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34)

(2008-01-16 13:18:47) 下一个
34
我打电话给丫丫,丫丫正忙得不可开交。
“二丫出疹子,我刚把大丫三丫送去保姆家隔离开来。下个礼拜就要考试,自思也不知躲去哪里,老太太去中国度假。我看她是故意折磨我。想我死?没那么容易!”
每个人选择的的生活都要自己去过,实在没什么好抱怨的。
想我死?没那么容易!丫丫的话激励了我。

依生给了我这么多快乐的回忆,已经足够。
我不能再这样不明不白地生活下去。但我确实不想明白我的生活是什么样子。
我只得再次选择逃离,这次离开将两手空空无依无靠。
我虽弱小无能,但这个世界不至于容不下我。只要努力,总能活下去。

我打电话给爸爸,爸爸语气平和。
你好好过日子,希望你妈出来的时候看到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你。初贤打电话说了你们的事情。这事不要怪他,宽恕能带来喜乐。也能让你开始新的生活。

有人说如果这个世界没有孩子将是非常可怕,同样,如果这个世界没有老人,也将是非常可怕。
老人是我们的灯塔。
挂了爸爸的电话,我买了机票,飞往香港。

那个城市够大够复杂,够装下所有光怪陆离的故事和支离破碎的心情。
我从回来到离开的3天时间内都没有看到依生回家,也没有收到他的任何电话。也好,不用告诉任何人,不用留下任何话。
我拿着护照提着简单的行李就这样简单的离开。

陌生的城市最适合释放心情隐藏心事。
都市的红颜易老,如果没有人去关注你的笑。如果没有变迁的世事做参照。烦杂劳碌都是掩盖情感的最好理由。
街道上每个人看上去都面色凝重行色匆匆,因为你不知道他/她心底里有怎样的痛。
关上门来,你面对的还是逃到天涯海角都甩不掉的心结。

关上门来,是室友阿原清新甜美的笑。
阿原从新西兰留学归来。与我合租了一间公寓。她就职于一家广告公司。
我们一见如故甚为投缘。老天再次用友情温暖了我。

阿原推荐我到她的公司做广告策划助理。
艰苦但有足够挑战的机会让自己努力活着。
拚弃情爱的女子工作起来极为疯狂。不然纵观世上成功的女能人大都单身。拼搏事业比拼搏家庭容易成功,也容易迅速得到回报。
我在自己的职位上做得格外得心应手。
几个案例下来,得到老板赏识,立刻升职加薪。
这个世界,付出,总是有收获。感情除外。

阿原活泼,交友广阔。
见我除了工作外均独自一人闷闷不乐。自告奋勇当起了红娘。
“袖袖,香港离异的女人一大把,无须自怨自哀。好歹你嫁过,也算有了交待。何不把自己放开?”
我暂时还没有精力把过去梳理清晰然后仔仔细细告诉她。

阿原不肯放弃,拯救我的孤独成了她义不容辞的光荣任务。她不厌其烦地给我介绍着她认识的所有适婚人士。
“袖袖,你可别在挑三拣四了,我未婚夫很快回香港,到时候我就不能再陪你。你一切都得靠自己。”
阿原的善意让我感激。

谁能陪谁一直走下去?
听天由命,隋初贤的话尤在耳边。
天也会老地也会荒。
不靠自己靠谁?

在阿原介绍的男士中不乏有趣之士,像那位洪先生即是。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发现老板娘来俺家里拜访了,赶紧回访并留下一个脚印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梅酒!其实是想早点结束。:)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真是高产!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