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15)

(2007-12-26 05:10:54) 下一个
15
依生跟了上来,“好了好了,这件事真的在你心里留下了阴影,这个阴影影响了你这些年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影响了你和你初贤表哥的感情。影响了你本该对我毫无保留的爱。影响了你的性情爱好。还有好多影响可能现在还看不出来,等将来发生的时候我们都可以怪罪于这个原因。可你也不能怪我呀!这事也不是我造成的。我现在能做的就是驱赶你心中的阴影。还有,如果你觉得不够,我可以到中国去帮你收拾那个老师。你高兴让他受到哪种惩罚?我马上去做。”
依生的嬉皮笑脸,倒是一种安慰。
世界需要谎言,我也需要。

我说,“我后来听说那个老师因调戏一个新来的女老师而被开除。”
依生搂着我,得意地说,“其实我很高兴隋初贤长得像你的那位高中老师,其实我希望除我以外所有的男人都长得像你的高中老师。这样你就看谁都不顺眼了。”
我用手掐着他的脸,我们笑得像孩子。

冬天终于过去,生机盎然的春意让人为之一振。
丫丫突然光临我的办公室,我从来不带生意以外的朋友到办公室来。她来定是有话要说。
可丫丫一直闪烁其词,让人猜不出来意。
我一边煮咖啡,一边和她左一句右一句地聊着些有的没的。
我问,“丫丫,你的名字怎么这么土?”
丫丫咯咯笑了,“我的英文名字叫“伊莎贝儿”,怎样?不土了吧?”
“伊莎贝儿?哈哈~~,够洋!”
“你可以叫我贝儿啊!这样很亲切也好听。”
我拿出两个白瓷镶金边手绘玫瑰花图案的咖啡杯放桌上,“贝儿和丫丫也没什么区别。叫贝儿还不如叫丫丫呢!什么宝儿贝儿的。更土!加糖吗?”
“加糖好!加糖好!千万别太苦涩。”丫丫的回答有些莫名其妙。
她的笑也颇为勉强。

若丫丫有什么难题,我定当两肋插刀。
朋友就是为了帮助朋友而存在的。
可有些事,别说朋友,连上帝都帮不了手。这样的事,丫丫不会遇上吧?

“丫丫,你受什么委屈尽管告之于我。” 我把香气四溢的咖啡递给丫丫小心翼翼地问。
“袖袖,你说这男人真不是东西,对吧?”丫丫把咖啡放下,并未品尝,却感慨万千地问我这个问题。
“哦?有这样的感慨?千万不要告诉我你也被沈自思那个小混蛋给骗了吧?”我面带笑容。
“我有时候真不知道男人是怎样想的。只管去做却不知该怎样善后。”丫丫愁眉苦脸。
“亲爱的,别自怨自艾了。如果沈自思那坏小子干了什么坏事,我会帮你去教训他。你离他远一点。他不是好东西。你尝尝我煮的咖啡,很专业呢。”我端起咖啡啜饮。尽量轻描淡写地把气氛融开。
“千金散尽还复来,感情也是再生资源,没有垮不过去的坎。你看,春天都来了,说明冬天已经过去。谁能把我们丫丫气成这样?还有什么事是我们丫丫不能面对和解决的呢?”我像吟诗般劝解着丫丫。
白天不懂夜的黑。幸福如我,怎肯相信眼下的世间还有不幸?

“他要当爸爸了。”丫丫好像痛下决心似地抛出这句话。
我说,“不会吧?上次丽丽怀孕的事他说了不是他的。”
“我说的是田依生。”丫丫逐字逐句。
“他早就是爸爸了,他前妻玛丽我也见过,我们还是好朋友。他儿子都大了,可玛丽看上去还很年轻。”我恍然大悟,不以为然。
“我说的是田依生刚刚生了个儿子。”丫丫目不转睛地盯着我。
我大梦初醒般问到,“谁给他生的?”
“我不知道,是自思让我来转达给你。他怕被你掐死。”丫丫一脸无辜。

世界就是这样捉弄人,不该知道的人全都知道了,但当事人永远是最后一个收到消息。
人啊!不痛到自己身上的痛永远是别人的痛。
人家告诉你感同身受时请别相信,没有人会痛着你的痛,除非他有过同样的痛。
没有痛过的人永远没有资格告诉别人痛是怎样一回事。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ngchumo 回复 悄悄话 问世间情为何物,乃是一物降一物~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不痛到自己身上的痛永远是别人的痛。
没有痛过的人永远没有资格告诉别人痛是怎样一回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