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2)

(2007-12-07 02:39:51) 下一个


“失去堂弟的我就好像失去影子的人。虽然影子并没有影响到你的生活,但一个没有影子的人就好像不再是一个完整的人。”

“在我不吃不喝不睡的一个星期过去后,我到江客亚的天桥下把我的摩托车卖给了一个墨西哥人。我用1万8千元买回来的新车,我给那个阿米哥开价8千。他用疑惑不定的眼光看着我,伸出5个手指头。我以为他出价5千。”

自思的“呵呵”声开始响起。那时候我还不明白他这样的笑声的含义。

“我还没来得及讨价还价,他就大声肯定地说,“5百!”,我立刻明白他以为我给他的是赃车,他把我当成小偷,而他自己则是强盗。呵呵~~”

““成交!”我用右手把钥匙递给他用左手接过他给我的500元头也不回地转身就走,那一刻,他一定坚信我是个小偷。”

“那一刻,我想我宁愿自己是个小偷,卖掉的是自己偷来的车。我就这样告别了我的摩托车,告别了我的堂弟自立。”

“我报了名想认真开始读书,但以我这样的性格实在是没有办法让自己成为一个读书人。我在浪费了我爸的一个学期的学费后,我放弃了从书本里找出路的想法。我开始找工作。我几乎做过了所有中国人到美国后去尝试的工作,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是开车。于是我选择了开车。我开的是建筑工地用的起重机。我供职于一家有名的华人建筑公司。”

第一次和自思见面他就给我说了他的往事。自思的妈妈和我妈妈在电话里亲热地聊着家常,自思的妈妈大声对着话筒说,“姐,你放心,我们会照顾好袖袖的。”

我不需要谁的照顾,我从小学开始就到学校寄宿,我已经能让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迅速适应环境。我比谁都能照顾好我自己。我倔强地想。

本来,独在异乡能有这样一个表弟应该是很开心的。
而我不喜欢自思是因为吴丫丫。

我是在飞机上认识吴丫丫的。
那天,从北京飞纽约的CA981 只有一半的乘客。我和吴丫丫是邻座。
在坐上这趟航班之前我和丫丫素不相识。
但两个孤单的女孩在旅途中成为朋友是很容易很自然的事。

丫丫问我,“你是第一次到美国吗?”
我说,“不是,你呢?”
丫丫笑了,“我是第一次!你要多关照我哦。我叫吴丫丫。”
我说,“我叫袖袖。我们彼此关照吧。”
客套话说完了,我们就自然而然地开始讨论女孩子间的话题。

不到半小时,我们窃窃私语的样子和阵阵欢笑声已经让不明真相的人以为我们是多年的至交。

我们的位置本来是在窗边。但看到乘客不多,就商量着坐到中间4人座的地方。飞机上的位置大家都知道:左边ABC走廊中间DEFG走廊右边HIJ。我和丫丫从AB跑到EF。
我给丫丫说,“如果这中间没有人,我们就轮番躺下睡觉。如果有人,我们就返回原位。”

我和丫丫兴高采烈地坐到了EF的位置上。
飞机快起飞了,还没有人来认领这个位置。我和丫丫得意地相视而笑。

就在飞机快起飞的前两分钟,突然来了一个胖胖的中年男人。他一路找着到了我们这一排的D旁边停了下来。

“完了!”丫丫掐了一下我的手臂。我们沮丧地准备起身走人。
如果这个胖子没有接下来的问话,也许什么事都不会发生;如果这个胖子能够温言和色地告诉我们他的要求,也许什么事也不会发生。
如果没有如果。。。。。。。。。。。。。

这时,这个胖子很大声地问我们,“你们的位置在这里吗?”
“不是,我们的是A和B。靠窗边。”我老实回答。说话间我已经站起来准备走了。
“那你们赶快走开!这个位置是我留着睡觉用的。”胖子盛气凌人地给我们说。
正准备起身归位的我们听到这话一下子来气了。

“你买了四个位置吗?”我一边问一边又慢慢地坐了回去。
“我上飞机之前就给他们说好了给我留一个没有人的位置让我睡觉。”胖子傲慢地回答。
“他们是谁?”丫丫丝毫未动地坐着问他。

“少啰嗦了,走吧走吧!”胖子不耐烦地赶人。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结尾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