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白云

洁白,自由,居高临下
正文

拜年

(2007-02-22 13:16:00) 下一个


对我来说,今年电话拜年的最热门话题是“涨工资”,人们现在手里的钱多了起来,心里高兴,显得特别的健谈。

退休的爸妈也赶上了这次的“涨工资”。交谈中,他们告诉我:“家里情况很好,不要为我们操心。”这些年来,爸妈一直把多年积攒下的钱,拿出相当的一部分来作为孙子女的教育投资;同时也作为农村亲戚的扶贫资助。有了这次“涨工资”,他们的手头就更宽裕了。到了这把年纪,老人把减轻儿女们对他们的负担,看成了一件大事。作为儿女的,看到父母在夕阳红的时候,生活开心,身体健康,心存盼望,还有什么比这些更使儿女欣慰的呢!

打个电话给二姨拜个年,没等我问,他就谈起了“涨工资”的事。心中有喜事,掩不住吗!二姨夫告诉我,他的工资到年底可能还要翻一番。嘿!过去讲的是年产值翻一番;现在说是年工资收入翻一番,远远超出了“小康”水平,真有些国富民强的味道。

给那些从事公务员、银行、医药和工程师的老同学拜个年,其中的一个主动告诉我,目前中国的“蓝领”有的月工资收入可达二千余元;“白领” 有的月工资收入可达五、六千余元。蓝白分明啊!唔哇!中国现在也开始实行高工资制,打入与国际竞争的圈子里去了。还真有股“赶英超美”的势头。

给做了多年经销商的表妹拜个年,她虽不在“涨工资”的范围,但是作为资本家,经营有方,公司盈利,年年有余,日子越过越红火。家中有私车,拥有大房子,儿子送私塾。表妹夫对我说:“过几年到美旅游,专门要去看你。”瞧!满一副资本家的气派!

就像当年改革开放初期农村“分产到户 ”一样,现在城市也开始“涨工资”到户了。

 对于那些经历过风风雨雨的老一辈来说,“涨工资”是对他们白发暮年的奖赏。所以,他们比年轻人更显得开心和感激。但愿那片充满生机的故土,得到更多地祝福!祝国泰民安,兴旺发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