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板娘回国记(6)

(2007-04-17 14:33:03) 下一个


《十年》

在我决定在电视上登寻人启事之前终于与同学芝麻联系上了。

十年了,第一次见面。

在一家优雅怀旧的咖啡馆,已经颇显富态的芝麻面容光洁,找不到一丝当年面上疤痘的痕迹。他反而笑着说哈哈你的青春还在痘留噢。

我说是为了见你而精心培养出来的美人痘。他从鼻子里嗤了一声。“省省吧!同学!连我你也不放过吗?我可不是天天给你写诗的胡诗人!”

一瓶法国红酒上桌。

“胡诗人近况如何?”我才想起来这么个重要人物。他和我同校不同班。曾给我拍过很多美丽的照片。让我到现在都还误会我那时候很美。

可芝麻知道的情况也不比我多。

“把大家的情况一一报来吧,我已经等不及了。”我把酒给芝麻倒上。

“我去德国出差时去比利时看望芊芊了。”每个人最先讨论的果然是与自己有故事的人。

“她还好吗?”很多时候我们只能用这句最简单的问候来表达自己心中的千言万语。

“她儿子已经8岁了,可她的思想和境界还是停留在当年,常常发神经,用她的痛苦来折磨爱她的人,折磨我。我去比利时找到她时,她说她把车开到高速路上停在路中间然后下车蹲在地上哭。”芝麻好像在这个爱情故事中已经变得主动。可以对芊芊评论有加了。

“事已至此你还能做什么?”我不喜欢芝麻这样评价芊芊。

“她和我一起回国玩了一段时间又选择回去了。”芝麻的骄傲很明显。

“事已至此她还能做什么?”我不喜欢芝麻这种心态。

“我认为我们班上真正的美女只有两位。”芝麻突然下个结论。

“谁和谁?”我想知道在芝麻心中除了芊芊另一个是不是我。

“是小萍和小宜。”芝麻咧嘴一笑,我和芊芊双双落马。

“哦?哦!她们是很漂亮。”我掩饰自己心中的失落。

“我毕业后向小宜求过婚。被她拒绝了。我和小萍尝试着恋爱过,但她太工于心计。我有些吃不消。也分开了。”芝麻解释。

原来这样!你喜欢的就是最美的!

“我同寝室的冬梅和雪梅呢?”她们是我最好的女伴。可因我的疏懒已经失散多年。

“冬梅杳无音讯,雪梅是人才啊!因贪污被判了6年。今年刚假释出来。”芝麻的口气居然让我感觉到他对雪梅的事很兴灾乐祸。

我一时无语。

“那个花生,和你一起在晚会上给《涛声依旧》伴舞的那个同学也是精华啊!他因涉及一桩诈骗大案已经在国家公安部里榜上有名,通缉令发遍全中国。他居然冒充××市委书记去和商家签署一份投资合同。这市委书记也太年轻了一点!”芝麻嘴角的笑冷冷的。

“那个菠菜,就是班上最阔绰的同学,曾买了大量礼物送给芊芊的那个,毕业后去了云南参加缉毒行动,刚去就抓了一个毒贩子,带着几公斤的白粉。这样建功立业的大好机会,我们菠菜同学却在毒贩子一箱子钱的诱惑下把毒贩给放了。把自己的前程也放了。一个月后,毒贩再次给抓回来,把菠菜给端出来了。他被处理的事全校都知道。当年要不是他追芊芊追得这么紧,芊芊也不会去选了那个比利时人白菜!”芝麻的主题又回到芊芊身上。还在怪罪他人!

“还有分到反贪局的小桥,好像也栽了进去。”芝麻今晚是存心要恶心我了。坏消息一个接一个。

“你应该是光明的代表吧?说说你自己!”我带着不悦的口气问芝麻。

“我被芊芊伤害后成绩突飞猛进你是知道的,我接着读了硕士,被小宜拒绝后我去读了博士。现在我是某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某公司的老总。”在听了一大堆失败的案例后终于陪衬出我们芝麻同学的优秀来!

“看来你是在女人的激励下成长起来的。下一次伤害是什么时候?”芝麻应该习惯我说话的口气。

“现在家庭基本稳定,我要发展事业,我下一个目标是换车,换雷克萨斯。很带劲的一部车。我现在这辆大众就送给我老婆开。”芝麻的骄傲又抬头了。

“在律师行混的同学多吗?”我想到自己有些事需要和律师沟通。

“有20几个是考上律师资格的。当时班上年龄最大的那个同学成了煤矿老板,整个一个土财主模样!在一次聚会上喝得醉醺醺的,不停地拍着钱包说大家喝吧我这儿有的是钱!大家的钱加起来都没有我的多!”芝麻又从鼻孔里“嗤”了一声。

“十年了,我们召集一个大的聚会如何?我7月还会回国。我们可以好好聚聚。”我给芝麻提议,因为我觉得自己亲自看见的才是真实的。芝麻的评价和见解我不完全接受。

“好吧!地点选在哪里?”芝麻同意。

“选在大家都不需要开车去的地方,这样你的雷克萨斯就不会伤害的大家。”我只想见见同学,不想为他们的遭遇长吁短叹。

我们留下地址各自离开。

十年!老去的不只是容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inke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妻子现在称"领导"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幸亏你没变!
俺虽然穷,也看不起雷克萨斯,有个丰田公司的同志亲口对俺说:“雷克萨斯好在哪里?如何称得上名车?”
芝麻现在已经是--雷克萨斯。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唉!同学聚会我没有敢去,我们是离校四十年啊!
同学聚会是成功人士炫耀的地方啊!
香姐,您是成功人士啊!
有一同学说带夫人去,被我训了一顿写了一篇关于妻子的称呼:粗人称为老婆;上海人也叫大(音DU)娘子;羞涩一点的称那口子;俗一点的有叫孩娘;媚一点的也叫嗳!
国外妻子和爱人不能混为一谈。
雅一点称内人,称太太也是有的。
夫人好像是对一些政要,高官的正式妻子的一种恭维。
续弦,小妾,小蜜就恨不能享受夫人的政治待遇。
把自己妻子称为夫人,也是有的,叫皇后,叫太后也有,就要不怕人笑。
我说,不论官居:正一品,从一品,您夫人就让大家来尊吧!
现在刚结束,发文不敢称夫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