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的形象价值百万(一)

(2008-10-09 10:39:26) 下一个
今天想讨论的是《人人想看起来像中上层社会的人》

一听,就知道这是为了职场拼搏者设计的名头。
我也是在犯下了很多错误后才看到的这本书。不过,还不晚。
不是有“老来俏”一说吗?西方有个谚语,没有学不会新招式的老狗。任何时候,吸收新知识,都不嫌晚。
不止是在职业生涯中需要注意形象,生活中,处处都需要注意形象。这形象,可能更好地表达你的气质和你的内涵。就算是家庭主妇,也会让你格外地光彩照人与众不同。
板娘从书上找些格言再结合自己的体验,写了这篇小文供君莞尔。

1,气质篇

首先,要让自己看起来就像个成功者。也许你会说,成功个屁!老子昨天亏得血本无归。差点被解雇。老婆找我吵,儿子不听话。这能叫成功吗?
你成不成功,不关别人的事。他们想看到的,是你今天的衣衫和脸色。没有人愿意告诉你你今天看上去很沮丧。
人气是个磁场,你真的或貌视的成功形象都会让人对你亲近而热爱。
不自信的人成功的几率很少。这事儿未必能成,这是我听到最多的劝告或警告。我相信这事儿未必能成,但我更相信如果不去做就绝对不能成。
自信,对你的成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毕竟因为自信,你才开始了第一步的探索。

板娘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就穿了一套深棕色的西装去面试。那是12年前。
12年后,板娘在中国遇到当年的老板,拉过家常之后,他坦陈当年对我的印象,“你那时候看上去给人的年龄印象和你现在看上去一样。”
呵呵,当年太稚气,太空白,只有用老气横秋的外表来掩饰内在的无知和胆怯。
初战告捷。但却让这个习惯导致了我多年来一直装老气装成熟的风格。

如果你的成就还不能和比尔盖茨相比,就不要学习他们的着装风格。

记得那谁谁谁在论坛上贴过,穷人穿破烂,那叫穷酸,富人穿破烂,那叫风格。说得非常形象和地道。
这世道就是这样,那些制造顶峰的人已经不需要服从条例了。

有个关于比尔盖茨的故事,他当年去打高尔夫球,因为着装不符合球场的规定,人家毫不客气地拒绝了他入场。但人家盖茨就是盖茨啊,马上把旁边的球场买了下来。这下好,他就是裸着身子去打也没有人会说半句不是。

不过,作为普通人,我们还是跟着这个世道的规则走比较方便。因为我们买不起一个球场来配合自己的衣衫。

所以,我们需要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成功者。
除了衣服,还有神情,还有风度。

写长了没人看,今天先这样了。 明天接着说《你对我热情,我就喜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别吓唬我呀,我这刚清醒一点了。又给你吓晕过去了。
这几年的酒都堆在这几天喝了。你要乖乖的,我保证我也会乖乖的。:)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鱼妈妈让鱼不要再乱吐泡泡,吐的话也要吐正经的泡泡。
鱼有种想辍笔离城的冲动!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努力中~~~~~~~~~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期待很久了,你写好没有?:)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我们一定要丛精神上看起来像个成功者。如果精神上自己就把自己给打垮了。物质的衬托只会让自己更显得更猥亵。
老板娘提醒我了。下次我会以次写文章。不是樱花武士,就是阿玛尼的精神。
敬请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