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本善良(1)

(2007-05-14 19:05:07) 下一个
21年前,金老爷在金玉山庄的后花园种了三层荆棘,三层荆棘内是三层松柏,三层松柏内是三层桃花。三层桃花内是一口不见天日的古井。古井内的密室里,是一张千年古木床。床上安置着一个木匣子。木匣子放在一堆干枯的曼陀罗花瓣上。没有人知道木匣子里装了什么。连金夫人也不知道。

后花园是块禁地,丫头小厮们从未去过那边。除了保持花园的整洁外,几乎没有人近到荆棘边,但每年春天桃花开的时候,常看见成队的采蜜的蜜蜂飞进飞出和隐隐的花香传来。

21年后的春天,金老爷和金夫人在客厅里讨论着让金小姐到梅庄拜师学艺的事。

“那梅庄的梅夫人手下已有7个弟子。如果把小玉送去,正好做了老梅子的关门弟子。小玉能否得到梅夫人的真传,就要看她的造化了。”金老爷端着一杯香茗,给金夫人说道。

“学习武功对女孩子家倒是没有太多用处,不过让小玉去结识一些同辈的优秀男子,对她的终身大事还真是帮助不少。”金夫人对小玉学艺之事看法不同。

“学艺之事岂可儿戏?梅夫人的金丝面功夫在江湖上也是一大门派。能与之相提并论的恐怕只有南方的鸳鸯巾牛福瑞了。自从风雷先生一统江湖之后,各门各派都平息争斗,江湖暂时太平一阵子。可平静就不是江湖!只恐到风起云涌的时候再学艺就来不及了。你呀!妇道人家,只知婚嫁为重!”金老爷把茶放回红木雕花桌上。

“我不知谁是英雄!可我知我心中谁最重!就算你赢了整个江湖,江湖可有人为你牵肠挂肚?小玉是我的心肝宝贝疙瘩肉。我不能让她受了半点委屈!你去关心你的江湖!我就关心我的家和我的亲人!”金夫人气鼓鼓地把脸转开。

“好了!你怎么还是这样孩子气呢?我依了你就是!反正就是到梅庄嘛!小玉能不能遇上她的姻缘还看天意!我还听说了,梅夫人的弟子里面,铁锅林惧内,他老婆说过了,若他敢娶妾定然让他的铁锅变成草帽!唯一的用处就是点烟丝。让他余生用铁面遮脸,休得以真面目见人!再说了,你也不想我们玉儿给人作妾吧?鱼王罗的情人太多。他为了躲情债曾潜入二湖底数月。那护身的几条鱼还是他的情人所赠。你能让我们的玉儿加入这无休无止的情海争斗吗?”金老爷软下声音给夫人解释。

“要去就让她和我们的干女儿丁香一起去吧!丁香和玉儿同岁,姐妹俩也相互有个照应。你火速修书让五老爷把丁香送过来。”金夫人急急地给老爷说道。

“你又急了!这些事可不是你说了就算的!老梅子肯不肯收下丁香尚且未知。五老爷肯不肯让丁香出来学艺也不知晓。我这就修书给梅夫人提起丁香同行的事,一并问问五老爷的意见。”金老爷说着,又把茶杯端起来。

“老爷,门外有人求见,说是黎府的大公子和二小姐。”家丁递上拜帖。

“哦?快快有请!”金夫人顿时眉开眼笑。吩咐丫头让小玉小姐出来拜见客人。

金老爷摇摇头,含笑看着夫人激动的样子。她总是这样!这么多年了,还是那样热情性急,随心所欲。我们的玉儿可不是她想嫁就能嫁出去的!我还有重任给她呢!金老爷想起了他的后花园,他的荆棘坡,他的桃花林,他的松柏树,他的古井,他的密室,他的木匣子,他木匣子中的秘密。连他最亲爱的夫人也不知道的秘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职业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到你的博客来太值了,不用喝酒,有酒后的痛快;不用出门,有酒吧里的气氛;只有一个人,也能听到高谈阔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