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娘心何价?

(2007-04-23 22:05:43) 下一个
我一个朋友冒着得罪我的危险说,“可可是我在你店里看到的真正的美女。其余的总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只有可可是无可挑剔的。”

可可是美人,公认的。

可可7岁那年母亲丢下她和父亲独自到了美国。

可可17岁那年父亲再婚,父亲打电话给母亲说,“我的新婚妻子太年轻,我担心可可和她相处不好,可可未满18岁,你把她带去美国吧。也许美国独立的风气对她有帮助。”

于是17岁的可可到了阔别10年的母亲的身边。母亲的面容是熟悉的,感情却很陌生。

母亲的老外男朋友对可可格外殷勤,嘘寒问暖,主动要教可可英文。

母亲看在眼里,却不动声色。

在可可到美国30天后,母亲对可可说,你该独立了,你要养活你自己。

17岁的可可不懂英文,没有专业,没有资历。走投无路,她去了夜总会当“小姐”。

年轻貌美的可可一夜串红,
“血色罗裙翻酒污。”
“今年欢笑复明年。”

22岁的可可把青春埋葬。但她对爱情依然向往。

于是她选择了和男友乐乐同居。可可改行到指甲店做指甲。

母亲不休不止地给可可要钱。才40多岁的母亲对可可说,“你的生命是我给的,我是你在美国唯一的亲人,你要供养我。”

指甲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母亲去赌场的费用。可可到了我的酒吧做工。

可可很开心,大家惊叹于她的美艳,对她宠爱有加。同事间友爱和睦地相处。

母亲带着老外男友到酒吧找我,说,你不要让她在你的店干活。可可在你这种清吧赚不了钱,她在浪费她的青春。

我懒得搭理这两个神经病。你以为你是谁?可以要求老板娘听你的?

数日后,可可红着眼睛对我说,母亲让我每月交她两千,或一次性给几万。我可能不能在你的店做事了。为了支付我妈要的钱,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回到夜总会上班。那家妈妈桑答应我每天保证我能赚到300元。我妈说了她不管我的钱从何而来,她只要见到钱就行。

江湖行规,不能堵人财路。

我只有送可可一句,“你妈逼良为娼!”

可可说,我在美国只有我妈一个亲人。我要不帮她,她该怎么办?等我把她要的钱给清了我还想回你的店上班。

可可走后,我和朋友很想念她。

昨天,我在街上看到肿着半边脸的可可,眉骨上一条很明显的伤痕。

我大惊,问究竟。

可可答,我男朋友打的,他说我挣的钱很脏,他把我撵出来了。其实我只是陪陪酒,又不是做“鸡”。

“他毁了你的容,这很重要!”我捡自己认为重要的问。

“没关系,我可以在那个位置打个洞穿上眉环。”可可轻描淡写地说。

我说这是家暴,你应该报警。

可可凄然一笑,算了,他又不是第一次打我,他是喝醉酒打的,酒醒了他就什么都不记得了。我妈也不要我,他再不要我我就没依靠了。

“你一定要依靠谁吗?你现在的情况很危险,我担心你会有事。”

“我迟早会有事的。我有时候在路上看见车就想撞过去撞死算了。”可可那双美目被迷茫和困惑充满。

我不知该如何是好。

我不是英雄,我救不了美人。

我只有告诉她,你谁都找不到的时候,就找我吧。我会给你一个正常工作的机会。

我疑问,娘心何价?可以把女儿出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你的文章没有笑到最后
关东刀客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最重要的是首先不能出卖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