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救灾日志(6)

(2008-01-31 06:07:34) 下一个
我一直在等来自贵州农村灾情的最新报道。但到现在仍然没有消息。

都匀市整个政府大楼停电,停电刚开始的时候政府通知各政府官员不可泄露都匀市将要停电超过一周的消息以免引起百姓恐慌。整个政府大楼都没电了,但人人必须到岗,提供一个手机充电的电源,大家轮番去充电,几十个人轮番去等候充电,一人限充几分钟。这是发生在政府大楼的事。

因停电停水已经1周,都匀城里有条美丽的剑江河沿城而过。现在成了大家的救命河。有不少人就在这条不清澈的河水中舀水而喝。

贵阳是不错,昨天姐姐姐夫结婚9周年纪念,家里仍有鲜花蛋糕青椒炒瘦猪肉茅台年份酒和炙热的炭火炉子。仍有朋友欢聚一堂。
是的,贵阳的生活并没有太大困难,蔬菜再贵也总是有的。10元一斤的炭还是有人买上300斤放家里保证家人的温暖。

医院里把所有病人聚集到一层楼,因为到最后只能保证一层楼有电。所有病人! 就是说总不能让传染科的病人不享受有电楼层的待遇吧?

如果我这时候提议父母到一个不受灾的城市去避一避这鬼天气,估计会被骂得体无完肤。因为我父母的家每天有上20个亲戚朋友去蹭吃蹭喝,理由是他们那里有炭火炉,他们的物资准备得很充分。

城市的生活熬一熬总是能等到春天。
但贵州城市与农村的天壤之别只有去过的人才知道!

我这次没有大的目标,我让当地官员给我找出一个最穷困的村,我会带着棉被和衣服去分发。这时我目前的计划。如果可能,把这个村的穷困儿童登记在案,带回来让大家单帮,支持他们的学业。

我个人想做能做的就是这些。
不要夸我,也不要骂我,我做的只是一个正常人做的最正常的事。
不管你们用何种渠道,请关注中国!请帮助中国!

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