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逢

(2008-09-02 17:54:21) 下一个
我和杰克在那家新开的咖啡馆碰面。

在四周生意难做的叹息声中,这家咖啡馆顶风而上,装修得很是舒适浪漫。生意貌视不错。事实证明,有钱没钱,咖啡是要喝的。把时间消磨在咖啡馆的人,要么很有钱,要么很没钱。因为这两者有一个共同的地方---就是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用来消磨。

当然,其中也有像我这样没钱没时间的人。到咖啡馆是为了碰头。
杰克是会计师。我们在很浪漫很悠闲的气氛下讨论着很现实很无趣的话题,我需要和杰克商量公司报税的事情。

没想到,居然看到了她。
她独自一人走过来。绚烂的花裙子,微卷的长发,lv手提袋,浓郁的香奈儿5#。
让我心惊肉跳的是她依旧窈窕如昔。而我已经胖得无地自容。
才3年!3年前,我曾与她一般的婀娜!

当然,真正心惊肉跳的不仅仅是感慨外型的不同。而是因为我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

很好有多好?就是一度堪比爱情的甜蜜和缠绵。
比如,好吃的,她总记得给我留着,好喝的,我总给她预备。
她的每一份心跳我的每一次心动都让对方知道。甚至男女间的私事,也热切地在我们之间毫无羞耻地交流。
金钱上,也是彼此客气和帮衬着。

我以为,这样的感情一定会比爱情更长久,因为当她爱着一个男人的时候,我是真心的为她祝福和感到快乐。
爱情中最有伤害性的感情就是嫉妒,我们没有嫉妒,我坚信这是一份坚不可摧天长地久的友谊。

后来,后来这个词很讨厌,因为如果没有了后来,我们的友谊将完美到无耻。
后来,后来还是发生了让我们分离的故事。故事是什么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已经不是朋友。
表面看起来,是她的错。至少我和大家都这样认为。
她曾道歉,我没有接受。当时我也没有太多的恨,只是冷淡。
我残忍地用冷淡来表达我的不屑。

这几年,我突然觉得自己改变了很多。
也算不上什么磨难,可我是真的改变了很多。
那种改变,我自己知道,但我说不出来,我说出来你也不一定能明白。

所以,我开始发现很多事情我自己也背负着很多不可逃避的错误。比如当时,如果我能知道自己也有错,也许不会这样倔强地丢失一个朋友。

当然,我还没有想好怎样和她再次交谈。就这样不预期地遇见了她。

她应该是感觉到有目光在注视着她,顺着那份感觉看过来。我来不及转头回避。我们的目光就交战了几个来回。然后她嫣然一笑,径直走过来,坐在我身边。

杰克把一大袋的文件递给我,约了下次见面的时间就礼貌地告辞了。

接下来,是我们短暂地无语地面对面凝视着对方。仿佛要读懂彼此内心真实的感受。
还是我先开口,轻描淡写地赞叹着她还如此苗条秀丽。清淡中不乏客气。

渐渐的,说得多了。但也还是没有触及到当时的死结。
我有些着急,酝酿着表达的方式。这时我的电话识趣地响起。我松了口气。借机告辞。

我站起身来说再见,她突然补充,“你变了。”
我解嘲一笑,“我变老了。”
她摇头,“不!变的是你心态。你当时何等的意气风发,现在却拘谨而僵硬。”
能说出这种话,敢说出这样话的,也只有她了!

我突然被触动,很想留下来痛痛快快地告诉她我是怎样一路跌跌撞撞地走过来。我怎样在伤害和别伤害中渐渐冷却自己的热情。我怎样学会在陌生的眼光中隐藏自己的笑声和歌声。

随即,我又控制住了自己的冲动。是的,我已经变了。变得小心翼翼。变得言不由衷。

我没有约和她下一次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就逃离了。

如果有缘,总是能见到的。
而见到了,也未必是有缘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等着你的“无心插柳”呢。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真是绝妙的回答。赞!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在情人的眼里。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又帅又好,天哪,人现在何处?:)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别人都说他帅。我只说他人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哥哥帅吗?:)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晚上,哥哥坐在书房看我。我说:“我要给你念一篇我喜欢的文章。”我就把《重逢》一字不落地读给哥哥听。哥哥听完说:文笔很好。我今天又来了。喜欢的事物就是想看了再看。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如何让你知道,你的鼓励对我很重要?
如果让你知道,你的温暖是否还围绕?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喜欢这篇,你真有文字表达的天分和非凡的领悟。真为你高兴。这篇很精致。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林的评论:
你总算回来了,每次都盼望着你能时不时报个平安。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祝你平安! 等着看你的婚姻系列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ensavva的评论:
希望是。
很高兴认识你。:)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你总是温情脉脉,让人感动。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nonGreen的评论:
愿梦想天长地久。也祝你平安吉祥。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愿意说,你写出了我的心。呵呵。
但是实话啊。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Ding and come to say hi to you my dear friend before i go on trip.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缘来缘去,随它吧!

分手还是相聚,随心吧!

你们还是很相互地了解对方的,那也很不错...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红袖,

你的文笔真好,谢谢分享。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久违,问候老板娘。
很扎心的文,很扎心的事。我这几年也有几乎同样的遭遇。
受伤的心需要点时间来愈合,铭心的感受也需要以不同的心态来调节。
我能感受到我和朋友都在努力,需要的只是时间。
原友谊地久天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