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板娘回国记(7)

(2007-04-19 03:09:56) 下一个


《未了的心愿》

好说歹说才说服车主开着她30几万的车带着我去了那个小镇。

小镇中学的校长隔着办公桌问我美国的经济政治文化长达40分钟。我一再看着手表示意可以转入正题。他视若无睹继续关心美国的近况。末了,问我将来能不能给他12岁的天才儿子担保去美国读大学。我痛快地答应了。才让他回到我询问的话题上来。

“退学的倒有几个,好像是自愿的,不是经济所逼。”

“很穷的那几个同学,学习好像不怎么样。”

“我们这儿穷得吃不起饭的已经没有了。国家的政策这么好,地方领导也很得力。我们的经济发展和以前大有不同。”

“学习不好考不上大学的可以出去打工嘛!一样可以出钱出力建设家乡。那些学习优秀考上大学的倒是一个都没有回来报效家乡。”

“你可以成立一个基金,让我们从学生中挑选几个有资格的同学来接受基金的帮助。我们要考察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不是像你说的成绩优秀家境贫寒的同学就该接受资助。”

“我们要把这事作一个正面的宣传报道,让县教育局来人对我们学校的整体水平进行考察。我们引进了几个大学生。英语教育水平有很大幅度的提高。对了,我忘了问你,你在国外说过中文吗?你和中国人在一起都讲英文吗?我儿子要是在美国读完大学办绿卡容易吗?”

我落荒而逃。

不敢给车主抱怨这场遭遇。我不是有钱人,我的爱心有限。

车能到达的地方都富起来了。车不能到达的地方我又没时间去。看来只有等下一次了。

我和朋友们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必须是面对面的,把水直接撒到干涸的地方。让小苗得以成长。

(回国记到此为止。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cme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校长真是太急煎煎了。
mae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老板娘de【胡说八道】...:-))))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我的困惑。。。。
穷困的似乎不是一餐一学,可是我们是凡人,我们又能做到什么地步呢?
老板娘太美了~~~由衷地崇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