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4)

(2007-12-11 06:22:12) 下一个
4

“我要先找地方落脚,然后找学校。”丫丫回答。
“我们送你去家庭旅馆吧。”自思随口建议。“10元一天,盐和米都包了。很方便也很划算。”
“好啊,我就去那里。”丫丫点头。她人生地不熟的,对自思的提议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

丫丫的脑海里还盘旋着飞机上的问题,她继续问道,“其实我刚才挺害怕的,要是他真的打我们怎么办?”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丫丫。自思抢着问道,“袖袖,你又惹什么祸了?”
我反驳他,“我又惹祸了?又惹祸了?!你什么意思?好像是我惹过什么祸似的。”
自思陪着笑说,“我说的是谁又惹火你了。谁这么大胆敢惹你呀?”

丫丫“扑哧”笑了,“你表弟对你还真不错。”
我答,“好人你还没见到,改天介绍你认识我表哥。他可不像自思这样油嘴滑舌。”

听完我们添油加醋地描述了一番胖子的故事后,自思回答了丫丫的问题,“他要是能打我就好了,我接下来就不用干活了,下辈子的幸福就靠他和航空公司的赔偿了。”
丫丫说,“有这等好事?早知道我刚才就真惹毛了他。让他动动手。”
我摇着头说,“自思,你别把人家小姑娘教得像你一样总想着天上掉馅饼。不是谁都像你一样绝不放弃一切坑蒙拐骗的机会。”
自思说,“你这句话就有攻击我的嫌疑了。我说的话里面可没有半句是假。这是铁的事实。维护和争取自己的利益是一个人的本能。”
我摇摇头,“丫丫,你耐心点看吧,慢慢你就知道自思有多坏了。”

我琢磨着不想让自思把丫丫送到家庭旅馆,那种地方,男生暂时住住还行,让丫丫这样的弱女子住我可不放心。我和丫丫也算患难之交了。照顾丫丫成了我责无旁贷的任务。

我问自思,“你家不是有房子在出租吗?直接给丫丫一间不就得了!”
自思回答,“可现在也没有现成的空房,我旁边那间要月底才搬出去。”

我说,“现在到月底才2个星期,要不你到客厅睡沙发。把你的房间给丫丫先住着。等隔壁的人搬走了再说。”
自思用奇怪的眼光看着我,“你干嘛不让她在你那里住几天?”
丫丫不好意思地打断我们,“没有关系,我可以睡家庭旅馆,其实,其实。。。。我也可以睡沙发。”

我用不满的眼神看着自思,其实这个眼神应该用来看我自己。
予己不欲,勿施于人。
我自己住着一间不小的公寓,我为什么不让丫丫住呢?

我有我的苦衷。我的苦衷是霍思奇住在我那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霍思奇能到我的闺房登堂入室。全是拜田永隆所赐。这就应了那句“有心栽花花不活,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古老谚语。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维护和争取自己的利益是一个人的本份。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踩个脚印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