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在参与

(2008-12-18 20:49:47) 下一个

今天在开车时听到中文电台的节目。笑到抽筋。记下来与大家分享。

这是个主持人和观众互动的节目,由迷惑的观众打电话来提问题,然后由透彻的观众打电话来回答问题。
问题来了。

迷惑听众的提问,“我8岁的儿子老是流鼻血,看过医生,吃过药,没有用,请问该如何是好。”
主持人高见,“你儿子要去看医生。”
踊跃回答的热心听众,“我先说一下这个流鼻血的问题,很多中国人都认为流鼻血要捏着鼻子然后头往上抬,其实这样很不对,不但不对,还非常的危险。为什么呢?你想想看,如果鼻子捏住了,血就往上流,然后会凝结成血块,如果脑子里有血块,那是什么概念?小孩子脑子里有血块多么危险啊!我的意见是要低着头,让血流干或者流完。这样就没事了。”


迷惑听众的提问,“我4岁的儿子在学校被人打破头,请问我该不该报警?”
主持人高见,“如果你儿子3-4岁,上的不是学校,是幼儿园!”
踊跃回答的热心听众,“你儿子被打的事要老师出报告!要校长签名!”


迷惑听众的提问,“我6岁的女儿晚上老咳嗽,喝过糖水也没有用。我该怎么办?”
主持人高见,“你女儿也是要去看医生。”
踊跃回答的热心听众,“咳嗽就是要去看医生!”


迷惑听众的提问,“我在外州考过驾照,因为某种原因被取消了,我现在在本地重新考驾照,在填写表格的时候有一栏问有没有申请过驾照,我该不该填“没有”呢?因为要查问起来很麻烦。”
主持人高见,“我们让听众来回答你要不要真实填写你的问题。”
踊跃回答的热心听众,“请大家注意了!重新考驾照是一件非常麻烦而痛苦的一件事情,这位要重新考驾照的朋友你不但要笔试,还要花6个小时(板娘在此原文记录,发言者没有交待花6小时干什么),然后要等排期,还不知道等排期要等多久。总之,重新考驾照是一件麻烦得要命的事。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驾照的过期时间,省得再去考一次。省得惹出这些麻烦事。”


迷惑听众的提问,“我晚上睡觉时感觉脚会猛然抖动一下,像抽筋一样,请问这是什么毛病?”
主持人高见,“什么?你梦游吗?让观众来解答吧!”
踊跃回答的热心听众,
1,“你的脚抖动是因为你在长身体。我在20岁之前也是这样,20岁之后长定了就没有再发作了。这位朋友是不是还小?”
2,“那是因为你太兴奋了!我太兴奋了也是这样,比如我梦见##(主持人芳名)在节目里讲笑话我就很高兴,一高兴就会抖动。你白天是不是有很多激动的事情?晚上做梦了?”


迷惑听众的提问,“我有几张交通罚单,我去找了罚单处理中心,交了几百块,他们说会替我处理,不用我亲自出庭,我觉得有些不安,为什么我不用出庭呢?”
主持人高见,“这种问题,当然要自己亲力亲为,不要怕麻烦。不出庭怎么行呢?很多事情,我们要养成自己亲自去做的习惯。”
踊跃回答的热心听众,“罚单自己填上,寄出去不就完了!如果认罪就交钱,不认罪就上庭,多简单啊!”



迷惑听众的提问,“我收到要参加陪审团的通知,我添了自己是公民就寄出去了,其实我不是公民,我来美国10年了,可现在没有身份,我担心去陪审团后让人发现没有身份而被抓。我要不要去陪审团呢?”
主持人高见,“如果我们有听众参加过陪审团,请你打电话进来帮这位朋友回答一下他的问题。”
踊跃回答的热心听众,
1 “请你不要担心!你可以花500元请律师带着你的护照复印件到法院去告知你不是公民就可以了,如果以后你有什么看不懂的信件,你可以找你的外国朋友或中国朋友来解释,反正要找懂英文的!不要自己乱填!”
2,“你把你的绿卡复印件寄给法院说你不是公民不能参加陪审团就好了!”
3,法院和移民局是两个不同的部门,法院不会抓你。你去解释一下吧。


迷惑听众的提问,“我这几天总想睡觉,连开车都快睡着了。我怎么办?”
主持人高见,“看来这位朋友得了嗜睡症,哪位有经验的朋友来回答这个问题呢?”
踊跃回答的热心听众,“你开车睡觉很危险,尤其是开长途,我也有过几次这种经验,我建议你下次想睡觉是就听##(依然是主持人芳名)的节目,我担保你不会想睡觉!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参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