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芳邻和恶婆娘

(2008-09-16 13:21:41) 下一个

芳邻是四周可爱的动物,恶婆娘是吾,我,咱,俺,在下,区区,不才,鄙人。

1

野鸭子成群结队地歇息在林子里。林子里有大片的湿地。
老板娘常常转进林子里去找野鸭蛋。可常常是空手而归。
有天,不只是空手而归,还踩了一脚的鸭粪。
老板娘气急败坏地说,“明天再不给我一个蛋,我就抓一只鸭来做啤酒鸭。”
小朋友说,“妈咪,求求你别抓它们。我给你钱你上街去买一只鸭吧。”

2

水鸟在林稍。
第一次看到水鸟能飞这么高。
如果不是我正巧坐在窗边打电话聊天,差点没看到这么高的地方居然歇着一只水鸟。
惊鸿一瞥,她优雅地降落到草坪上。
老板娘提着相机往外跑。
她伸着细长的脖子蜷起一只细长的腿正在水边顾影自怜。
老板娘这般鲁莽的问候,吓得她大惊失色地往林子里跑。背影狼狈极了。
比她更狼狈的,是老板娘的模样。

3

有时候开车回来,会有一群鹿子拦在我家的driveway上,他们也不怕你,就站在那里和你对望。
仿佛你才是闯入者。
我把车停下来,安静地等他们离开。他们居然就这样若无其事地看着你。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我贪婪地惊叹一声,“第3只鹿的角长得真漂亮。在中医上,这叫鹿茸。是很名贵的中药材。”
小朋友立刻警惕地看着我,“妈咪,你不会要杀小鹿吧?”
我摇头,“当然不杀他。但能得到那个鹿角就好了。”
小朋友愤怒地说,“你拿了鹿角,小鹿就会离开这里! ”
我赶紧保证,我永远都不会去碰它的鹿角。


4

小松鼠也很胆大。站在厨房后面的deck上,一来就是3只。不知道在我的花盆里刨什么。
我故意开门把黑猫放出去吓唬它们。
不配合工作的黑猫很快就跑不见了。小松鼠又大摇大摆地走回来。继续刨我的花盆。

5

在这里住了30几年的邻居老太太热情地给我说,“到了冬天,会看到red fox. 每年等你家池塘里的水结冰的时候,前主人会搞一个热闹的party邀请大家去玩。 会有人到池塘里溜冰。”
我想,party 我是不会举行了。但是那只red fox.。。。 天啦!它的皮毛做成围巾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我突然习惯性地往身边看了看,还好,小朋友不在。而且,我也没说出声来。
其实,我就是想想而已。
我只是想想,想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ovefashion1000 回复 悄悄话 I brought a white fox scaf from China. I love it very much, but my husband hate me to use it. So, I only touch it by myself once in a while when my husband was not around...
The touch feeling is so good...

Good writting!!!!!!!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客官,包子还是牛肉? 再加3碗酒?今天不卖醋鱼。:)))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愧是老板娘。让我沏壶茶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