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奔西走之马尔代夫游记(五)

(2009-03-14 21:12:36) 下一个
什刹海提了几个很不错的问题。
1,老提钱和各种费用是不是挺没劲儿的?反正都不是你自己付钱了。
这样详细地记录费用确实是很没劲,我完全同意。但动笔之前有人吩咐要把具体消费写出来作为参考。所以我才大概给了个数。
我是个数学白痴,但对有些数字也很敏感。我在意一些目前看起来和我无关的数字,也许将来可以作为参考之用。
数字可以用作参考,不必用来攀比。

另外,我说过,免费的早餐很好吃,但免费的午餐就未必了。可能你付出的比正常该付出的价格要多出许多。
有人敢给,还要你敢收。
中国不是有句老话,“无事献殷勤,非奸即诈。”而贪小便宜吃大亏的人屡见不鲜。
所以如果中乐透之后,先要想的是怎样消灾。
我够矫情和肉麻,但大部分时候我是无比现实的。
一个人肯花钱,必定认为值得花。我没有必要详细交代出我和朋友之间的商业往来。

2, 什刹海提出的第二个问题是,另外国外的餐饮的小费是按百分比算了,一般是百分之十的比例。
你给1美元真的是太少了。

这个问题很好。
作为一个专业的旅游地区,它自然有一套应付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和不同风俗习惯的形形色色的游客的标准。
在中国的很多星级酒店或者饭店都已经开始实施同样的方法,就是直接在帐单上加上10% 或者15%的服务费。尽管有时候他们的服务不值这个价码。
所以,这里10%的服务费已经放在帐单里了。房间每日的打扫额外加了16美元。
我说的1美元,是作为对服务的一种鼓励。如果你不吝啬你的鼓励,就像我开始提过,在免费的早餐时有人放下10美元小费,同时我看到大部分人是不给的。因为已经给过了,再给,这不是义务,是依赖你的心情。

什刹海,谢谢你在我的博客里提醒我。

这应该是此站此行最后一篇故事了。请原谅我的琐碎。

岛上有酒吧,甚至还有一个地下的迪斯科舞厅。可惜人迹廖廖,疯狂不起来。
岛上的spa倒是很有特色。约了时间,却等到3天后才安排到位置。这些来spa的人把这个项目当作一天的功课来完成了,我看了时间表,每人动辄3-5小时,所以spa每天能容纳的客人就屈指可数。

终于轮到我了,在这个叫away spa 的地方。
我痴迷于spa的原因是我爱极了那些花草精油的味道和草药的药香味。我从小就在各种中药材里打滚。对花草这些东西的气味感到熟悉而亲切。

好像所有spa都是在几声清脆空灵的禅院钟声中拉开序幕。然后是如诉如泣的音乐,醉人的香味,熨贴的按摩。
去过好些地方的spa,决定这里还算不错。
有趣的是芳疗师用一个纱布包裹起来的类似木槌的东西沾着滚烫的液体滴到身上,在你还来不及惊叫之前她就用手给你有力的抚平和温柔的安慰。
后来我爬起来看那滚烫的液体,是产自印度。

这是个穆斯林国家,应该有诸多的禁忌,比如禁猪肉,比如禁裸泳。
但昨晚岛上的fire露天餐厅中,明火烧烤着一只乳猪。
你一丝不挂跳到水中,没有人觉得很奇怪,除非你瘦得或者胖得很奇怪。(就算被称为无比彪悍的我,也不见有人摇头叹息。呵呵~~)

可能,这是个为外国游客准备的小岛,如果在马累,就大不相同了吧。如果要参观那里的穆斯林教堂就得遵守他的各项要求。

也不知道还有什么要说的,准备打包返程了。
天堂再美,这里不是我的家。




再见了,贝壳!




再见了,珊瑚礁!



再见了,小鱼儿和海参!



再见了,小鲨鱼!



你倒是游慢点啊!怎么头也不回!



再见了!小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lovefashion1000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 to write the price. This way is good for other to have a reference.

Thank you!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一舟的评论:
刚看到新闻说印度南边的岛都已经开始消失了。:(
海一舟 回复 悄悄话 好地方,赶紧去,再过几天水漫马尔代夫,他们都要移民了。。。
北京木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红袖:聪慧如你,想必明白我写那些的真意.
期盼着继续看你的好文章.
防晒的70,80的确不是很普遍,我去海边之前凑巧购到,
也的确比过去的50管用,就即兴赘言了.
不过那种东西即不能提前买了存放,又未必能在需要
的时候及时入手,这个建议看来还真的不是好建议.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yfish119的评论:
约好一起出发啊!:)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确实很寂寞,离开的时候竟然有一种逃离感。:)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所谓!的评论:
谢谢你!
但逆耳的大多是忠言。我希望能听到这样的声音。我很看重也很在乎和我不同意见的言语。因为这样的建议对我很有帮助。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远游的燕子的评论:

其实还好,只是很多人的责任感太强,放不下规律的生活。
而我率性而为,生活难免总有欠缺。
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吧。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重阳的评论
遵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木樨地的评论:
很喜欢你的建议,把一些意见写进小文中是因为没有把自己的文字当文章。写的是经历和心情,替代了以前写日记的习惯。所以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70和80的防晒我还没有见到过, 谢谢你提醒。以后要多关注这个问题。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回家吧!
玩得起要钱还要体力!
远游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的生活可不是一般人能滋润得起的啊。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木樨地的评论:

这位北京同志,要满足您的要求还真不容易呢。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马尔代夫,觉着寂寞了点
唉,问题还是消费不起这份寂寞哦
北京木樨地 回复 悄悄话 何必把评论带进游记呢?
再潇洒一点不好吗?
另外,用50+++在那里几乎是没用的,
建议今后用海边专用的70或者80+++.
我去类似地方用50几乎不管用,
必须不断补充涂抹.
但是70或以上就好多了.
你喜欢写什么,表达什么就写,就表达,
何必如此在意呢?
flyfish119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 非常生动. 写钱更实惠, 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的好多度假的地方都是根据别人的推荐才想去的, 看来上次的巴勒比海俺们真是穷玩了, 马而代夫是俺的新梦想.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