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鹅堡的烟花

(2009-01-30 08:03:20) 下一个
社区有山有水。
山,原来就守望在原处,湖是后来挖出来的,引来清水放进两只水鸟,于是就有了天鹅堡这个浪漫如斯的名字。
因为在郊区,天鹅堡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拥有现代都市中极为奢侈的绿化面积。
小楼前面,就是一块小桥流水的空旷地方。
除夕夜,楼前烟花放肆地灿烂绽放。

最大的那串焰火是由父亲点燃。年迈的父亲眼中闪烁着孩童般纯真而欣喜的光彩。身旁响起母亲对父亲几十年来不曾改变过的责怪语气。
一直都为父母的争执感到难过而尴尬。但现在不一样了。我很惬意地看着他们争得面红耳赤,相互挑剔。有个人一直肯坚持骂你,而你也一直坚持着不如她意。几十年下来,这已经成了一种幸福的标志。

在这个聚集着上个世纪30年代40年代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还有新世纪出生的人群的屋子里。争执依在,快乐依在。
我知道,快乐很琐碎。快乐很简单。就好像这个夜晚。我们一同守夜。

余兴未尽的H在新年钟声快临近前赶到卖烟花炮竹的店里将老板库存里的烟花全部买走。用了两个车才拖回来。
每个人都在为这夜的狂欢手舞足蹈。

虽然我不愿承认。但感伤就如终身不愈的残疾般一直跟随我。
烟花之下,欢声笑语之中,我独自走进房门,闭上双眼,为自己这突如其来的眼泪找个地方躲藏。

冥想之中,一首歌词从脑海里显现出来,“野地的花,穿着美丽的衣裳;天空的鸟儿,从来不为生活忙。”
新年,我不该为烟花感伤啊!我没有理由要求烟花如磐石一般沉默。

这夜,这花,盛开过了。
我喜,我悲,一起庆贺。

来年,还要努力,好好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我也比較意外的說,這很讓人意外嗎?:)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重阳的评论:
看到你,花兒都開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童欣的评论:
同祝同祝!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也听过野地的花呀?比较意外地说。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淡淡的忧伤,好像幸福的感觉!
就像有时候吃了一点点苦的东西会胃口大开!
阳光总在风雨后!
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金重阳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有苦才有乐,有忧愁才有欢乐。祝福牛年样样“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