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还在,爱还在

(2008-05-14 06:27:27) 下一个
此次地震让多少人揪心的痛啊!
远在天涯,我们能做的就是用我们的爱去温暖受灾的人群。
捐款,祝福,安慰都是爱的表现之一。

而此番,我一直沉默着,没有说任何鼓励的话语。
是因为上次当我对雪灾的事泪流满面的时候,我发起了一次募捐。
那次,大部分的捐款来自70论坛。而大部分捐款人的后面都有着感人的故事。

我以为,做好事,你好我好大家好。
但我没有料到的是我所有心灵的磨难就此展开。所有的攻击与陷害就此开始。
说我追名逐利。说我出风头。说我四处说坏话等等。

谁人背后不说人?而且是几个要好的女人之间三姑六婆八卦一番,却被人一再恶意挑唆以至于发生了一些很不愉快的事。
而这一切都是发生在我回中国的时候。

回来后,我什么都没有解释。
对朋友,如果我们曾经是朋友,你一定会和我一样总能想起我们快乐的那些时光。
而那些争执,等时光慢慢去淡化,等岁月慢慢去打磨。
对恶毒挑唆的人,我鄙视她。我懒得理她。

但我学会了一件事,做好事也要考虑周全。
比如,个人募捐容易惹来争议;比如,我们应该找一个安全而透明的渠道去奉献我们的爱心。
所以此次,我一直在为此而积极进行着我该做的好事。

国难当头,天灾面前,没有任何政治任何经济任何文化任何见解的分歧。只有人道主义的体现。

做好事不留名是境界。超凡脱俗。那是高人。
做好事留其名。心安理得。那是凡人。
为了宣扬和某种目的而做好事,那是丢人。
而从来不做好事的人,不是人!

有时候,宣扬不一定能带来名利。但发起人总会陷在这样的指责中。我做的时候,朋友警告过我,会惹来很多是非。但现在,警告过我的朋友自己又在做这样的事。当看到震区横尸满地的时候,他已经来不及思考了。大家只想尽快地把爱送给灾区的人民。

我的沉默不是懦弱。因为生命中有太多重要的事要去做。不值得花时间和你玩游戏。

心还在,爱还在。
我们继续关注和支持着中国的救灾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穿墙屁都出来了,老庄也在杂谈给冲你一拜(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rht&MsgID=117903),只是没看见当年跟你喝酒的那个 朋友 。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问好!
今晚偶的小圈子有个聚会,谈的也是捐款。偶代表大家已经捐了一千。
有人说,我不捐!因为钱不能如数到灾区!
偶说: 没关系。各人行其道。心安即可!
偶想,你做的没错!有人爱说三道四,由其去好了。
偶们做想做的就好!人活要开心,要心安!
偶和你站一起!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得了吧的评论:
善心总能聚在一起。谢小得!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个好,今天看到你这篇文章时,已经很迟了。。支持你的义行,敬重你的为人,打心眼里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