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板娘减肥记

(2008-09-25 10:36:55) 下一个
没有满足过,就不会寂寞。
没有瘦过,就不会想减肥。

想当年,想着那并不遥远的当年,俺也曾经瘦过。
俺对着穿衣镜一遍一遍回忆当年的美好。
“俺曾经瘦过”;“俺曾经拥有过”;“俺曾经美好过”;“俺曾经幸福过”。。。这种逃避现实自欺欺人的话只能证明现在的自己已经不瘦了不拥有了不美好了不幸福了。
“曾经”是个消极而伤感的词。

镜子旁边堆着俺已经拉不上拉链的13条牛仔裤。
13,按西方的说法,是个不吉利的数字。
是该有所改变了。
俺发誓。

少吃,是第一个冒出来的念头。也是减肥的黄金法则之一。
少吃什么呢?俺夜里想这个问题想得睡不着。
您也知道,深夜睡不着最容易饥肠辘辘了。俺起床怀着无比复杂的心情按常规分量吃了一次夜宵,并庄严地宣布,减肥从明日开始。

俺从幼时开始就有在清晨吃很多早餐的习惯,而“很多”的意思就是一大碗热乎乎的面条(米粉)上面有肉沫脆哨花生米有时候是加几块红烧肉或辣子鸡当然也不拒绝一个卤鸡蛋或煎鸡蛋。这习惯跟随俺多年未曾变过。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现在,是告别的时候了。
整个早上,俺只吃了一瓶酸奶。

中午,俺很正常地吃了一餐。俺这才发现毫无心理负担酣畅淋漓地大快朵颐是一件多么平凡却又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问题出在晚餐上面。
俺所有苗条的女友都告诉俺,晚餐千万别吃,就算要吃也只能吃个意思。不能碰米饭面条之类的,顶多吃点蔬菜水果。
俺一个扭着水蛇腰的女友甚至语重心长地告诉俺,“如果你因为不吃晚餐而导致晚上饿到睡不着饿到想哭的时候就是你减肥快成功的时候了。”

那夜,俺果然饿得睡不着但俺不想哭俺想发脾气。可俺因为太饿连发脾气的力气都没有了。
第二天,俺兴高采烈地站在秤上一看。我K! 和昨天一模一样!135磅!

关键是要持之以恒,俺劝慰自己不要轻言放弃。
俺继续吃酸奶当早餐,俺继续一边看着满桌的佳肴吞口水一边若无其事地对家人说晚餐我已经吃过了。

饿上3天之后,俺惊喜地发现,俺的脾气好了很多。
有人打电话给俺说国家大事的时候,俺一点争辩的心思都没有。俺在这里饭都吃不饱,还管你谁当不当总统谁救不救股市谁得不得大奖谁爱不爱谁之类的。
人家也没感觉出来俺这是消极放弃。还一个劲地表扬俺思想进步了。
可同时俺沮丧地发现,秤上的数字并没有因为俺少吃少喝而发生明显变化。早上134晚上又回到135。

俺饿没关系,可你得给俺一个鼓励性的数字,俺才有信心再饿下去啊!
俺不服,俺要上诉!俺决定脱掉本来就穿得不多的衣服再试一次,只看净重!
残酷的事实是,净重也无情,丝毫也不想安慰俺。

俺第二天到药房去了,看着架上的减肥药,管他红的黑的绿的,俺心一横,统统放进购物车。哼!俺回家吃给你看。俺要瘦给你看!

俺决定每种药都试一天,看哪一种最有效。俺就当回白老鼠,验药机。日后好向大家推荐。
谁知俺刚开始吃第一种就被家人发现了,药通通被没收。还说俺吃饱了撑着。俺委屈地想俺没吃饱呀!
但从此楼下多了一个跑步机。

好吧,就运动吧。这是减肥的黄金法则之二。俺不拒绝。
一味跑步是件很无聊的事,可为了减肥,俺一定要坚持下去。
俺在跑步机面前加了一个大柜子,大柜子上面加了一个大电视。
然后,俺租回来一堆连续剧碟片,边跑边看。俺每天看完两集电视连续剧,刚好跑完5迈。

几周下来,俺还真变了。
俺抢着干割草种花这种体力活。俺把地板洗了一遍又一遍。
饮食上,开始舍痛割爱,比如蒜苗回锅肉,比如明炉烤鸭,比如红烧鸡翅。
慢慢地,也养成了慢嚼细咽的好习惯。对肉类的渴望也不再那样强烈。
这是爱好和平的前奏,俺很高兴这样的转变。

虽不敢和小甜甜那样“惊现小蛮腰”相比,但这般辛苦下来,确实是明显看到了效果。那些漂亮裙子也有了用武之地。秤也不敢负我,现在125磅。离我的最终计划115还有些距离,不过,我有信心。

《圣经》说,人一懒惰,贫穷就会如强盗般光临。
减肥,不仅是减掉身上多余的肉,还把懒惰的习惯也减去了。
俺决定结束懒散的退休生活,重返职场。
因为我知道,我可以。

你当然也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娃娃哈哈的评论:
减肥是终身职业,我们不曾放弃.:)
娃娃哈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减肥成功!个人认为减肥最好的方法就是晚上不吃饭,据说美国很流行,叫Monk减肥法。我就是在胖的不可原谅的时候用这个方法减了15kg.赫赫,很好,也不太痛苦。
值得推广。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胶水的评论:
真想用胶水把嘴封起来,这样就什么都不用吃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馄饨的评论:
突然想吃馄饨了。。。
我一个人自说自话。。。。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mao的评论:
这么久过去了,也不知道你现在几磅了。想念中。。。
胶水 回复 悄悄话 “饿的连发脾气的力气都没有了”还怎么减肥呀?多吃点,有了力气才好减肥。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下面一篇就要写减肥的好处了,第一节省食物,第二改善脾气,第三人变勤快……这篇文章十分搞笑,以前你那么丰盛的早餐,我也很向往。
lumao 回复 悄悄话 ah, I am on the same path now

after one month on Southbeach, drop from 135 to 125, but my target is 115!!!

Its supper time, again time for selfcontrol!!!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在我这里,你可以后悔,而且永远都来得及。:)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早知道我暴己隐私给你了
后悔啊!!!!!!!!!!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游子的评论:
如果你的秘方真有效果,俺就整张穿比基尼的照片送给你。嘎嘎~~

悠悠游子 回复 悄悄话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人尤甚,气质好的女人更甚之;呵呵,如何减肥?道理你比谁都懂,当个减肥教练没有问题。好吃懒做(懒得运动,做体力活)真是人的天性,所以你要工作,在职场要有好的形象,你就有动力了,此外,不要急于求成,周期可以放长点,对健康有利。最后,告诉你一个秘方(我谁都没有说过的),每天晚餐喝粥(玉米粥、小米粥、荞麦粥、黑豆粥。。。。。。根据你喜好)效果好的不得了,为什么?下次有时间再告诉你。谁让你免费让我读你的文章,我也投桃报李,免费贡献我的秘方了。哈哈哈哈哈哈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瘦下去是没问题,问题是局部胖不成你那样的。:)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心疼地说一声,
体重是要天天秤的,天天秤才有动力能力自制力。
而且其实只要晚饭吃少一点,睡觉前六个小时不吃东西,
三个小时前不喝水就可以了。因为你要减肥必须有让身体有一个进少出多的差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