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心理医生

(2007-03-28 21:37:52) 下一个
车祸之后,因为治疗是免费的,所以看了一次心理医生,因为是第一次,心中是忐忑不安的。

从电影电视书籍上得知,心理医生能看穿你的心,能引发你内心深处的秘密,能让你进入昏眩状态等等。

在我被引到一间小小的房间看见一个50岁左右的男人笑眯眯地看着我时,我的心还在不规律地跳动。

我认为我的心理是有问题的,我最近花钱如流水,我需要引导。

那个身穿灰西装白衬衫的心理医生示意我坐下,(为了叙述方便,我们称他为白医生。)我在他紊乱不堪的办公桌的对面坐了下来。

我第一眼看见的是他从西装里露出来的白衬衫袖口的边上有黑黑的一条痕迹,这不是一天半天可以留下来的,也不是上次洗涤时不认真没有洗净的。

我初步推断,他的衬衫应该穿了3天以上。我那可以和狗相提并论的鼻子随着心理的变化也嗅到了一丝丝不够清新的味道。我皱了皱眉头。直视着白医生。

“你在车祸之后是不是很害怕?”白医生提问。

“是!我很害怕。”

“对了,每个人在车祸发生后都会惊恐1-2个星期。现在好很多了吧?”

“没有,我一直失眠。”

“对了,失眠也是一个过程,是迷迷糊糊的睡不踏实吗?”

“不,是非常清醒,一点睡意都没有。”

“对了,失眠也有这种状况,白天会昏昏沉沉的吗?”

“没有,我白天黑夜的极度亢奋了快2个礼拜了,所以我很担心我的心理会出毛病。”

“应该是这样,可不睡不行啊!”

我心里骂开了------靠! 我当然知道不行,不然来找你干嘛?

“不睡觉会阻碍你白天的生活,你还在上班吗?”白医生又开始发问。

“想上的时候会去上。”我的回答开始不耐烦。

“你好好想一想不睡觉对你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影响?”

“昨天把租来的车又碰了一次,这次是我从后面碰到别人。不过不是很严重,警察来后连报告都不写,让我们自行处理。”我终于想起来一件倒霉事。

“就是这样,所以你要尝试着晚上睡觉。”

废话!我开始盯着他的眼睛。

“你可以喝牛奶或听音乐帮助睡眠。也可以用数羊的方式。”

任何一本杂志上都可以看见这样的建议,你能有更好的建议吗?
我没说出来,依然盯着他的双眼。

“你不能想东想西,你要让脑袋空空的才能入睡。”

怎样才能让脑袋空空呢?用扫帚扫吗?我想我的眼神应该有嘲弄的意味。

“你要让自己的脑袋装不下任何东西就能安然入睡了。”

我更加相信我心理有问题,因为我听不懂他想告诫我什么。

“你不能老想着开车。”白医生又回到车祸上来。

“我没有想着开车。”我很同情地与他搭话。

“每个人在车祸之后都是紧张的,睡不着的情况会慢慢好起来。”白医生重复着毫无意义的话。

我把眼神移到白医生右边身后的一幅针灸图上。不发一言。

“不要紧张,不要害怕,事情已经过去了,你现在开车是不是很害怕车祸?”

“我一直都很害怕车祸。现在就更怕了。”我看着针灸图说话。

我决定不再浪费我的时间在白医生身上。不然我的心理疾病会恶化的。

“我可以走了吗?”我说完人已经站了起来。
“当然可以,你还可以进行下一次的治疗。这是我的名片,你记得打电话给我。”白医生殷勤地站起来为我打开门,挥着他那黑了一圈的衣袖。

我的心理疾病急需诊治。但一定不能再找白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运动吧!人需要足够的运动量。运动量足够了睡眠就很容易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样的事情你写起来都是那么风趣, 你很有语言天份.

开车一定要小心, 毕竟即便自己的车技很好也要提妨那些车技巨差的, 比如我, 呵呵..

很高兴你人安全, 这是最重要的, 好好休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