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白云

洁白,自由,居高临下
正文

人生强者

(2007-03-14 10:04:43) 下一个

39日的《辰报》(China Star) 人物版整版专题报道了高耀洁女士。这位被誉为“中国民间抗艾滋第一人”、今年80岁的退休医生已启程来美,她的首站是纽约,之后将在314日到达华盛顿领取美国妇女组织“生命之音”颁发的年度女权活动人士奖。由于她在维护中国艾滋病患者的权益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而获此殊荣。

美国妇女组织“生命之音”的名誉主席、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国会参议员海勒瑞.克林顿专门致信给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呼吁他们允许高耀洁女士来美领奖,获得了国家主席胡锦涛先生的批示。

高耀洁女士在呼吁人们关注艾滋病问题方面所作的努力得到了国际组织的赞扬,同时也屡次遭到地方政府的阻挠。高耀洁女士透露,早先地方官员警告她不得去美领奖,并派便衣警察守候,企图阻止她出门,这些都没有毁灭她希望亲自到美领奖的信念。她说,自己目前“只有进,没有退不是领奖不领奖,我是要大家知道真相。

高耀洁女士赞扬那些敢讲真话的同行好友,绝不为了讨好某些当官的。她说,自己的年龄“已经倒计时了,现在不说,将来就没有机会了。我就要拼上命和他们干架!高耀洁女士坚持强调,目前中国艾滋病蔓延的最主要途径是卖血和输血感染,吸毒和性传播不是最主要途径。

    高耀洁女士如今也赶了时髦,她也开了新浪博客,并这样写道:“关于艾滋病血液传播问题,不是又有抬头,而是根本没有解决。”并指出“艾滋病并不是河南的专利,血液传播是全国性的问题。

 艾滋病村的很多农民一直感激和帮助她,有时农民怕她被举报,就把她藏到玉米地里;有时她请那些患艾滋病的农民到她家里来吃饭。

 这位八十高龄的老人,去年四月失去了老伴。她每月花在医药上的钱约1000多元,与她的收入相比已经很贵了。她对来访的记者说:“等我把这些艾滋病的资料寄完,就该走了……我太累了。 ”看到此,我的双眼被泪水模糊了。

 在此特向她致意,祝她的来美旅程一路顺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