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好的一天

(2008-09-05 11:51:52) 下一个
我没有说这样的生活不好,但如果有更好的,我还是乐意去尝试一下。
但现在,也只能这样了。

随着对工作热情的渐渐冷却,我关了公司(在人不欠我,我不欠人的前提下)。
暂时,我找不到什么可以做的。
于是,乖乖地坐在家重新筹划未来。

有时间了,首先不能容忍的是自己的身材。
都说女人盲目的自信是给宠出来的,之前我一直觉得那是一种宠爱,比如,“你一点都不胖!无论你怎样在我眼里都很好看。”
现在,有时间慢慢分析这些话,才觉得原来都是这样的别有用心。甚至是恶意教唆。柜子里大部分衣服套上去都已经显得很艰难。
只好自己对着镜子宠自己。我一定要瘦下去!我一定要将美丽进行到底!

设好小闹钟,赶在儿子们上学之前醒过来,热乎乎的蛋炒饭让儿子很不习惯。
这世道就是这样,任何事情都是习惯问题。

等老少大小都出门了。
我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这一天,我要怎样折腾才能过去?

面对池塘的落地窗前,我开始装模做样地练瑜伽。瑜伽要求动作呼吸和心境三统一。
我,动作和呼吸都统一不了,就别提心境了。
既然装就装足了30分钟。

然后,楼下跑步机上开始减肥课程。这可不是装的。货真价实地跑了5个迈。
等把满头大汗清洗完毕。喝了一大杯柠檬蜜。来到书桌前。

书桌前,摆着我的文房四宝。
一把年纪了,才开始附庸风雅,没办法,不然这一天如何度过?
前几天,朋友来访,看着这一地涂鸦书法,惊奇地问,“你家小朋友在学书法啊?真的很棒耶!”
我一阵脸红,赶紧把话题岔开。

别指望我有什么成就,我就是闲来无事而已。
事实上,也没有人指望我。

上网,先到书香,然后是流行时尚,看别人又买了什么好东西。再回想自己衣橱里的彩裙,减肥的念头又占据了整个头脑。
这一想却让我惦记着还没有吃早餐,打开冰箱拿出一罐酸奶,吃毕,闭眼祷告,这就是早餐了!睁眼,再来一罐。还是算早餐!
并且很欣喜地发现,离午餐时间不远了。

午餐对生命非常之重要。我一边念着这句话,一边幸福满足且快乐无比地吃了一顿大餐。大餐,当然包括大鱼大肉。吃完难免的大悔大恨。
这样的非常时期,却如此不自爱。如何瘦得下来?
消除这种消极心理的最好办法就是逛街。

我今天想逛的是home depot。居家就要有居家的样子。
看来看去,除了鲜花是我喜爱的,别的东西都很没有女人味。
拉着一车五颜六色的花朵,很彪悍地都搬到了deck 上。
原来我是很有力气的,这都归功于中午吃得多。
我的疚愧顿消。快乐地回到网上。

这回看的是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我也爱你家。你家院子的果蔬丰收了。我也很快乐。

为了让自己不要显得那样无所事事,找出儿子中文老师和音乐老师的电话,说了些废话。
最终结果还是显得自己那么无所事事。

恨恨中,开始洗地板,确信干净到可以在地板上切菜和面了。才停下来喝茶。
茶是好茶,可惜很快就饿了。

唉,又和吃有关!所以我从来不去私房小菜。我说到做到。
这美好的一天远没有结束,但我已经写不下去了。
就算它美好吧。没有结局的故事总是很美好。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游子的评论:

真,无非就是平淡无奈罢了,不然,很多传奇都很失真。而传奇中的人物就活得更虚幻了。
人,不能一直活在梦里。对吧?悠悠?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林的评论:
什么时候,可以和你把酒言欢?
我很快又要回去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00miles的评论:
你喜欢的东西总是与众不同。:)
悠悠游子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章感觉就是一个真字,平凡的生活就是这样,你也只能这样了,时势造英雄阿,时光倒退八十年,说不准你真还是个女中豪杰呢;即便不是那也至少是个奇女子,呵呵呵呵,读你的文章就有这种感觉。是吗?红-娘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就忍不住往这里跑。
人,得有那么几个常去的地方。还好,我现在没有失去工作热情。呵呵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喜欢这篇小文里没有写出来的那些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