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感觉,只有我知道

(2009-02-28 21:06:07) 下一个
因为命中带有驿马,所以一直都在路上。
出发,回来,再出发,再回来。
旅行已经成为一种欲罢不能的流浪。

在不同的地方,吃着不同的食物,看着不同的风景,见识不同的人群,听着不同的言语。一切,都充满了那么多的不同。而我随着环境变换起起落落心情,也在不同中留着唯一的相同,就是我依然保留着对未来的憧憬。

那么多美丽的风景从我的视野里出现,我又从那么多美丽的风景里离开。
很多时候,我没有留下片言字语来感慨和思考,甚至没有留下一张照片可以用作回忆和留念。当我面对那些震撼自己的大自然时,我来不及照相,我来不及思考,我的大脑只有一片空白。装满整个人身心的除了风景还是风景。
我不能用这样一句:“有种风景让人忘言”来为自己的愚钝辩解。
对我来说,不是忘言,是无言。
忘言是有言而不语,无言是欲语不能。
我说不出来,我描述不清,任何的美好在我苍白的描述下都成了失去色彩的黑白照片。

我的感觉,只有我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单小企鹅的评论:
企鹅的气质和韵味是我没有的,所以我用喜欢你来换取这种感觉。:)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重阳的评论:
在能行走的时候赶紧行走,人的一生何其短暂。
就算马不停蹄地走,所能走过的地方也很狭窄。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胶水的评论:
你解释得真好!
孤单小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写的..特有抱你的冲动...真喜欢你..
...不是那种喜欢哈..~_~...咳咳...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您真了不起!
我的祖父离开浦东到上海,没有听说去过什么地方!
我的父亲因为我的妹妹在西安工作,他是第一次离开上海!
我去过北京,在厦门工作过,后来去了复旦!
复旦每四年可以有一次旅游的,我全部放弃了!
但是到了离上海最远的地方!
胶水 回复 悄悄话 很清新的文字和感受,与你同感。旅行对我是发现反常,体会非常,反思经常,幻想异常的愉悦体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