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聊无性婚姻(一) (图)

(2008-02-27 19:06:37) 下一个



前记:刚开始时把题目写成《走出无性婚姻》,和朋友说起,朋友骂我,“有本事你就写成《守住无性婚姻》。这样才是正确的引导。”

我争辩,“走出不是出走,走出是一种反思一种挽救,出走是一种放弃一种背叛。而守住是一种委屈一种无奈。最终的愿望总是希望守住,但用守住一词显得太消极被动。”

朋友再骂,“这个题目太难写了,你就不会选好写一点的?”

我答辩,“我又不是写命题作文,也不是交毕业论文。我只是随心所欲,想到什么就记点什么下来。因期望太高而导致失望的是读者,我才不管!”

感谢朋友的提醒,在这样一个大题目下面,怎样写都会误入歧途。所以将标题改为“闲聊”。 有空的时候聊天的内容是不受限制的,可大到宇宙小到分子。左到东边右到西边,天上地下都可以拿出来聊。这样的形式能躲过专家的批判。故有了此文。如果你肯提供意见或案例将对这个话题很有帮助。我会收集起来到下一集中继续闲聊。


(一)

这里提到的性是指婚姻中的性。双方都有义务奉献和有权利享受的一件事情却因为一方的放弃而导致另一方的利益受损。

在一个正常的婚姻中,夫妇可以为任何事情开战,只要他们能够过夫妻生活,就可以缓解糟糕的情绪,这有点像一次再生或者一种获得宽恕的方式。当你连这个都失去的时候,痛苦,怨恨和绝望就会日积月累。

中国人有句俗语叫“床头吵架床尾和”或者“夫妻没有隔夜仇”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很多时候的解释沟通都在交合的时候得到最好的效果。

常听到女人有这样的抱怨,我有一个丈夫,他是一个好好先生,出色的父亲,不可多得的人才,但却对我没有激情。我为应该享受情爱的年华飞逝而感到愤怒,我为失去激情而痛苦不堪。这远远超过了夫妻生活本身,是从你所托付一生的男人那里得不到情感的失望。

而男人会这样抱怨,我渴望激情,渴望变化。我想用身体来表达爱,可她从来不给我。除了床上那点事,她实在无可挑剔。长相过得去,性格也温柔,有自己的事业。我没有理由告诉人家说因为我们没有夫妻生活所以我想离婚。如果我离婚了我可能再也找不到像她这样合格的母亲和妻子,我指的是除了床上那点事以外。

帕特•洛夫在《爱的真谛》中有过这样的描述,“我知道你在夫妻生活上不幸福,尽管我不准备为此做出任何付出,但我仍期望你保持忠诚。”
这样的协议要以何种身份的人施加给何种身份的人?!

在中国人里面,我们是羞于谈性的。尽管很早以前就有圣人提到“食色,性也。”虽然接下来没有更多的论述,但从这里我们可以知道,性和吃饭一样在生活中占据着极为重要的地位。

而性在婚姻中占据的地位尤为突出。因为找个人结婚,不是说找个人一起吃饭这样简单吧?连上帝都安排人类说你长大后要离开父母和另一个人结合在一起。

中国人见面喜欢问,“吃了吗?吃什么了?”
却没有人敢问,“做爱了吗?怎样做的?”
看来中国人关心的重点是吃而不是性。

很多中国人的家庭表面上维系着的和谐难以掩盖内部的水深火热。

大家不离婚,也找不到出口。只是用一个忍字悬挂在心上。我在美国认识的中国人中至少有7对夫妻在维系着无性的婚姻。开始的时间不一样,至于什么时候结束,暂时不得而知。

都留恋着从外表上看起来完整的婚姻。温文尔雅的先生,美丽贤淑的太太。聪明伶俐的孩子。多令人羡慕的一幅图画啊。如果毁了这样美丽的景色,而原因又是如此的难以启口。因为没有性,所以我们离婚了。听者难免会责怪女人的淫荡和男人的好色。
人家会教训你,性真的有这么重要吗?很多人几十年没有性生活不也过来了吗?

接下来闲聊我收集到的案例。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敏感也实在的题材,偶们难开口的事,许多人难受的事儿。
亮劍華爾街 回复 悄悄话
那笫二集呢?
“做爱了吗?怎样做的?”

周末快乐 !

宁静知远 回复 悄悄话 无性婚姻?虚伪的婚姻。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个严肃话题来讨论是可以的否则也无不可。
红袖添香夜读书,我想证据名句是可以问接下来呢?
zhaoma 回复 悄悄话 “做爱了吗?怎样做的?”

我敢说,你敢听吗?
寒嫣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性,生活,唯有当事人冷暖自知

等着看下文哈

爱泥 回复 悄悄话 无性还叫夫妻吗?真搞不懂!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题目很好,我也很困惑,答不上别人的询问。我想会有不少人在面临这个问题,等着读你的第二集。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还行,一般孩子两、三岁以后夫妻关系就应该比较融洽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00miles的评论:
小五,“做爱了吗?怎样做的?”:)))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做爱了吗?怎样做的?”

中国人不这样问,你见过谁这样问么?也许吧,... 日本人有可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