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30有个约会(下)

(2007-02-06 19:50:54) 下一个

 

 

22 

 

“说来话长~~~~~~~~~~~~。”

我先环顾四周,吧台那边还趴着一只懒猫呢。我实在不想在大庭广众之下谈论国人,好歹我得在他手下混饭吃啊。 我想我的可怜的脑袋今晚装了太多的信息了我怕一下子消化不了我还是明天再讨论吧。

 

我拉着心情要离开。那只懒猫抬起头来,哈!原来是五叔。 五叔的侄儿的儿子就是五叔的侄孙与丁香曾有些过节。 就是说五叔家祖孙3代我都认识。那五叔的年龄应该是82往上加吧。

五叔在曼哈顿经营一家墨西哥风味的餐厅。家族企业,颇为兴旺。

五叔一大爱好就是在凌晨1~2点餐厅收工后跑来酒吧喝几杯。 喝喝酒就算了, 可这老头贼性不改特喜欢调戏小姑娘。

你看, 他喋喋不休地对吧妹M说“你让我包养你吧,你做了我的小娘子你就不用那么辛苦做工了,我会让你衣食无忧的。”

我们听他对不同的小姑娘讲这样的话已经不下82次了。

接下来他会把价钱报出来。

2000够吗?3000我也可以给。最多不能超过5000。我用5000包养的那个新加坡妹因为拿太多钱而背叛了我。所以我不会轻易给5000。但如果你和我合得来的话我还是会考虑的。”

如果一个人已经82往上加了, 就别在假装风流,为老不尊。让人看了又可恶又可怜。

M懒得理他,把脸转开独自唱着《快乐崇拜》。

我一路笑着走出门去。

 

第二天我搜集到的情报如下:

共有7间公司参加投标。混迹的报告书做得最好, 现在就看我公司的了。

 

我按风霜的安排在混迹的价格上每个房间减了50元。然后故意在喝醉的时候把风声传了出去。

过几天, 听说混迹给了一份新的报价单比我们的价格少了50。我们又降50 混迹再次跟进。 

看来这次他是玩命的了。我给出最后的报价比原来少了整整300刚好比混迹的最后报价少50。就是说如果我接下这个工程的话我要贴钱来做这个工程了。

 

30终于打电话给我了, 他是PM 。他要对工程负责的, 他不得不面对我了。

 

2007131星期三的下午。

纽约。

法拉盛。

40road

图书馆的对面。

星巴克的二楼。

小小的圆方桌的两端, 是我和30

 

30 我的30 我的千呼万唤始出来的30。终于面对面地坐在我的面前。

 

我把30 那双老手紧紧地握在手中。

啊! 这个老男人啊!

这个从小家境贫寒。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的男人。

好不容易长大了, 想成为文学青年。 却赶上软的那只手抓着精神文明。

好不容易赚钱养家了, 他领40 别人却领200

辛辛苦苦领到500 别人早5000了。

跟着别人跳下海,才发现涨潮了。差点没被淹死。回头看别人早上岸了。

以为衣锦还乡可以向青梅竹马的野花花提亲了。 却遇到花花的满月酒。

缴尽脑汁出国了,美国萧条了。

好不容易与红袖添香老板娘见面了。 却被灌醉了。

韬光养晦忍辱负重躲起来, 又被大家无情地纠出来曝光在70`这个无情的舞台。

 

30 我可怜的30。”我喃喃自语。无比同情地看着他。

 

23 

 

咖啡的香味袅袅上升环绕弥漫在我们中间。

刹那间,我的心底涌起那么丝丝温柔的情愫及那么缕缕天鹅绒般的忧伤和感动。

我正琢磨着用什么语言来安慰30

 

30 从钱夹里掏出一张照片来, “红袖, 给你看相片。”

相片上有3个女人。一窝子3个大美女!

30 指着中间那个说,“这是我老婆南木香, 温州人。她个子比我高。心地善良,温柔贤淑。她哥是××××超市最大的股东。 大学点上那栋已经开始销售的楼就是他哥投资的。 我今天能这样顺利地发展我的事业,木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左边这个是木香和她前夫生的大女儿玉珠, 玉珠今年18岁了, 刚获得英特尔奖。 兰心蕙质。貌美如花。右边这个是我和木香的小女儿Gingergirl 18个月大。现在开始学说话。聪慧迷人,淘气可爱。”

 

啊! 可怜的红袖!自作多情的红袖。

 

深呼吸, 再深呼吸,闭上眼睛,想想大海的广阔天空的蔚蓝沙漠的孤独。 

我这点挫折算什么?

玩世不恭的笑容又回到我的脸上。

 

我如释重负, 那么我和风霜策划的游戏可以开始了。

我还担心自己会因为爱上他而放弃我们的计划。

很显然, 我们今天不适合谈工作。大家都意识到了。

我装出很认真虔诚的样子聆听30 在那边大谈如何进入主流社会如何冲进强势群体。我的眼里只看见他厚厚的嘴唇上下翻动。我的心里却飞到了九霄云外。我是无知的狭隘的鼠目寸光的。我不怎么关心别人的生活。我不去妨碍到他们也不喜欢他们妨碍到我。 我不去管那些嫁给老外的中国姑娘们的思想及肉体是不是满足。我也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做了州议员。看来老天安排我的任务就是挣点小钱喝点小酒享点小乐。

 

公主Call我。

Call 心情。

“小美丽, 今天是俩公主生日, 让我找几个人去她家乐一乐。 你打电话约丁香。我约上次在酒吧里玩魔术的那个小帅哥。”我下达任务。

“一个字----------------------------土!你当庆祝小孩子长大过生日啊?请魔术师? 再说那个小帅哥被公主看到岂不是羊入虎口?”

“公主属猪,第4个本命年-----不算上刚出生那年。猪啊羊啊正好成群。”

“表姐, 我们请个上门表演的脱衣舞男吧,350元一个钟,不包括小费。我在同学的Party上见识过特别推荐给你送给公主做生日礼物。你不会心痛这点钱吧?明说是给公主的礼物其实大家都享受到了对不对?”

“好吧!看在你提供信息有功的份上,满足一下你这色情狂。”我也有些心动。

“我可不想与丁香那个狐狸精(狐狸精也会骂别人是狐狸精!)一起去。”她又提条件了。

看来为了一嘴的事两美女的心结还没打开。

“那就叫上老梅子吧,人多点热闹。我知道她好色也不落人后。”

安排好了, 我神清气爽。这世界幸福是别人的快乐是自己的。

 

我看见30 用我刚才看他的表情看着我。这个学院派!道不同不相与谋啊!

我笑着与他道别,顺便送了他一个实实在在的拥抱。

 

应某人的要求,我开了一辆破车去接她们。 

我这辆大破车是96年的丰田。他是我的旧宠。与我相依为命多年。他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平时小病小痛也没有,更不会半路抛下我去休息。可谓鞠躬尽瘁。直到去年夏天的某个深夜,我喝醉之后开着他上了15号公路。不小心撞上一头鹿子。在他整容休息期间, 我有了新欢BMW。虽然很久没开他但也没舍得卖掉他, 就一直留着。

今天派上用场了。

 

华灯初上。一辆大破车,载着心情,老梅子和我浩浩荡荡地向公主家开去。

 

24

 

老梅子在车后座问,“红袖你看今天的报纸了吗?”

“有什么重大新闻?你知道我平时只看明星八卦和征婚启事。”我最近没时间看报纸。

“明星许维纶香销玉殒的消息吗?天妒红颜。明星的生活从出生到死亡都注定是轰轰烈烈的。”心情摆弄着她花了100多元钱做出来的水晶指甲在我的车窗玻璃上边划边说。

“我是指刚统计出来的数据说纽约的单身贵族里女生比男生多出185千人。”老梅子忧心仲仲地说。“这个情人节岂不是很难熬了?”

“哈哈,放心,我们姐妹几个绝对是185千之外的。”心情安慰老梅子。

“我可不像你能认识185001个人。”老梅子不领情。

老梅子再不改掉直来直去的性格,这个情人节会真的很难熬了。

 

从北方大道往贝赛方向开10分钟左右就到公主的家了。

公主打开门迎接我们。 略施脂粉的笑脸容光焕发。

公主穿着豹纹小皮裙,浅灰色低胸紧身衣,别有用心地露出些同色系的豹纹胸罩来。

这个46岁的老妖精!我从心底里对她又羡慕又嫉妒。

46岁,想想看,你在街上看到的带着几个孩子的妈妈的身材;你照照镜子想想自己46岁的模样或者想想你46岁的老婆的脸! 谁与争锋?

 

 

“来了来了,听声音就知道是你们几个小妖精来了。”到底是狐朋狗友,骂法都雷同。

“我看见你门口停了好多车,我以为有很多人, 怎么一个都没见到?”心情沉不住气。

“都在楼上打牌,很快就下来。”

这时一条英俊的狗从厨房跑出来。“一地灰尘也在吧,我看见他的狗了。还有谁?你已经安排得这么热闹了!”我问公主。

 

没几分钟, 楼上的人都下来了。

P,小馄饨,虫豸,一地灰尘和海岸风霜。还有大米小麦和一个我们没见过的清瘦书生模样的人。

 

我和一地灰尘天天在工地见面没什么新鲜的事可以聊。馄饨和虫豸是老朋友。我和他们3人点点头后坐在书生旁边。

“没见过你哦?怎么称呼?我叫红袖。”与陌生人搭讪我是轻车熟路。

“笑观沧海”。书生给出很文艺的名字。

“哪里高就?”

“曼哈顿。”

“从何职业?”

“华尔街。”

听到这里,我不得不啰嗦几句。我遇到这样的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首先,他们会把地点摆在曼哈顿。然后把职业答为是华尔街。好像“华尔街”是一种职业。或者代表着高水准高知识高很多很多~~~~。可华尔街也是有各种职业存在的--------比如打扫厕所或许看门的守卫。不过他的形象懦弱应该不是保安。

我不喜欢和表达不清楚的人聊天。

 

我走过去给老P 请安。

P 是传说中的老P。听说他年轻的时候叫“穿墙屁”。随身三件宝:礼帽,墨镜,中山装。 早些年在唐人街的街道上走时吓得小孩都不敢哭。他想到那家酒吧夜总会喝酒没人敢叫他买单。像虫豸和小馄饨这些后生小辈根本不敢在他面前放屁(放了也没他厉害-------他是穿墙的!) 现在遇上纽约反黑,他不再有昨日的威风, 但人们见到他时还是存着几分敬畏,称他一声“P ”。

 

P爷,听说在国防部队法拉盛办公室负责征兵那是你儿子?那天我还看见他去酒吧。”老P 最喜欢别人讨论他那个穿制服的儿子。我早有耳闻。

P的笑容果然在脸上荡漾开来。

“我女儿才厉害呢,刚拿了英特尔奖。”

我一听乐了,今天是第二个了。这英特尔奖是迪斯尼乐园的充气玩具啊?每人都抱一个回去玩?

P 爷, 你教导有方,名不虚传!” 我把不花钱的礼物拼命送给他。

“这倒不是我的功劳,她妈很能干。”

“啊! 罗曼阿姨,我听说她才貌双全, 正想找机会跟她好好学学。”我拍马屁的技术是越练越纯熟了。

却没想到这马屁拍出一个天大的秘密来!

“不是罗曼,我女儿玉珠不是罗曼生的。玉珠是我和木香的女儿。”

 

25

“那些年,我们在唐人街开的赌档每月有100多万的收入。还不包括与萍姐她们人口走私集团的分成。”老P 眯上眼睛。仿佛回到了他过去的那些黄金岁月。

 

“我和弟兄们常常去那些温州人开的商场收取保护费。有一次, 那个开超市的温州人大叶晚给了几天,我和几个兄弟就去他家给他一个教训。 没想到大叶竟然被激怒了。他在大衣里放着一把枪,倔强而剽悍地与我们打斗起来。一个打六个!当一个人想拼命的时候他爆发的力量是可怕而惊人的。我们没料到一向温顺的只顾赚钱温州人也有这般的强悍。我被打中了7枪。 幸运的是没有一枪是致命的。大叶的一双腿也被打断从此后半生都在轮椅上度过。那一次的打斗格外的血腥。双方的损失都极为惨重。 除了我逃脱外所有人都被警察抓进去了。可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失败的行动。 我们必须讨回这个面子来。否则以后若有人效仿,我们的保护费就很难收下去了。于是我们组织了另一次更为浩大的血腥洗劫行动。”

P 深深地叹了口气。他的目光迷离起来好像穿过时光隧道看见19年前在那个血色的黄昏一群杀气腾腾的弟兄们正站在大叶家楼下。

“我就是这时候认识木香的。木香是大叶的妹妹。我们在大叶家楼下叫嚣着要他们把几个受伤兄弟的生活费用拿出来。否则我们不但要烧了他们家还要烧了他们的超市。木香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袅袅娜娜地从楼里出来了。她从容地走到我面前,乌黑的眼眸仿佛要看穿我的心来。她说‘人都残了, 你们还想怎么样?要债是吗?把我带走吧。你受伤了,我去照顾你。’”

 

“那你带走她了吗?”心情急急问道。我才发现一地灰尘,公主,虫豸和小馄饨也站在旁边认真地听着。风霜与老梅子在远处好像在争执着什么。沧海在接电话。

“那时候,我的身边可不缺女人。像公主她们脱光了衣服躺在床上等我还得看我心情好不好。”老P 得意地说着。

“好像你心情从来没有不好过。”公主一屁股坐在老P的腿上妖媚地格格笑着。

 

门铃突然响起来了, 应该是跳脱衣舞的人来了。

 

 

26

我觉得有点奇怪的是女人通常能从容地观看女人跳脱衣舞。可男人一听到男人跳脱衣舞就一脸的厌恶好像要撇清什么似的。女人让女人按摩没有觉得什么不对劲,男人提起让男人按摩就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这些个男人果然都鱼贯上楼了。不愿参与我们的视觉盛会。

那个白人脱衣舞男站在桌子上开始卖力地挑逗着虎视眈眈的众女人。

 “表姐, 我认识那个沧海,有一次在酒吧,我看见丁香给他一耳光然后说‘你住老娘的房子开老娘的车,还用老娘的钱去夜总会叫小姐!你滚!!慢着,先把钥匙还给我!’很多人都看见了。那天你不在。”心情小声告诉我。

老梅子已经把一把的零钱放进舞男的内裤。

公主几乎要跳上桌子与狼共舞。

“表姐, 你不喜欢看老外的尺寸?”心情看出我有些心不在焉。

我是惦记着老P 与木香的故事。木香是30 的老婆。 所有跟30 有关的事无论大小我都保持着浓厚的兴趣。

我决定一个人去跟踪这个故事。

我走上楼。 狂欢的女人们根本就没看见我的心事。

 

风霜在楼梯口拦着我。“老P和虫豸在商量事。没时间给你说故事。”

“你怎么知道我要听故事? 你不是一直和梅子在那边鸳梦重温吗?”我对风霜的老谋深算开始有些戒心。

“太晚了! 没机会了,和你倒是有开始的机会。 我刚才和她讨论儿子的事,儿子不愿在长岛市上高中。黑人学生太多。 他妈想给他转学。这不是歧视吗?总说华人被歧视,其实我们不也是在歧视黑人吗?”风霜把最近的一间门打开。“进来坐坐吧,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老P的故事我比他本人还清楚。”

“风霜, 我该对你刮目相看了。不知道老梅子是不是有同感。我对你的故事也是比你本人还清楚”我回答他。

“你总不能什么都听她的原创,你也得听听我的版本。女儿不是我的我也忍了,当年我和她分手之前她与我的两个兄弟都有一腿。”风霜今天也有倾诉的欲望了。

“好像你们一分手你第二个老婆的儿子也就出生了。太快了吧!她的出墙难道不是你逼出来的?”我懒得和他装糊涂。

 

27

 

“红袖, 我和别人的儿子出生比她和别人的女儿晚了3年。3年之中,我是闭门思过。百思不得其解啊!”

3年之中,你是养精蓄锐图谋出轨吧?”我露出笑容。算了,皇帝不急太监急。老梅子都放过他了,我为什么和他过不去呢?再说我们现在还是一条战线上的。

“你对我的事感兴趣还是对我感兴趣?”风霜把矛头转向我。

“你? 瞧你那头多情的白发,你要肯为我去染黑了我会对你感兴趣的。好吧,我是真想知道老P 跟木香究竟怎么样了。”我不想和他斗。

 

“其实也没什么,省掉那些过场,故事梗概如下:老P 当然不会放过送上门的羔羊。他可以把自己的私欲放在一切团体利益的上面。始乱终弃他又不是第一次。只是没想到木香会怀上玉珠并坚持把她生下来。老P老婆罗曼也是江湖中人, 外号‘小龙女’。她干净利索地把老P的一段段桃花剪断。木香未能幸免。”

“啊?”我想我错过了很多复杂的过程。我关心着细节但不知道该怎样去问。

 

“你没有听我提起过国人吧? 你那美丽的小表妹正陶醉在国人的金钱轰炸下以为她找到了全世界最好最值得爱的男人。”

我心里想反正我也没找到全世界最好最值得爱的男人,如果有人用钱轰炸一下我到是不错。

“老P是好色的, 可老P的好色带着江湖义气。老P的游戏规则是“有男朋友的不碰,结过婚的不碰,处女也尽量不去碰,” 国人却不同。‘没有男朋友的不碰(多半太丑男朋友也找不到),没结过婚的不碰(一定有问题嫁不出去),处女尽量去碰(他处处想抢第一)’。这个圈子里的女人大都与国人有过性关系。虫豸的老婆是其中之一。”

“你情我愿的吧。我不信女人们不同意国人还会去强奸不成?怎么不让女人去检讨?”我不明白为什么两个人发生了事情错却只在某一方。

“不管怎么样, 国人激起了众怒。”

“你也怒了?”难道老梅子也卷入了这个怪圈?

“别吃惊,我第二任老婆也被国人睡过。我也是在我儿子满月酒那天才知道的, 那天国人来了。送给我老婆1万元。 我就觉得有问题, 虫豸把实情告诉了我。”

“罗曼和木香谁是受害者?”我有点儿跟上了。

“不是他们,是老P 最宠爱的一个杭州女人。”

“你们同病相怜。哈哈,好像不关我的事。”我开始怪自己多事,想溜。

“关于那个工程,就与你有关了。 实话说, 混迹是个人才。 我看过他的工地,他的工程质量比你的好多了。他现在只是有点不走运。 我们不想他被国人赏识。所以故意干扰他接下这个工程。”风霜老神在在地说。

“那我是你们的一个棋子了, 你们的计划中给我选择了哪种死法?”我有些心惊肉跳。

“其实,对你没有什么损失。 到时候你只是推说工程太忙没法兼顾而拒绝接受这个工程。 混迹也没办法接下来。 因为价钱已经被我们压到他无钱可赚了。再有人来接就会是那些没有经验的福州人的游击施工队。他们通常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对整体负责。”

“可他们要签合约的呀?”我还保留一丝清醒。

“大不了关门走人了事。 那些犯下大案重案的嫌疑犯不也是常常‘走路’避祸吗?”

“你们又将有何动作?”

“你想知道吗?”风霜笑着问我。

“不不不不不!我什么都不想知道。”我急忙矢口否认。

但我还关心着一件事情。

30知道吗?他有没有参与这个计划?” 

“虫豸是有心把他安排进公司的。 只是现在还没有让他知道。他书生气太重,究竟有些迂腐。 P 也是怕他受国人恩惠不肯造反。”

 

“你为什么让我知道这么多?你不怕我知道后不合作或者出卖你们?”我糊涂了。

“你不会, 我信任你。”风霜的笑意更深了。

“千万别!我可不信任我自己。我一喝醉就什么都会说出来。”我有点心虚。

“你喝醉后可从来没有透露过你的身世。你喝醉后可一次都没惹过事。红袖。我知道你对我的印象因为梅子已经先入为主了。但是我喜欢你。不管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喜欢你你不会有什么损失吧?”风霜说这话的时候是严肃的。

被人喜欢的感觉是美好的,美中不足的是这人的情史劣迹斑斑。

 

我差一点就被风霜营造出来的气氛感动。

门突然被推开了,是心情。

“表姐,你跑上楼和风霜偷情啊? 幸亏是我看见, 要是被老梅子看见就热闹了。”

“我不做老梅夫已经多年。她才不管我呢。”风霜又油嘴滑舌起来。

“心情, 怎么想起我了?那个猛男失去吸引力了?”我转移话题。

“我才不是想起你了, 我是想起你该下去买单了。猛男要走了。”心情有些不开心。

我和心情走下楼时, 心情问我:“你不会真和风霜有感觉吧?老梅子是前车之鉴,‘白毛小霜’的女人们你都认识。”

“当然不会。”我有些底气不足。

“不会就好,我可不想我表姐被骗。刚才我看见你们的眼神怪怪的。”心情松了口气,她的关心让我感动。看来我应该告诉她一些国人的事情了。

 

28

 

我愁绪万千地坐在工地的临时办公室里。昨日还朗朗乾坤,从公主的生日Party 出来后就变得处处陷阱了。

看着挥汗如雨的工人们, 我的心里百感交集。唉, 勤劳的人儿们啊,不管谁做老板。他们只是按时出工,辛苦劳作。盼望老板能按时出粮。

可这世界并不是付出等于收获那么简单。

工作的不稳定,老板拖欠工资,身份难以解决。与家人的相聚遥遥无期。对家乡隔山隔水的思念。他们的烦恼是看得见的,清晰的,明朗的。

他们过着他们简单的生活有着他们简单的梦想。

 

电话响起,是小美丽在呼唤我。

我的心情表妹也有她最简单的梦想--------------嫁个有钱人。

 

我和小美丽坐在FIT 对面的Dunkin Donuts 的店里, 透过落地的玻璃窗看街上人来人往。 

“表姐, 国人会娶我吗?”心情已经迫不及待了。

“为什么要嫁给他?”我问心情。

“他对我很好,他给我所有我想要的。玫瑰和钻石-----浪漫和现实。‘钻石恒久远,一颗永相传’啊!”美丽闭上她那楚楚动人的双眼陶醉在自己编织的美梦里。

“一嘴那颗‘恒久远’有没有永相传呢?”我想起她为一嘴的‘恒久远’泪流满面地模样。

“我是爱一嘴的,现在也还爱着他。可是我总不能把青春掩埋在没有指望的等待中吧? 我要嫁人,嫁给一个我爱他他也爱我的男人----当然了-----一定是一个让你眼红的优秀男人。”心情的语调是轻快的欢愉的。

“国人是不会娶你的。”我不得不实话实说。虽然我不想干扰这样欢愉的气氛,虽然我也希望小美丽美梦成真。

“你怎么知道?他不就是有老婆吗?有老婆就吓着人了?30有老婆了, 你不也对他垂诞欲滴!  那个代数有什么致命的吸引力吗?如果有的话,国人也不会爱上我。”小丫头真是勇气可嘉, 问题是有些事跟勇气无关。需要的只是耐心。这一点,心情没有,我没有。

代数有。

 

代数可以整天守着电脑捕捉每一个一闪而过的ID 指出对方的身家底细生辰八字。

那国人的小小举动,自然都在她的法眼之下。

她最大的优点是耐心。她可以等,地老天荒的等,化成望夫石也在等,等国人玩不动了,归家了,她便点燃那盏摇曳的烛火细细的梳理国人风雨之后的羽毛。

她还有一个国人不愿和她离婚的理由---她旺国人。国人就是在和她第一次云雨之后发现了那块让他飞黄腾达的地皮。以后国人每一次购买地皮都要与她温存一番。仿佛与她的孃合是向佛求来的一支上上签。是国人的定心丸。如果在签重大合约之前没有与代数亲密接触过,国人会忐忑不安,甚至在下笔之前他会赶回家与代数做爱,即使代数来例假他也不会放过。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代数不单纯是国人的老婆,她还是国人的守护神。

国人是不会和代数离婚的。

所有国人的情人都只是国人在后花园里精心栽培的鲜花,真正的女主人正悠闲地端着高档的茶杯品着精致的茶点坐在遮阳伞下耐心地欣赏。花的美丽更衬托出主人的高贵。

 

我的小美丽半晌说不出话来。她的心中掀起了比那场横扫东南亚的海啸还剧烈的震撼。

“表姐, 你不能因为自己找不到真爱眼红我,编出这样的故事来打压我吧!”她在作最后的挣扎。

“代数是我大学同学,我们曾经情同姐妹。如果不是因为一场意外我差一点就成了她嫂子。如果你有兴趣, 我可以把这个尘封的往事说给你听。”我今天准备把老底都端出来了, 为了我这亲爱的小表妹。

“我不要听!我什么都不想知道!你今天好讨厌!你这个老女人!”心情有些失控, 但我知道她是无心伤害我的,我明白。

我也是无心去伤害她, 不知道她可明白。

 

唉!恒久远的不是钻石,是人们贪婪而虚荣的心。

 

我必须再一次和30 坐下来谈一谈。

只谈工作,无关感情。

 

29

 

在那次见面的时候,我全盘托出了风霜的计划。(女人是靠不住的,即便像我这样不漂亮的女人也靠不住。)

我知道这样国人和铁面人就有足够的时间处理这个变动。铁面人可以把他在史登岛的工程队调回来处理前期的工作。 之前铁面人的发展重心全放在史登岛了。

 

我不喜欢按时吃饭睡觉工作。

但我喜欢按时拿钱。

 

我们度过了一个多事之冬。

我们挥霍着真真假假的爱情。

心情又爱上一个乐队的吉它手, 他们的爱情没有“恒久远”,但有着甜蜜的小幸福。

老梅子去中国了,给某个投资发展集团当翻译。

丁香的夜总会在大学点红红火火地开业了。笑观沧海又回到她身边。 还开着她那部银色的奔驰500

国人的生意越做越大, 代数把整个公司的财政控制起来。国人到酒吧喝酒只能用有限额的信用卡付账。

大米小麦离婚了, C离开了他,去了日本。同时离婚的还有风霜与他的第三任老婆。

小馄饨组织了新的帮派,队伍在发展壮大之中。

混迹到NYU 去学建筑专业了, 成绩单非常漂亮。

 

我和30又在酒吧见面了。

酒吧里空空荡荡。

M 托着腮心事重重的样子。

 

“红袖, 我们可以不讨论工作吗?今晚,我只想喝酒。”30 问我。

30 今晚,我不想喝酒。”我看着30。我有一种流泪的冲动。

30 知道吗? 我曾把你作为约会的对象, 可能是因为寂寞得太久了吧。我渴望着艳遇, 渴望着有人在寒冷的冬夜为我点燃一盏烛火。渴望有人为我放下未饮尽的那一杯。渴望在绽放的焰火中有人凝视着我为我许个心愿。渴望有人简简单单说一声‘红袖,你真美!’”我小声对自己说。

 

30 听不到, 他在唱歌,

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

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

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

百转千折它将我围绕

 

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

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

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是鬼迷了心窍也好

是前世的姻缘也好

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

如果你能够从回我怀抱

 

是命运的安排也好

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

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

我愿意随你到天涯海角

 

曲未终,人已散。

我已经走出酒吧,我听不见。

 

日子还是忙忙碌碌地过。

 今天努力完成了, 明日再来一遍。

 

(作者按: 《我和30有个约会》是原创作品。版权归红袖添香老板娘所有。本故事有根有据,欢迎对号入座,千万不要客气;欢迎转载,千万不要改动剧中人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红袖,你真美...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厚厚,老板娘笔头真硬。佩服!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文笔有一套啊。过瘾!过瘾!!真正的才女在这里啊。可惜不熟悉对号入座的那堆朋友,不然估计联系现实会更有意思.
uh-oh 回复 悄悄话 是命运的安排也好

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

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

我愿意随你到天涯海角

小楼春雨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我很喜欢。不过结局呢,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