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31)

(2008-01-14 12:38:08) 下一个
31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愿意等待?
当爱情已经桑田沧海,是否还有勇气去爱?”

心力交瘁的我终于晕了过去。
醒来时初贤已经离开。
桌上的空酒瓶下压着他留的纸条。
“袖袖,我走了。现在小麦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我的照顾。对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我只有听天由命。离婚协议我已经写好,你看过后寄到小麦处给我。 初贤”

因疲劳和失血过多我住进医院。
丫丫和自思来看我。
“袖袖,你怎么这样不小心?初贤知道他的孩子没了不知道该有多痛心!”丫丫一贯的大大咧咧。
“袖袖,你和隋初贤没事吧?他怎么没有来看你?”自思疑惑地看着我。
“我们分开了。”我的声音好像来自遥远的地方。
“这么巧?刚没了孩子就分了?”丫丫气结。
“分了就分了,我看你结婚后一点都不快乐。依生每次打电话询问我都不知该如何回答。呵呵~~”自思不以为然。
“你说得倒容易!要不我们分开试试看?和你结婚以后我也不快乐!”丫丫对着自思发火。
“反正我不会主动提出分手,但如果你一定要分开我肯定会尊重你的意见。”自思说话一向如此惹人憎恶。
“好!如果你两手空空地滚我就不会拦你,最好带上你家老太太一起滚。”丫丫和自思吵起来。
“如果你这次生的是儿子,老太太不会让你滚;如果你生的是女儿,老太太不会让我滚。”自思是有话必回,有架必吵。
“你没知识也得有点常识,没常识也该多看看电视!从科学的角度出发生儿生女是你的原因,从迷信的角度出发如果没儿子是因为你们沈家祖上没积德。”看样子吵架时多半是自思处下风。
“这可是你说的!那我就去和别的女人生一个试试看是不是我的原因!”自思死皮赖脸。
“别在袖袖这里闹!回家慢慢收拾你。”丫丫越来越强悍。
他们起身告辞。
下棋要逢对手,碰头要遇冤家。
这样争执不休的夫妻也算是一种美满。

依生闻讯赶来,满脸怜爱。
“袖袖,我们离开这里,好吗?我们一起去芝加哥,我在那边有事业。我们忘了这一切。从头开始。”
忘了一切,一个多么让人期待的结果。
从头开始,一个多么让人动心的诱惑。

“袖袖,如果你不肯和我一起走,我也会一个人离开,我说过,我今生不会再有别的女人。你还有什么责任和顾虑放不下吗?你就不能为爱放弃一切吗?”依生把我搂在怀里。
我还有什么可以放弃的?我在这座城市已经一无所有走投无路。也许离开是最好的出路。
“我们明天就走!”我痛下决心。
“明天?好!明天就明天!”依生立刻打电话给金重阳安排事务和明天的机票。

我如释重负,闭眼入睡。
睡梦中又回到了学校,快毕业的时候,大家惶恐地坐在教室里,讨论着今后的工作和去向。
我也惶恐着,我该做什么样的工作?我好像什么工作都作过了;我该去哪里?我好像哪里都去过了。人生不过如此的凄凉突然如潮水般向我涌来。
我在紧张焦虑中醒来。
医院灰暗的灯光照着惨白的墙壁,一片死寂。

第二天,我提着行李和依生离开了纽约。
我委托律师办理离婚和所有的后续事务。房子和所有的财产留给初贤。我只把自己受伤的身心带走。

我和依生到了芝加哥。
我不再提起雪莉,依生也不再提起初贤。
我们像认识最初一样,快乐或假装快乐地过着日子。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人能够忘记是幸福的,但事实是不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坏人是这样区分的吗?:)
如果能把好人和坏人区分开来,人间就不会有这么多无奈。
无奈的是好中有坏,坏中有好。
:)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碰到一个两个坏人,是运气不好。碰到的基本上都是坏人,那就是本人有问题。
只吸引苍蝇,而不吸引蝴蝶的,一般不是什么好味儿。
烟丝霹雳纯 回复 悄悄话 尤其喜欢这句-“我们像认识最初一样,快乐或假装快乐地过着日子。。。”。。。

就是剧情真快啊。。。看看后面又能浓缩着翻出什么浪来!哈哈哈。。。



china_firefly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真快啊! 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