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板娘买房记

(2007-04-25 04:06:22) 下一个
房产经纪马克是老板娘结识多年的老友,信佛的人,总是笑容满面格外慈祥。偶尔还能想到对方打个电话一起吃喝。

酒肉朋友和真正朋友的区别就是不能遇事儿。遇到事儿时你就知道原来你的心灵赖以依靠的友谊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去年年底,老板娘无意中提起想买房投资。马克立刻兴奋地说我明天要带一个朋友看一套建筑中的新公寓,你要不要一起去看?老板娘欣然同意。

翌日,老板娘穿戴整齐,比约定的时间提早来到新楼的外面等候。老板娘不是明星,不玩大牌,与人相约总是提前到达,不管是自己求人还是人来求己。

预定的时间到了,楼外空无一人,老板娘看天气不错,自己形象还过得去,就继续在楼外招摇了20分钟。20分钟后,还未见马克身影,老板娘开始没心情在马路边摆姿势。打给马克,他说载着看房的朋友正在路上。

40分钟后,马克和他的朋友终于大驾光临。来者是个长相平平的40岁左右的台湾女人。本来这世界多为长相平平的人。但有些人会在他/她平平的长相外多出些不属于平平长相的表情,于是我们常听到“丑人多作怪”的评语。其实那人并不算丑,只是长得普通。是他/她自己不珍爱这份普通。落得“作怪”的下场。

来的是一群人。胖胖的笑咪咪的像尊佛像似的马克,那个“作怪”的女人,女人的哥哥,和一个我不敢乱加评论的风水师。

女人对我的出现表现出明显的不满,她大声对马克说,“我们请来的风水师可不是随便见人的,他是你花钱都请不到的。要有缘才行!”

马克讪讪地媚笑着。

老板娘一听是风水师就来劲了。既然我今天遇到,就是有缘了!老板娘理直气壮地跟着他们到了二楼。

这二楼的另一边已经被纽约一著名的慈善机构买下,现在放出来的是另一半。既可商用也可民居,是个很有潜力的楼盘。

风水师第一句话就是,“这么多做善事的人聚集的地方,善心同聚,风水自然不错。这个机构在选择这房时一定也是测过的。这地,差不了!”

老板娘一听,心里乐开了花,我要把这房买一套下来作办公室,给人介绍时就说,“我的办公室和某某慈善机构在同一栋同一层。”多气派啊?糊涂的人还会误以为我也是慈善机构呢!

马克说,这二楼的一半共6套房子。刚放出来,还没有订出去。你们想订今天就得订下来。我不能保证明天还有。

女人突然觉得这么重要的消息居然让我这样一个撞“缘”的人得知了,嘴脸就出来了,她问老板娘,“你什么地方来的?”

“中国!”老板娘响亮地回答。

“这些房子我们是投资用的,你打算作什么用?”女人对老板娘的态度非常的傲慢。

“我随便看看。”老板娘谦虚地回答。

“我们打算租给那些医生诊所用的,费用很高的。”女人再次很不礼貌很趾高气扬地问。

“我随便看看!随便看看!”老板娘再次含蓄地回答。

风水师一一介绍了6套房的优劣之处。大致有利于“夫妻和睦”的,“生意兴隆”的,“出入平安”的,“万事大吉”的,“爱情顺利”的,“与人合伙”的。 当风水师提到万事大吉时,女人大声说到,我们不需要吉利了,因为我们已经很吉利了。她说完后大家默哀片刻,她随即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只好又恶狠狠地盯我几眼。

为了弥补自己的言论过失,女人最终选了“万事大吉”给自己,“出入平安”给她的哥哥。因风水师说“出入平安”特别适合开车的人。女人就说,那给我哥吧,他是开车的。哥哥憨厚地笑笑说,我的钱怕不够。女人大方地说,没关系,我可以借给你,等这套风水宝地赚钱了你再还给我。

老板娘一时多嘴,就问女人哥哥,你是开出租车的吗?

女人抢过话题,开出租车能买得起这栋楼的房子吗?

老板娘悻悻道,特别适合开车的,不是指出租车就是大货车大巴士。不然,在美国,有几个不开车啊?

老板娘想把这房买下来租给自己的公司作为办公室,这样可以用公司的租金来养房。真是省税的妙招!故选了“生意兴隆”那套。

女人奇怪老板娘这么快下订单,嘲弄地对马克说,这交定金的人里面有大部分的人贷款有问题。到时候你还得辛苦再卖一次。

老板娘心情大好,对她放的厥词置若罔闻。

老板娘通知马克晚饭后拿代理协议到老板娘的店里去签。

。。。。。。。。。。。。。。。。

从黄昏到晚上,不见马克的电话响起。

老板娘追问,马克说,我明日再过来。

明日是周末。老板娘说干脆礼拜一到办公室去办理吧。

。。。。。。。。。。。。。。。。

礼拜一,中午过去了,马克还是没有消息。

老板娘又追问。马克在电话里抱歉地说,我忘了你要的是哪一套?

老板娘提醒,是“生意兴隆”那套。

马克作糊涂状,不可能!那个女人定的是“万事大吉”和“生意兴隆”。你要的是出入平安!

老板娘很气愤,要不是女人说“出入平安”特别适合她哥,老板娘还没有这么清晰的记忆!

算了,出入平安也不错!有了平安就有了一切。老板娘对马克说,好吧!就“出入平安”了。你给我订下来,一会儿把表格送到我办公室来。

老板娘想讨厌人也不能讨厌房子啊!俺喜欢的就不肯轻言放弃。

天黑了,马克没有送表格来。

第二天清晨,马克的电话终于来了,老板娘,对不起,我忘了给你说,每个人的八字是不一样的,因此适合的方位也不一样。那天你看到的风水师是根据那个女人的八字来看的,对你不一定合适。我看要不要给你单独约风水师根据你的八字来测哪一套房子更适合你。

老板娘说,我就想买个房作办公室用,我不讲究这些。你把表格拿来填了吧。

“我想,你没有听明白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说我们后来又让风水师把八字命盘排了一次,觉得“出入平安”和“万事大吉”比较适合他们家,所以看看你要不要选别的?“与人合伙”那套也不错。“生意兴隆”那套刚查出来已经有人排队了。你再选选嘛!我可以动用我的关系把风水师给你请出来。真的,他很难请的,他3岁开始读《易经》,要有缘人才能请到他的。

老板娘毫不含糊,直接问他,同是买房,为什么厚此薄彼?

马克沉默。

老板娘再问,因为她买两套,我买一套。所以你就可以违背对小客户的承诺?抑或你和她一样认为我会贷不下款来。只是玩玩而已?

马克沉默。

老板娘说,好吧,既然如此。你就专心去伺候好你的大客户吧!俺穷俺不买了。

正好老板娘一个朋友在旁听到这话,就问老板娘,“又不是他一个人在卖,你换个经纪人不就好了?你还怕钱没地方去吗?”

在理!我不能被他气死。是他玩弄了我们多年的友谊。不卖给我是他的损失!不是我的。

第二天,老板娘找了另一个经纪人小米。“不用去看了,就是你们公司代理销售的某某街某某号那栋新建的公寓楼。几层几号。你给我定下即可。马上把合约给我传真过来。5点之前你到我办公室拿支票。”

小米就这样不费吹灰之力把一套房子卖了出去。

今天中午,小米和老板娘在茶楼饮茶。小米表情丰富地说,你知道吗?我和你太有缘了。那套房子很俏市,你要是找了别的经纪根本拿不下来。我动用了很多关系,这些关系是你想不到的,我也不想告诉你,总之,我和你有缘。有些我不对别人讲的话都想对你讲。你看我是多么的看重你!

老板娘哈哈笑着,她这是得了便宜还卖乖。老板娘没话好说。

小米终于把她那句重要的话说出来了,我想问你,你能不能给我介绍个男朋友?要象你这种素质的。和我有缘的!

“噗。。。”老板娘口里的茶喷了出来。

有缘!我和这个世界很有缘!我和这个世界上的人都很有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是买房,不是找老板……俺大可放心啦!
说不定他们是一伙的,千局。。。
俺就喜欢把钱都带身上!!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太现实了吧???
uh-oh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上的人都很有缘!

看得我心惊肉跳,还好,没彩色两空~~~~~~咔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