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白云

洁白,自由,居高临下
正文

洗礼

(2007-04-05 12:50:48) 下一个


  十六年前,来美一年半不到,我接受了洗礼。姐妹们告诉我,洗礼只是种表面形式,是为向世人作见证。心里相信是最主要的。口里承认,心里相信,神就视我们为他的儿女了。对于她们的话,当时我好像并不明白许多,只是知道自己心里有过感动。

  那年的复活节是四月十九日,五岁的儿子陪我一起到教会,参加了受洗典礼。那天有五个兄弟姐妹接受了洗礼。中国教会借用美国教会的礼堂,进行仪式。轮到我的时候,只觉台下,坐了不少人。只听牧师说:“你是否愿意接受主耶稣基督作为你的救主。”我的回答是:“是的。”牧师又说:“以圣父、圣子和圣灵的名。”随之将我浸入水中,又浮出水面。音乐歌声溶为一体,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庄重简朴。我当时脸上充满了光彩,只觉得心中畅快。

  紧接着,一个月之后,我接受了一场人生的试炼。说也神奇,竟然有喜,节育环失去了作用。有家做过妇产科护士的中国留学生太太说:“那支环有可能造成低能儿。”她建议我采取人流。我不想那样做,是因为我受到主的感动才接受洗礼,我所相信的神对人为伤害生命的事并不喜悦。当时我最担心的是眼看不见的胎儿的健康状况。先生当时是学生,家里没有医疗保险。不知当时是哪位朋友介绍了一个由慈善机构捐款,专门为低收入家庭全免检查的妇科诊所。所有的抽血和B超检验结果显明,一切正常。

科学的检验结果使我放心了许多。但我进一步面对的是信心和耐心的考验。我把那支节育环叫做侵犯神所造的自然人的罪源,也就是这个“罪”的作怪,使我付出了泪和血的代价。五个月的血流不止,五个月泪水中的盼望,五个月卧床的忍耐等待。姐妹们带着鲜花、食品、书本和衣服来看我,她们带来了赞美神的歌声,带来了主内的温暖、安慰和信心。我曾流下了感激的泪水。临产前的一个月,奇迹再次出现,血流停止,体质逐渐恢复,显然为迎接一个新生命的来到做了精力上的预备。恰巧在预产期的那一天,只经历了两个多小时,顺产生下一个八镑十四盎司完美健全的新生命。

完美无缺的“小宝宝”出自神的精彩杰作,被造的人做不到。回顾当我肉眼看不到结果的时候,显得是那样的无能、绝望、渺小和可怜,无可奈何,不知所措。神的爱使我选择了顺服神的带领,靠着神所赐的信心,在忍耐中等待盼望。最后,仰望信赖神的信心,使肉眼看不见的事情得以相信。

“小宝宝”的左小腿内侧,印着一个红色的心状的胎记,至今依然印在那里,那是神给人留下的永恒的爱的痕迹,那是人无法阻挡神的爱的痕迹……

有个叫做《足迹》的故事这样描述:一个人梦中在沙漠中与神同行,身后留下两对脚印;有一天他遇到了困难,发现沙漠里只剩下一对脚印,就开始质问神到哪里去了。神回答说:“那对脚印是我抱着你走过时留下的。”

十六年来,每当我过多投入繁忙事务和面临选择时过于相信自己而忽略亲近神的时候,试炼和挫折就向我袭来;然而,当我从新向神呼救的时候,他总是将那丰富的大爱向我展现,看穿我的伤痛,怜悯我,抱我从逆境中走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