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2007-07-07 17:33:53) 下一个
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当你和我随人群擦肩而过,请你不要把思念写在脸上,慢慢走过,轻轻走开,我们都别说再见。。。。。。。”

“12年了”,你的声音在电话那端响起。“你从此杳无音信。我以为你从人间蒸发了”。

我笑了,笑得极为大声且空洞。

我不敢给你说,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

不懂爱情的不是我们,是我一个人。

你问,“你会来看我吗?”

我说,“也许会,也许不会。”

你说,“你总是这样,从不给人一个明确的答案。”

我之前没有给过你明确的答案,是因为我不知道答案。

我之后没有能给你明确的答案,是因为我已经知道了答案。

我知道我很想扑在你的怀里痛哭一场。哭我这些年来从未对人提起过的忧伤。

挂了电话,我开着车狂奔到机场,买下飞往你所在城市的机票。

我要去见你,我要告诉你这12年来我是怎样的成长。

机场的广播一遍一遍地催促着乘客,我却步履沉重,开始犹豫着该不该见你。

我颓然地坐在机场大厅角落的地上,玩弄着我新做的水晶贝面雕花指甲。

我发复问自己,见了面又能怎样?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对不对?

我不愿让陌生的问候破坏我那沉淀多年的厚爱。
也不愿让激情的拥抱刺激我那已经冷却的往事。

飞机已经起飞,我还在原地。

我站起身,把机票丢进垃圾桶,开着车又回到了这个没有你的城市。

整个下午,我发疯般在商场购物。我买了很多美丽的饰品,我知道好多饰品我根本就不会用到。

天黑了,我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赶回家。

途中,你的电话来了,还是问,“你会来吗?”

我说,“也许吧。”

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竟然闯了一个红灯,交警骑着摩托追上我,放下车窗,是我留着泪的脸。警察叮嘱我要小心,竟然没有开罚单就放我走。

夜深了,我坐在阳台上透过这座城市的灯火遥望你所在的远方。

电话又响了,还是你,“你睡了吗?”

我答,“快了。”

你含糊不清地说,“我喝醉了。”

我平静地说,“你该回家睡觉了。”

电话那端突然传出一阵抽泣声,你说,“我真的醉了。”

我说,“你真的该回家了。”

你说,“玉儿,在你面前,我总是有挫折感。我不敢见你,我胖了,我事业平平。上次在云南缉毒的时候遇上非常危险的状况,我在那个紧急关头唯一想到的是你。”

我用平静得让自己都吃惊的语气说,“你的成功与失败,你的胖瘦美丑,我都不在乎,大家都还活着,就很值得庆祝了。”

电话里良久没有声音,我一度认为是断线了。

突然,你问我一句,“我离婚了,你知道吗?”

我大吃一惊,“我怎么会知道?”

你的声音低得我几乎听不见,“我和她有了个儿子,她说她可以接受我玩命地工作,但她不能接受我在梦中叫着你的名字醒来。我们离婚了,大家都觉得很受伤。她说不知我中了你的什么魔咒。而我12年来根本就没有你的半点消息!”

“我不是无情的人,却将你伤得最深,我不忍我不能,,,,,,,,,”

挂掉电话,我黯然神伤。

我会哭,但我不会让你看见。我会思念,但我不会让你明了。

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常警官,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嗯。。。。

理解。

海遗珠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想表达啥东东?

大卫inus 回复 悄悄话 Sorry, mistake -----should be forward
大卫inus 回复 悄悄话 我希冀那美好的瞬间,那将一定会催我泪花,但那仅仅是一美好的瞬间,你们激昂的只是过去的你(们).
过去的已经过去了!
you are great! looking forword!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

我黯然神伤
猪猪笑了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坏呀......sigh.....
oldshell 回复 悄悄话 唉!
蓦然回首...
无言
小楼春雨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我,早就去见了。也是,见了又怎么样呢。回来更伤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