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上其人

(2008-09-12 12:04:43) 下一个
江上是我见到的第一个网友,也是目前为止和我见面次数较多的网友。

初见他时,我对他的印象不是太好。此人说话颇为狂傲。
而板娘也是狂傲之人。见到别人的缺点和自己的一模一样。从心理学的角度解释就是会让人加倍的反感。反感的不是见到的那个人,可能是自己。只是不自觉地转移了目标而已。

后来,在我的工地,他带人去帮我,我本该感谢他,可这厮居然讥笑我工地的办公室简陋。我又狠狠地反感了他一阵子。

再见面,多了几个网友同行,我对他的言辞依旧带着讽刺。已经说过,板娘这人彪悍,非得刺痛高傲的人一下才觉得痛快。

然后,是在杭州,他墨镜风衣,派头十足。与陌生人周旋时轻车熟路。
那阵子人也多,我对他的态度好了很多,不过讥讽的话语还是时有发生。

江上这人,好就好在很君子。
如果他要是认真和我计较起来,可能我们早就陌路了。
庆幸的是我们仍旧是朋友。

每每有空,法拉盛的咖啡屋里,我喜欢和江上坐在一起吹牛聊天。
他聊他的艺术电影美术文学。我听得并不认真。
我聊我的生意工作朋友前程。他听得也不认真。
你只管说你的,他只管说他的。
咖啡喝完,各自散去。毫不留恋。

江上说话的特点,就和他在网上说话一样,你问他第一句的时候,他已经答到第三句了。他明明想的是左边,但说出来的话却让人感觉是右边。他要表扬你,你听起来就是在讽刺你。
这也许是他的演艺生涯和艺术人生带来的跳跃思维吧。

是的,我可以和一个我不喜欢的朋友深交。这样更能丰富我的人生,让我修改我人性中的缺点。
事实证明,江上是个值得交往的朋友。尽管我对他的各种观点不尽赞同。尽管我从不参与他的网上争执。

很荣幸有江上这样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从心理学的角度解释就是会让人加倍的反感。反感的不是见到的那个人,可能是自己。只是不自觉地转移了目标而已。
识人之过,有老板娘风!识已之失,有才女之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这幅画让我费解了半天,好像是吃的哦。。。
我现在眼里只看见吃的。。。。。:)
醋鱼的女孩子心态露出来了。:)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和不性格不合的人当朋友,当然性格相合的最好。
因为我也觉得,可以丰富自己的人生。磨磨有些锋凌的棱角,未尝不是一件坏事。
因为大家都是好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