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八卦(04/17/09)

(2009-04-17 11:25:01) 下一个
刚从加拿大回来, 貌似错过了很多热闹。先不提旅行的事,得把坛子里轰轰烈烈的 话题先八卦一番。

通常我喜欢在茶坛和流坛(流行时尚坛或者偶尔也可称之为流言蜚语坛)闲逛。

在茶坛可以在别人的美文中冶炼情操,让自己附庸风雅一番。
而在流坛则可以在别人的美色中增长见识学习模仿。说自己不在乎外表的人真的很虚伪。就好像孔雀不爱好自己的羽毛一样。我们不是需要邯郸学步或东施效颦。我们需要的只是适合自己的方式来表现属于自己的美。有机会有条件,谁都不希望自己一付丑大苦深的样子。 至于为己容为知己容为谁容的问题则是容之后的问题,首先是要“容”,就好像美梦成真的前提是要有梦一样。对不对?

扯远了,回到茶坛里沸腾着的有关来世要不要做夫妻的话题。



很久很久以前很多很多人就热热闹闹地讨论过这件事。 好像是三毛说的, “如果今生是一对恩爱的夫妻,那么今世成为夫妻也就够了。如果今生的夫妻已经不够恩爱,要来世干吗? ”

“如果来世我们还是夫妻, 那不要来世也罢。 ” 这是我朋友说的,说出这样决然口气的朋友和她的老公,并不是不恩爱的一对。他们之间这么直白的沟通常让我这个外人听的目瞪口呆。

而我自己也是想说,无论什么理由,无论什么借口, 来世我要过不一样的日子, 结识不一样的男子 ,做一对和现在不一样的 夫妻。 爱啊恨啊,那些撩人的字眼, 今生,已经足够。

在这暖暖的午后,看阳台上晾晒的衣物被风轻轻吹拂着摇摆不停。想起胶水在我的博客里的留言,胶水说快乐总是有它的分配原则。那么,来生,我要把快乐重新分配。

如果来生还有机会看到你, 希望我已经忘了你,只是在擦肩而过的匆匆人群中, 心中砰然而动,那个人好生熟悉!不过,我一定不会冲回人群中找寻你。来生, 你我只是过客,只是过客啊!

就好像今生和我擦肩而过的过客一样,也许前世我和他也曾是夫妻呢。前世的种种,让它随风去吧。那我来世的情感也必定忘了今生的恩怨。




接着再八卦一下流坛里的养生问题。要想养生,熟读《黄帝内经》,必然有所收获。
而另类养生则可以在大师的文中看出些眉目来。林语堂在他的《闲情偶寄》里有一段话,原文抄录给大家欣赏:

“吾故曰,中国可产龟,但断产不出长颈鹿。因在中国,颈太长是一桩罪过,人人执一斧待而砍之。惟有龟,善缩颈,乃得人人喜欢,而龟龄鹤寿,依果然可以办到。是之谓中国式之养生”

大人物就是大人物。 站得高看得远。
哈哈~~周末八卦。 希望大家积极养生。身体健康越活越新鲜。:)



(图为加拿大境内千岛湖中的古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