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奔西走之马尔代夫游记(一) (图)

(2009-03-13 05:09:50) 下一个

前记:
我已经预感到这是一篇废话较多的游记,所谓游记,无非记载地理人物,而记载地理人物的文章只要上网查询,会有无数精彩纷呈的好文等着你的阅读。
我写下来,想给自己一些回忆的线索用作将来走不动的时候慢慢看。
我知道有人不喜欢我,这和有人会喜欢我一样。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有些人,天生来就是要憎恨某人的,也如同有些人天生来要爱慕某人一样。我在此提起,是想告诉那些不喜欢我的人不要再看我的文章,省得你生气了难免让我有罪恶感。



到马尔代夫旅游是朋友夫妇提起的,并且说他们负责支付旅馆的费用。你知道,有便宜占的好事自然是吸引人的。我还没有高尚到见钱不眼开的地步,于是立刻答应如期赴约。
后来的通话中得知他们预定的酒店是3000美元一个晚上,我吓得不轻。虽然说住别人的不住白不住,可稍微有点头脑的人都知道,礼尚往来可不是随便说说。吃人三餐还人一席。这礼我迟早得补回去。想着日后将奉还的重礼,我抖抖嗦嗦地请求他们降低标准,最后订下了这间各种费用加起来大概是2000美金一晚的酒店。

3月8日是我妈生日,我和家人一起欢快地度过了这个快乐的日子。
3月9日,我从中国广州出发,飞新加坡,然后转往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

机票订的是头等舱,因为我的行李超重太多,与其被罚款不如升舱享受。从广州到马累往返的头等舱机票费用在2万人民币左右。
新加坡航空公司的餐点很不错,精致可口。

一路无话,我看了一部刚获奖的印度电影《贫民百万富翁》。这是一部不错的电影,从我狭隘的个人角度出发认为获奥斯卡获的烂片颇多。但这一部不算烂片。
任何故事都要有爱情参杂在里面,哪怕这爱情充满了欺骗和伤害。人们总是渴望爱情的,爱情出现的地方也不受任何环境的影响。
弟弟爱上了一同落难街头的女孩。我还没看出来是怎样爱上的,反正他就是不可救药地爱上了。颇有些宿命的味道。

在这里提几个我记忆深刻的情节。
弟弟当导游时(当然是无证经营),被人追赶一路狂奔。影片开始也是以狂奔逃命的方式。后来多次都出现这样被追赶的镜头,让人的心悬在半空(不过,准确地说,除了心,我现在整个人都悬在半空了。) 弟弟面对要毒打他的那个人告诉游客,“这才是你看到的真正的印度。”
我得到体会就是----很多时候,要看到真相,不要看宣传,要看街头巷尾发生了什么。

镜头2是当弟弟在答对了所有问题赢得了1千万的时候,等待他的依然是毒打和酷刑。因为他们不相信一个没有受过教育的 穷小子会知道所有答案,他们怀疑他作弊,要他说出真相。故事就在弟弟的回忆中一一展开。

哥哥在残酷无情的现实中成长为一个残酷无情的人。他可以杀人不眨眼,他可以强行睡了弟弟心爱的女人,但他也一次次不惜牺牲自己呵护着这唯一的弟弟。这是人性最动人之处。
大恶人的善比大善人的恶更容易博得人们的同情。因为这点善,让我们觉得世界还是有希望有温情的,哪怕在四面楚歌的时候,也会给人点起希望的光芒。

就此打住,影评方面我是个绝对的外行,我看到的我说出的都不是人家要表达的重点。还是回到旅游上吧,有点挂钩的是马尔代夫在印度的南边。

马尔代夫位于印度洋中央,横跨赤道,由26个珊瑚礁组成1190个小岛,其中只有200个岛有住民,这其中又用了80个小岛作为度假酒店。岛屿总面积不过298平方公里。
更多信息要从网上抄录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去找。我就不重复了。

在新加坡和朋友夫妇会合,他们从台湾赶来。我们坐同一班飞机飞到目的地马尔代夫首都机场马累。
到达马累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北京时间凌晨1点。马尔代夫和中国的时差是3小时。
下飞机的时候只想说一个字,热!


过海关还算方便快捷,出来就遇到接机的人,拉着我们大大小小的行李,奔到马累的Hulhule 酒店先住下来。费用多少没有问,一再的问花了多少钱会让朋友觉得斤斤计较。反正这人情是欠大了。
在这个酒店也没住上多久,因为清晨4点半就要起床准备去乘坐水上飞机赶往我们要停留一个礼拜的小岛。
从空调房间出来,还是给清晨的马尔代夫一个字。热!

随身带了100张一美元, 作为处处安放的小费,提行李的,餐桌上,床上。这是在网上看到的消息,一美元是这里通用的小费标准。(直到后来某天早餐时我看见一个女人给了服务生10美元的小费,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按标准行事。)

赶到码头,其实这里很小,真的很小,飞机降落时你能感觉到飞机几乎先在水面滑行一段时间才碰到陆地。酒店的人已经等在码头,飞机上坐了6个旅客,我们同行的4人和一对韩国小情侣。两个飞机驾驶员,3个提行李的工作人员。
霞光万丈,我们的飞机掠过水面往更南方飞去。




抵达马累机场



马累的晨光



从马累飞往小岛的水上飞机。



俯瞰马尔代夫群岛之一



俯瞰马尔代夫群岛之二



俯瞰马尔代夫群岛之三



接近目的地



再靠近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