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救灾日志(10)

(2008-02-02 09:32:42) 下一个

打电话给爸爸,“爸,我想你了。”
我爸显然有些受不了我这样肉麻的表达,他转移话题,“你吃过饭了吗。”
我继续肉麻,“我吃过了,现在是晚上。爸,我今天特别的想你。”
我爸继续转移,“你最近忙吗?身体还好吧。”
我不屈不饶地肉麻,“我什么都很好,就是很想你。”
我爸进行实质性的转移,“我让你妈来听电话。”
我嘎嘎笑了起来,“爸!祝你生日快乐!”
我爸的口气明显轻松了,“大家都快乐!你妈过来了,让她和你说。”
我肉麻我妈,“妈,我好想你!”
我妈不吃我这套,“我更想你!”
我升级,“妈,我想你想得都睡不着。”
我妈哈哈笑了,“你肯定是白天睡多了。”
我进行终极轰炸,“我没睡,我好几天都没睡了,我一直在想你。”
我妈终于把我打败,“你想我帮你做什么?”
这回我们一起哈哈笑了起来。
我问妈妈,“爸爸的生日你给他准备了什么好吃的?”
我妈得意地说,“好吃的很多,腊肉香肠啤酒鸭辣子鸡卤牛肉粉蒸肉。你要不要也来尝一点?家里人很多。客厅里都打地铺了。”
我吞了吞口水,我现在在减肥,革命意志要坚定。
我说,“妈,我在3月会回来,到乡下去救灾?”
我妈答,“你?你能救什么灾?”
我说,“我在国外募集了少量的钱,想买些衣服和棉被送到最穷困的村去。”
我妈问,“你能亲自去吗?你走过那些路吗?你少和我唧唧歪歪的!”
我很努力地表白,“我可以,我真的可以。”
我妈说,“你还是让你姐去安排,你看看就好了。”
我坚持,“我要亲自去!”
我妈生气了, “我要去厨房看看,你先和你爸说吧。”
我给我爸重复我刚才的话,我爸很干脆地说,“好!我和你一起去。”
我晕了,“你可不能去!”
我爸说,“好了,我先去问问,我们只去车能到达的地方。就不用太辛苦。”
我感动地说,“爸,祝你生日快乐!我真的很想你!比想我妈还想。”
我爸嗯了一声就把电话给我挂了。

到现在,我已经发现了很多问题。
最大的问题是我已经骑虎难下。
募集之前,我觉得欠着那些灾民的。
募集之后,我觉得欠着这些捐钱的。

有一个寄给我100元的人刚刚失业。她说我能给的就这么多了。
有一个寄给我100元的人说她的老公将面临失业,如果能渡过此劫,她会后继跟上。
还有加拿大和法国的中国学生。
到目前为止,承诺我或说钱已经在路上的统计下来已经有2000左右。
我的目标是5000。

但是我发现,个人募集真的不是个好办法。这点早就有人提醒过我。
真正的救助还得依靠那些慈善组织。
这个世界依旧运作是因为坏人永远没有好人多。
我们这里的活动继续发动救助不是我在募集。希望能发动大家找到适当的渠道去救助中国。

我打算停止个人募集。
现在网上有很多鱼目混珠的募集活动。请大家不要轻易相信。
我也不可能在网上公布我的个人帐号。我不打算自己去承担这么多。
我的一万块目标中,已经有2000的承诺,我相信我一定能收到这笔钱,我出的5000加起来离目标还有3000。这3000如果能由文学城来出,我就可以打着文学城的名义去进行捐赠。
大家对此有什么更好的建议?或者有人能代笔替我去说服文学城?

错误在一步一步地发现和更正。正确的方针还靠大家指引。

此致!敬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