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33)

(2008-01-15 17:40:06) 下一个
33
我们找了家咖啡馆坐下来。
思奇显得神采奕奕,俨然一副春风得意的成功生意人模样。与当年的腼腆谦逊截然不同。
思奇若有所思地说,“你的际遇让人唏嘘。如果当时我在依生之前先追求你,也许是不一样的结局。这就是人和人之间天定的缘份。”
我哑然失笑,成功才能给人勇气吗?
“缘份?缘是化来的。缘是求来的。”
思奇面露尴尬,“我是说你和隋初贤分开的事。”
我道,“谁也不能保证能以最好的结局收场。”
毕竟不是知心朋友,嘲讽的话也只能点到为止。其实我想说如果你不擅长言语的安慰,沉默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如果有这样一个女人,当初让自己略有些心动,却又带着来不及进一步发展的遗憾。多年后看到这个女人并没有得到幸福的结局,思奇的得意与痛快是大过同情成分的。
思奇激动且傲慢地说,“最起码我没有在背后藏着一个或几个女人。”
我道,“我现在和依生重聚。兜了一圈,回到起点。也没有什么好感慨的。”
思奇言,“我知道,依生是爱你的。可是。。。”
我最恨人说话吞吞吐吐,当说的就痛快说出来,不当说的最好一开始就缄口,“可是什么?”
思奇好像真的犹豫了,“你不知道?”
我自嘲,“我真的不知道!如果你现在告诉我依生还藏着一个我不知道的女人我也不会觉得奇怪。”
“不是这样。你知道依生旁边的那个金重阳吗?”
“那个越南华侨?我当然知道他,他是依生的左右臂。”
“金重阳犯有重案,在警局留有案底。”
“你是说依生他。。。。。也参与了?”我这才真正开始花容失色。
“不是!不是!我也不知道啦。你最好提醒一下依生注意金重阳,或者。。你自己注意一下依生。”思奇明显后悔自己多事,急忙向我告辞。

我开始忐忑不安。
我对依生的关注总是不够。我看惯了他的笑脸,我不去关心他笑脸背后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内情。我甚至不关心他面对来自玛丽和雪莉的压力。在依生面前,我是无尽的索取者。我认为他对我的爱理所当然。
我真正和依生心对心的交流过吗?我想过要和他一起承担吗?
直到现在,依生依然是个谜。一个我不愿去探索真相的谜。

我匆匆结束日本之旅,赶回芝加哥。
这是第一次我开始担心如果依生有事,我能为他做点什么?

回到芝加哥,下了飞机径直去了依生的办公室,之前依生提起他的生意时我只是漫不经心地应答。我甚至不愿去他的办公室看看。我认为我的智力不足以对付商场上的尔虞我诈,我只是个经不起风雨的小女人。有人甘愿罩着我,我也甘愿躲起来。

出乎意料的是依生不在办公室,金重阳也不在。
我打通依生电话。
“袖,惦记我了?日本现在天气如何?我不在身边,你要照顾好自己。。。。。。我现在在办公室。。。。。。最近公司杂事繁多,我忙得焦头烂额,哪有心思外出。”

我赶到家里,家里依然空无一人。
我衣服都没换就坐在床上等着,度日如年地等着,如果依生回来我该问他什么?
天黑了,屋里还是只有我一个。
我再次拨打依生电话。
“袖,这么早起来?想我了,是吗?。。。。。。等我忙完这几天我就飞过去接你。。。。。。我刚到家,正打算放水到浴缸里泡一泡。你东走西逛的挺辛苦吧。每晚临睡前也记得用热水泡泡脚。能舒缓疲劳。”

依生为什么要骗我?依生为什么要骗我?依生为什么要骗我?
我把头埋在枕头上无声地哭泣。
我该怎么办?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乐山乐水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笔头真快,越来越喜欢这个系列了。开始还有点漫不经心,现在是每天都来看。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趁有空,赶紧多灌点水。:)
谢虫虫来访。:)
china_firefly 回复 悄悄话 变化真快,快赶上007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