自己,就像小女孩摆弄手里的布娃娃,自娱自乐。但在一些社会学者的眼睛里,摆弄布娃娃这件事意义重大,他们推论这是学习做合格母亲的必修之路。我猜想,你在小女孩的时候,也应玩过布娃娃,不会意识到这件事的社会意义吧?
问题不在于我们习惯了什么,而在于如何解读,这大概是人人都有能力玩的新花样。
很高兴认识你,期待精彩后续。:o)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胶水的评论:
赫赫~~胶水将无法愈合瓷瓶的裂痕。
有些新花样,是自己哄自己。
习惯,是一个杀伤力非常大的词。
很多事,用一句“习惯了”就可以掩盖得天衣无缝。
就好像,我们习惯了白天是白的,黑夜是黑的。
:)
和你对话是个有趣的过程。谢谢你!
胶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静默和隔绝未必不是一条新生之路,据说人类每一次进化都与此有关,白人、黄人和红人都是这样演变出来的。期待一个新的种群出现也足以让人心潮澎湃。:o)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胶水的评论:
没有新花样,怎么活下去?:)
胶水 回复 悄悄话 除了阶层,人类的想象力也仅此而已,别指望新花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