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八卦(5-8-09)

(2009-05-08 07:46:26) 下一个

这是康乃馨洋溢的时光, 这是母亲的节日, 就8一8文学城的女人吧,8到谁是谁,8到哪儿算哪儿。

1

提到母亲, 觉得就是花姐那个样子。 祥和,慈悲,宽容,智慧,丰富,坚毅,淡然,稍微胖胖的,放任毫不掩饰的白发在头上肆意地生长。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笑看风云人生。

每次看花姐的照片,我都好想使劲抱抱她。感觉她不会为我的鲁莽和嚣张生气,也不会责怪我的任性和无理。 在空气好的清晨 ,她会在花瓶中插入一束带露珠的鲜花;她会换上和被罩相同 颜色的窗帘,还有花色相同 的坐垫。

噢, 母亲,就是这样琐琐碎碎地教导着我们的生活。

2

如果你在红尘的颠覆中感到疲惫, 找到安静你一定不会后悔,她的低吟浅唱,她的轻描淡写,让你慢慢安静下来,让你慢慢平和下来,她会用她那唯美的世界让你沉醉其中, 在一种轻微的麻醉感中翩然忘世。

3

飞燕和心晴这两个女人,让我感觉像是清澈透明而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每次看到她们,我都恨不得把 头侵入水中3天3夜看能不能洗涤去我眼中的浑浊和世俗。她们如同一阵清风,让你羞愧于自己的燥热。

4

丑女不丑,天下人都知道;丑女无厘头,天下人也知道。

丑女姐姐的一语箴言常看得人云里雾里,也许这是漫画家的思维,漫画不是笑话, 幽默不是滑稽,有时候看漫画你会笑不出来,有时候你的笑会带着浓浓的悲哀。漫画是生动简单的,内容却是错综复杂的,你看不懂没关系, 你不笑也没关系,如果有空, 你多看几次,最好, 你也画上几笔,这样,也许你就能了解漫画家从文字到图画的蜕变,那一定会和蝴蝶的蜕变一样惊心动魄和优雅迷人。

5

无墨太有才, 太有才的人却取了这样一个名字,实在让人肃然起敬。记得一个朋友开玩笑说叫张美丽李漂亮的女人通常都相貌平常普通。就好像以前那些人都喜欢改个什么富贵发财之类的名字。而真正的美女才女,却低调而淡定。

6

刚接触云菲菲,觉得这女人说话格外霸气,指使气焰高涨,也许这和她自身的背景有关。有些脾气是环境造就的。
还好我的长处就是能忍让。心想你嚣张什么呢?你快乐一天是24小时,我快乐一天也是24小时。公平得很啊。
其实和菲菲相处久了,就发现这个女人其实很可爱。她不扭扭妮妮不躲躲藏藏,该给你看的该给你说的都那样清晰明了。
我在想,优秀的人不一定很有钱,但有钱的人一定有他的优秀之处。
云菲菲做事狂热而执着,有着不可抵挡的勇气。她聪明而善学习。
不要埋怨老天给了她太多优越,这是她挣来的。

7

人总在不断地犯一些不可挽回的错误,千万不要等到老了才幡然醒悟。如果再见到碧血,我想很认真地给她说一声对不起。我不想从头说起。不管谁是谁非,我想告诉她一声:伤痛是一种成长,如有机会,当陪你一醉,赔你一醉,配你一醉。

8

不得不提到这个人,虽然我很久没有看到她,是我故意去淡忘,是我故意去回避。
这个女人的事不是我八卦的内容。但我要赞美一句,红豆豆的诗真的很不错。激情四溢才华横溢。虽然我对司令的八股文从不敢苟同。
女人能玩成这样,也是让人钦佩的高人。

9

稍儿刚给我说,她自己会上一个关于自己的惊天八卦,请大家拭目以待。

10

花椒这个女人,我先长叹一声,唉~~~
一个女人怎么可以如此精美?!

她是3个孩子的母亲,却依旧保持着较好的面容和适合的身材,她对摄影对音乐对时尚对饮食对健康都有很深的研究很高的造诣。连说话都那样仪态万千,不愠不火。

不管自己如何的满足,看到花椒这样的女人,你总觉得仍然欠缺点什么。

你想啊想想不明白,直到某天半夜醒来,突然开窍,那是一种温柔!是那些青春小鸟们学不走的火候!因为这种女人的幸福,谁都不能插手。

11

前几天看到一个网友写了一篇《生活在别处》,我对上一句“生活在别处,爱人在别家。”
这句话很适合笑比哭好。
她是我们在别处的生活,她是我们在别家的爱人。


要八卦的女人太多,人世间的百媚千红,不知你独爱哪种?
我提到的和我没来得及提到的女性,都是点缀了人世间花园的花朵。祝你和你的母亲节日快乐!

祝愿天下的女人都幸福平安!祝愿天下的母亲都健康满足!
祝愿你的福杯满溢!


(图片来自摄影论坛的网友lxsister)多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胶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戏子的功夫在于模仿,如果能模仿灵魂的表情那就是表演艺术家;作者的本事在回忆,安顿好了每一个故事细节就成了大作家。我觉得你更像后者,特别是那些泪光背后的戏剧情节。:o)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胶水的评论:
天啊,看完之后我果然一脸的无辜。:)
记得以前我在博客上方引用了席慕容的《戏子》“请不要相信我的美丽/ 也不要相信我的爱情/在涂满油脂的面容下面/我有的是/一颗戏子的心”
生活中的烦恼,谁都不会比谁少。
我只是扮成戏子唱了一出欢快的戏。当聚光灯扫过我的脸,朋友啊,那些泪光,你一定看不见!
胶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我理解此话的意思是你要博采众长,百炼成精,招招致命,深藏在北美小镇,扮作无辜少妇诱惑僧俗?
我这话想象的成份多,千万别想歪了。:o)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胶水的评论:
怎么说是滑稽呢?人的欲望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啊。人人守着一方寸土,还有今日之城市吗?
发现有那么多的好女人,当然要认真学习别人的长处了。
我的回话抬杠成分居多,你千万别给气懵了。:)
胶水 回复 悄悄话 植物可以分类,女人也可以细分。写作或许就是要搞清每一个“物种”的特点,还要勾画出眉目口鼻,这真是门学问。

“生活在别处,爱人在别家。”太滑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