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龙井产自贵州

(2009-04-01 16:51:34) 下一个
这是我那天到茶场亲眼看到的。不然我也不相信。

贵州的云雾毛尖很出色,只是缺了杭州那样的名气。
贵州还有在全国评比出来最适合泡茶的泉水。也很可惜的是没有人包装和推广。

一有机会我就会直接到茶场去品新鲜的茶。还严格奉行喝不完兜着走的准则。

上月,我在茶场看到他们把茶叶包装在龙井的罐子里。
我大惊小怪地问个究竟,人家见怪不怪地说杭州的茶公司到咱们这里来买茶叶已经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

我常大老远眼巴巴地跑到杭州喝龙井,绕了个圈子,喝的还是家乡茶。

龙井出自贵州。
我少见多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Gushan-mon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贵州的都匀毛尖"----我不了解此茶,既是'毛尖',应该采摘的是茶芽,即很嫩的还未展开的嫩茶叶,往往还带有较多的绒毛,加工后绒毛象一层白衣;故称白茶.....这应该也是绿茶(只杀青;不发酵.)的一个种类....哈哈.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shan-monk的评论:
学习了!多谢指教!我这几天观察了一下贵州的都匀毛尖,发现有点偏白茶系。不算纯正绿茶。
我这就去照照片来给您鉴定。
Gushan-monk 回复 悄悄话 历史上,华东和华南是我国茶业的传统主要原料产地和加工中心;由于华东\华南人工成本越来越高;这个劳动密集型的产业便逐步迁移了.特别是采茶,尤其是高档茶,非人工采集不可......贵州是中国"山"最多最密的省份,不少地区海拔\土壤\光照\湿度适合茶树生长,所以浙江的"龙井"会来贵州落户就不奇怪了;具我所知除了福建的"花茶""绿茶""乌龙茶"来贵州成片\整山种植加工的更多.对了,江浙地区还把传统的桑业和养蚕业,大量的移植到西南地区,包括贵州.
市场经济这只无形的手正在操纵这一切!
研发----
市场----
加工----
生产----
原料-----
这个梯级是利润差;是文化的差.....
放眼世界, 中国发展的历程...到现在也是这样的!!
落后文化向先进文化缴费!!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兔子兔子跑得快的评论:
我还没有去过赤水,真是不好意思,得找时间去看看。谢谢提醒!
兔子兔子跑得快 回复 悄悄话 贵州赤水的虫茶也很不错。风景也很美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eza的评论:
我的茶叶都是从中国带过来,很少在这边购买。这边从台湾过来的新茶会多一些。
tereza 回复 悄悄话 纽约哪家茶叶店相对好些呢?寻寻觅觅难寻好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