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心插柳(7)

(2008-09-29 20:59:18) 下一个
现在想起来,我当时之所以对张建波有些兴趣的原因很有可能因为他长得很帅。
帅这个词见仁见智。小敏就不同意张建波如我所说的帅气逼人。
“你大概是和马学业竞争惯了,所以凡是和马学业相关的都是好的,包括张建波这个人。”小敏有时候让我感觉像女巫。

在小敏的指点下,我看见张建波端坐在角落边的长凳上,神情淡漠,并没有准备寻觅猎物的迹象。
我也学着小敏的样子装模作样地开始推断。“这家伙装扮成这个斯文样子,只有一种可能,他约了人,并且他约的人还没有来。”
小敏对我的判断点头赞许,并进一步的得出结论,“他等的人应该是马学业。”
我赶紧否决。带着很大的不情愿成分在里面。“别闹了!马学业怎么会来这里?”
我话音刚落,就看见亭亭玉立的马学业向张建波走去。尽管人影憧憧,拥挤不堪,但我能一眼看出走向张建波的那个背影是马学业。我甚至不用看都能感觉出来她的存在。没办法,我没有办法假装我和她很陌生。

小敏说,别一脸弃妇的表情。我担保你并不喜欢张建波。
我挑起眉头问,你用什么担保?
小敏媚笑着说,用我的童贞。
在小敏用童贞担保的情况下,我开始相信我确实不喜欢张建波。
其实,我不喜欢帅哥,尤其是像张建波这种投靠在我的前世冤家马学业的石榴裙下的伪帅哥。

有人过来请我跳舞,我丢下小敏下了舞池。
才2分钟,我回头看,小敏已经失去了踪迹。我往角落看过去,张建波和马学业也不见了。
我这才认真开始打量搂抱着我的这个男人的尊容。
细看还不错,这么近的距离还不让我讨厌的男人不多。

那时候,我觉得我喜欢这样的男人。他有深邃的眼神,白净的牙齿,温和的笑容,谦逊的态度。至于他的内心世界,我还没有考虑到要关注这么细节的问题。
抱着我的这个男人具备了我要求的外表,我暗自窃喜。

由于配合得很默契,我们一口气跳了5支曲子。直到中场开始热歌劲舞。
他拉着我到楼下买饮料。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来的,我才想起我把小敏给忘了。
不,是小敏把我给忘了。因为她正和一个高个子的男生坐在楼下的雅座里。看见我下来,给我眨眨眼,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和那个男生亲密耳语。

我本来想给小敏介绍我的舞伴,看见她神情如此诡诈,我只好乖乖地和我的舞伴回到楼上。
舞伴和我聊了些这个学校的旧闻,无非就是某老师和某老师的奸情如何,某学生和某学生的恋情如何,某老师和某学生的爱情如何。
八卦之所以八卦,是因为流传甚广。这些旧闻我刚到学校的第一个礼拜就已经听了好几遍。
不过,除了这些,好像也没有更多的话题了。

年轻的心总是快乐的,很快到了曲终人散的时候,我说我要到楼下找我的室友,我们再见了吧。
他握着我的手没有放开,问道,“你叫什么名字?我在哪里可以找到你?”
我叫方稍儿,我在隔壁学校,我是这一级的新生。我住在318寝室。我一口气说完就跑下楼了。
小敏还坐在原来的位置上,但那个高个子男生已经离开。

看你一脸春色,今晚大有收获哦。小敏说完这两句,站起来和我往外走。
我傻笑着,我只好傻笑着,本来要给小敏好好汇报一下故事情节的,但我居然忘了问清楚男主角的名字和来处。
别只顾着回味了,他和你说了什么?说出来我给你分析一下。小敏拿出一张纸巾给我擦了擦已经模糊晕化开来的眼影。
我不知道怎么给你说,真的,我们只是谈了些学校的八卦。最主要是,我忘了问他的名字。我给他我的名字和地址。如果他来找我的话,我一定记得问清楚他的情况。我有些结结巴巴地说出这些话。
不用问了,我可以告诉你你想知道的情况。小敏得意地挽着我的手往前走。

我停下来,侧过脸望着她,“你?别吓唬我!”
小敏也转过来注视着我,“吓唬我的是你!和你拥抱了一个晚上的男生叫邓胜利,本校学生会主席。今年大三。”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国内读大学……的妹妹们…………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童欣的评论:
抱歉得很,我这几日懒惰。跟不上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我和你,肯定没完。:)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WOW, 老板娘“无心插柳柳成荫”。。。 明天我再来。。。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睡觉了还写那么多,老板娘,好佩服你啊。
不过,我还是坚持不看,因为我知道一定没有完!^^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帮我澳洲朋友原话转达:好像回到我的大学时代,期待精彩下文,能不能一次多贴点,让我好好解解馋!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请老板娘快写8,有人不睡觉在线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