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

(2007-09-09 19:33:18) 下一个
那天晚上,没有月全食,也没有流星雨。可我却异常地烦躁,说不出是什么样的感觉。我有种预感,好像我的生活将有些不同。我也不知道会有什么不同,等天明再说吧。我闭上眼睛迷迷糊糊地睡了,我做了一个梦,我已经不记得梦里发生的故事,我只记得天亮我起来后非常的疲倦。我懒洋洋地趴在地上,闭目小憩。

这时,店里进来了一个女人,那个女人牛仔T 恤,捆着马尾。没什么起眼的地方。我继续闭目养神。这个女人走到我的面前,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我半睁着眼瞄了她一眼,没有更多的动作。

在女人盯着我看了一会儿后,我们老板走过来了。他殷勤地问道,“喜欢吗?这可是纯种的拉布拉多猎犬。AKC的。她父母都是拉布拉多选美冠军。名门之后。我可以给你出示她以上四代的家谱证明,她父母的名字和相关资料。还有她的出生证明等等。她这种浅朱古力颜色是这种狗里面最好看的。” 我们老板总是这样,总把我们说成地上决无天上仅有的稀世宝贝。

女人面无表情,对老板说,“我随便看看。”说完她就走到我左边的Husky旁边,这女人惊呼一声,“哇!这只Husky太帅了!简直和图片上一模一样!”
是的,我也承认这只7个星期大的Husky是我们这家宠物店里最酷最炫的狗狗。他那黑白相间的皮毛和他桀骜洒脱的模样是迷倒了很多人和狗。

我们老板又用一堆赞美之词吹捧了Husky一番。Husky比我精神得多,他抬着他俊美的小脸用鼻尖轻轻摩擦着那个女人的手指。我想这个女人应该对他很动心了。

偏偏这时我们老板画蛇添足地说,“Husky长大之后会超过80磅,是大型狗。”

女人收回她抚摸着Husky的手。往下一个笼子走去。

在她看完所有的狗狗之后,她又回到我面前。她问一直跟着解说的老板,“你能给我一些关于拉布拉多这种狗的资料吗?我从没有养过狗,一点经验都没有。”

老板到柜台翻了半天,然后带着歉意给女人说,“对不起,我这里独独没有LAB的资料。其他种类的都有。要不你再看看那边那只斗牛狗,价钱都差不多。我这里有斗牛狗的资料。”

这个女人突然果断地说,“我就要这只Lab!你把单子拿来,我付你钱。不过我要明天再来带走她。”

然后他们就坐在那边办理手续。老板一边收钱一边还忘不了恭维那个女人几句,“你眼光真好!这只狗是礼拜四刚到店里来的,才两天你就把她买走了。”我们老板这句话加上这一次我今天已经听过4次。他得意地把一张SOLD的牌子挂在我的笼子上。

傍晚,我和朋友们在后院放风的时候,我走到Husky的旁边,用我的头蹭了蹭他,他大大咧咧地回撞了我一下就跑开了。我要走了,不知道他知不知道。
夜里,我安静地入眠了。

第二日,那个女人推门进来,她今天穿着细灯草绒的百褶裙子,紧身上衣,黑色的丝袜。她弯下腰来抱我的时候我看见她脖子上树叶造型的镶嵌着施瓦施洛奇水晶的项链。老板的赞美比我大声,“你今天打扮得这么漂亮!我差点都没认出你来!”
女人浅浅笑笑,“因为我今天要来接多多回家。”

女人低头温柔地问我,“我叫你多多好吗?我昨晚想了很久才选定这个名字。你喜欢这个名字吗?”
我看着她不发一言,我的反对她会听吗?再说多多这个名字也不错。我沉默着算是同意了她拥有我的冠名权。

这个女人在老板的游说下买了一大堆东西。虽然她付了很多的钱但我能感觉到她是欢悦的。在几个人的帮助下,把大包小包的东西抬上了这个女人的车。我坐在后座。听说司机后面的那个位置是最安全的。我躺在这个最安全的位置用手捂着眼睛想休息一下,顺便调整一下心情来面对我未知的前途。

空调嗖嗖地吹着我,轻音乐在耳边萦绕。我正享受着,女人突然关了收音机,对我说起话来,“多多,妈妈现在正带你回家,妈妈有话要给你说,家里还有一个猫姐姐,猫姐姐是在家里出生的,但她绝对没有半点地头蛇的作风。她很温顺很乖巧。你们一定会成为好朋友的。她虽然个头没有你大,可不能说明她没有你聪明,所以你最好别欺负她,”

我从喉咙里“呜呜”了一声表示我已经听到她说话了。

这个自称为“妈妈”的女人又念叨开了,“家里有哥哥和弟弟,他们有些顽皮,但他们一定会喜欢你,你对他们的大呼小叫不要介意。习惯就好了。还有,家里还有一个很无趣的爸爸,你要像妈妈一样,不要理他,就算他对你不满你也不要生气,你更不能告诉他妈妈花了很多钱把你买回来,他会心痛死了。如果他嫌你麻烦你就离他远一点,要像妈妈一样,对不开心的事视而不见,凑合着过吧。日子就是这样。左边是快乐,右边是烦恼。”

妈妈又说,“你碧血阿姨下个月要到纽约来,到时候我带你一起去见她,她是个大美女,你也是个大美女。对吗?妈妈到家后会到网上查询关于怎样抚养你的经验。这是跟你笑笑阿姨和闲门伯父学的,他们很会在网上找资料。我会介绍你给吾伯伯认识,因为他认识很多女生,那些女生在给他织毛衣的时候顺便给你织几件冬天的毛衣应该不是很麻烦。这样你就有很多新衣服了。你重阳伯伯很一板一眼,学问是很深但老学究味道颇浓,他说什么不管懂不懂你点头就好了,你千万不要问他,不然他解释起来你就更不明白了。问题是他还要追问你是否受教领悟。所以你只管点头就是了。有空我会让阿里阿姨给你画一张头像,贴到妈妈的博客里,妈妈会给你录像,让二野伯伯编辑出来发到网上去。你在家要学会看着家。有人来了要看清是谁,那个叫穷酸的伯伯不是坏人,但如果看见赤着脚的人来,你倒要留意了,如果不是大仙就很有可能是小偷,你可别急着给他开门倒茶什么的,必要的时候要坚定不移地咬他几口,妈妈给你打狂犬疫苗。不会出人命的,你就放心地去咬吧。让我想想,还有什么没交代?”

妈妈把音乐打开,我站起来往车外看看,这条路绿树成荫风景很美。

妈妈又把音乐关上了,我乖乖地重新坐了下来。
妈妈说,“你要听妈妈的话,不可以随地大小便,不然妈妈送你去终老孤岛那里陪他。如果你很乖的话,妈妈让你去紫湮阿姨家玩,还有国人伯伯家,他家有个叫黑子的狗狗也很可爱,还有很多好朋友等妈妈有空了慢慢告诉你。”

在妈妈絮絮叨叨中,我们终于到家了。

我的新生活如何,请等待我的续集。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